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纯净,语出感人

――读《正见周刊》文章“和小弟子精咄实修”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15日】

读了《正见周刊》2009年12月1日的文章“和小弟子精進实修”后,十分感动。平时很少流泪的我,边读边泪流满面!我被文中三个孩子和她们的妈妈真修、精進和纯净的心灵与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文中最大的孩子十岁,最小的六岁,而她们年轻的妈妈也在忙于做大法的项目。一家人在整体的配合中又透露出不同的个体精進状态。每看罢一篇文章,我不由双手举过头顶,以示对小同修和她妈妈的敬佩之意。

语言真而心灵纯,每句话都如重锤般深深的震撼着你。在她们的年龄段中,也有她们每天遇到的痛苦或过关的事,她们能用大法对照而一步步升华。使我惊奇的是:每个孩子都能打坐一个小时:“当姊姊打坐放下脚时,弟弟会比我紧张的哭着说‘你赶快盘起来,我要你回天上,你赶快盘起来’。”……六岁的洪法说:“我一边盘一边哭,但是我不敢放下来,因为没有好好炼功会有业力,会不能回天上,所以我用手抓住腿。”而我自己呢?修炼十多年了,才勉强能盘一个小时,还觉得比周围同修强。可是,和孩子比起来,我真的差多了。而且,三个孩子和她的妈妈在做大法项目时是那样的投入和精進:在售票中心、动物园、计程车上都留下了她们讲真相和撒资料的身影。相比之下,我真不如三个孩子做的好。那一颗颗纯净的救人心和说出的每一句发自生命深处对众生呼唤的话真的使人落泪。“师父,这些都是你的小弟子,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孩子。”她妈妈的话使我感到这些孩子的伟大和在正法中与大法弟子建立起一样的威德。

身边一位教育界的朋友曾对我说:“这些年,大陆和台湾的学生搞了几次作文大赛,而获一等奖的都是台湾的学生。”我说:“他们的文章确实好么?”他说:“嗯,文辞一般,而每一句话都写的那么真,那么感人,那种实实在在劲儿谁看了都有些难忘。而大陆学生作文呢?文辞华丽,虚假连篇,看完了也就看完了,没什么印象。”我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台湾学生的作文,而三个小同修的交流文章(包括她妈妈)令我感到那一片土地上的生命没有受到恶党文化的熏染而写出每一段话是那么干净、淳朴而有震撼力!读同修文章,点滴中能看出自己的差距,平时自己在说话、做事和与人交往中,虚假的东西太多。前些天一个同修指责我说:“你这个人好捧人,见谁都说好……”我一下子看出自己多年来在恶党机关工作养成的保护自己的习惯,修炼十多年了,人的这层“壳”是多么难去啊。尽管有那么多修炼上的付出,但我真的感觉不如这三个孩子天然的纯净。这才是生命的“归真”,这才是“洗净”后的升华。当我看到在大法中升华的孩子和她的妈妈,我从内心感受到了师尊的伟大和正法整体形势的壮观与美好。

一次,一个同修问我:“我怎么没体会到大法给家庭中带来的美好?”我说:“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好。比如:当你下班走進家门时,你主动的做饭、拖地和洗衣服;做好饭菜后,先给妻子和孩子盛上一碗,同时别光自己低着头吃,经常看看别人碗里是否该添饭?睡觉前,给妻子端上洗脚水,特别是当在过关中她骂你时,你能心态坦然,无怨无恨的坚持做。日久天长,你时刻为别人着想的真心能使她感到你人品的高尚和大法的美好。”有时候,偶尔会听到个别常人说:“你们大法弟子对别人是挺善良的,可是就是在家里不过日子。”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不是设想同修是否在家庭中行为有些极端或走偏?而是先认真查找一下在自己身上是否有这样的现象?细想一想,还真的有,比如:有时在家里活也没少干,扫地啊,种菜啊,喂猪啊……心想赶紧干完活好学法炼功。结果,妻子回来后还是满脸怒气,冲着你大吵大嚷一通!后来我终于明白:“活”虽然没少干,而干的基点是“私”(为了学法炼功)。尤其对孩子的学习辅导和家庭生活的一些细节上,常常是漠不关心。这和文中的三个孩子与她们的妈妈,你关心我,我关心你,形成一个祥和的家庭和证实法的整体是有多么大的差距哦!尽管我的妻子还没有修炼,尽管我的孩子还没有修炼,但师尊给我安排的修炼环境和要走的路的目标以及要达到的标准都是一样的。不要习惯的停留在一个状态中。要突破一步!再突破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