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打印机喷头堵塞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3月10日】

今天一大早打印东西,打印机喷头堵塞了,我很清楚,是我今天早上的心性造成的。

这两天我修炼有些松懈了。昨天四点没有晨起炼功,今天早上六点钟的正念除恶却不起床。

师父说:“其实大家想一想,过去的修炼人要耗尽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炼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炼法门,在这种证实法修炼最伟大的荣耀瞬间即逝的暂短修炼时间内怎么能不更精進呢?”(《越最后越精進》)

师父要求大法弟子越最后越精進,可我却在最后会放松,在安逸心的面前,我的心不坚定。修炼就是苦。师父说:“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越最后越精進》)

为什么我没有“吃苦当成乐”的境界?因为我没有把吃苦看作是大好事,是在纯清自己的心。我不是想自己的心敬师敬法越来越来纯净吗?何况真正觉得苦,是因为人的东西不想放弃,才感觉苦。就象面对矛盾,有时会很难受,但静静思考,用法衡量,都是那颗常人的执著心在难受,不是真正的自己难受。

今天打印机喷头堵塞,我意识到该清理自己了,走出不精進的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