记一次放神韵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09日】

今天早上拿到2010年神韵晚会的录像,经过了一上午的刻录,一套套完整的神韵晚会就出现了。

我迫不及待的拿着晚会碟子去A亲戚家,给他们放神韵。可到那一看铁将军把门,他家没人啊!我只好又转向B亲戚家。本打算给A亲戚放完神韵后,第二天再去B亲戚家,没想到事情不如己料。

写到这里,我找到了我的一颗分别心,觉的A亲戚跟自己家好,根基好,接受真相快,而且去年我给他们放神韵时,A亲戚的态度好;给B亲戚家放神韵时,B亲戚五、六十岁的人了,像个没有礼貌的孩子,没有好脸。我从而在心理上对B产生了怨恨、不平衡的心。还有一颗做事求回报的心,爱听好听话。找到这里,自己真是吓了一跳,没想到一件小事,竟然找出了这么多心。真要感谢师父,谢谢师父给自己安排了一次提高的机会。

回想自己今天下午给B亲戚放神韵晚会的整个过程,找到了自己的依赖心。对于B亲戚家陌生的影碟、电视机,自己有点懒得动脑筋摆弄,依赖B亲戚的丈夫把画面弄出来,然后自己安享自在带着B亲戚看。就在我们看到第一本二十分钟时,碟子突然卡了,不读碟了。亲戚的丈夫又出门了,这下自己可没的依赖了,手里拿着两个遥控器,按来按去,真是摸不到头脑,这时我就在心里默默的求师父帮助。果然这时自己来了“灵感”,很快就解决了,神韵美丽的画面又重新出现在了电视机的荧幕上,而且那张碟子一点问题也没有,读的很顺畅。我默默的感谢伟大的师父。

自己在那期间,总是想说一些“哎呀!看神韵可真好啊!你看那些演员整体配合的多好,不像有些舞蹈节目,只特意突出一、两个人”等等的话,言外之意,就是想贬贬中共的喉舌媒体,结果B亲戚一声也没吱。向内找找自己,自己的心不纯,不是站在救度众生的基点说话,而是带着一颗争斗心,总是想找出谁比谁强啊!谁比谁更有本事等等。自己不应该拿肮脏的中共喉舌媒体与神圣的神韵相比较,这完全是在亵渎神韵。找到这些后,我就不说这类话了。

当看到《挡不住神的路》与《震撼》时,我穿插讲了一些大法的真相。虽然以前也陆陆续续给B亲戚讲过,隔一段时间在讲一讲,我感觉还是应该的,这期间自己心里一直在发正念。但当B亲戚看到第二本的时候,突然有些不耐烦了,问还有多少。我的心理就有些不稳了,赶忙加强正念,“清除干扰B亲戚看神韵的一切邪恶等因素”。两次之后,我发现这样不对,自己不应该被B亲戚的情绪所带动。开始自己没有察觉,原来这么长时间,我隐隐的都在被B亲戚看神韵时的表情带动,这时自己的脑中想起了师父的法,调整好自己,不再被B亲戚的表象带动,稳住自己,认真的观看神韵的每一个节目。这时B亲戚也突然变的安静了,当《佛法开传》最后一个节目开始时,我告诉B亲戚,这是最后一个节目了,B亲戚“啊”的一声,显得很惊讶,似乎有点意由未尽的感觉。我的心中真是感叹,没想到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影响着常人,都怪自己悟性差,师父《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已经把“相由心生”的法理完全开示给我们了,可自己一放下师父的讲法,就忘了,有时完全用常人心对待自己应该提高的部分,不把自己当作修炼人。

今天下午放神韵时,当B亲戚看到一些节目时,不时的发出惊叹,虽然她嘴上有些话没有说,但我已经深深的感到,她已经被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演员清纯的面孔,欢快的舞蹈,高超的技艺,惟妙惟肖的天幕所折服了。当我临走时,B亲戚满脸笑容,对我说“以后常来呀!”等话,我知道这是她本性的一面在感谢我。

回想去年放神韵时,前天去的A亲戚家,效果很好,自己不自觉的就起了欢喜心,自己在面对B亲戚不好的态度时,带着强烈的争斗心,求名心,觉的人家看神韵时态度不好,自己很没有面子……,虽然自己也心平气和的坐到了最后,但当自己走出B亲戚的家门,两行委屈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回到家后,还对父母(同修)念叨了好久才肯罢休。虽然最后自己也认识上来了,但毕竟还是打了折扣,不是很自愿的提高,而是在“出气”后才提高的。

写出这些,对自己也是个鞭策。我以后一定要越做越好,不辜负师父给安排的每一次提高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