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

一竹


【正见网2009年11月11日】

(一)

一年又这样悄然走过,似乎还没有来得及品味春华秋实,品味着或喜或悲,回首中便只剩下匆匆太匆匆的感叹了。

时间如此的匆匆,是在展现着她的公正无私,还是在忧伤着我们的不知珍惜?是在催促我们前行的脚步,还是在无奈于我们的不知醒悟?

在时间的脚步中,您可曾探问过我们生命的足迹?

人的生命究竟只是这天地间的一个音符,与万物共奏一段不知序曲亦无尾声的乐章;还是一个演奏者,在天地间去拨响万物的弦音而倾听来自上天的回响?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一走一过中,您可曾想过:如果这个世界是我们的家,为何我们都行色匆匆而无法永驻?如果我们是这个世界的过客,却为何又都为情所缠、为利所扰、为名所苦?

(二)

人的生命究竟来自何方?也许更遥远的记忆已经逝去,但我们最近的记忆还在:我们来自母亲的怀抱,那是一个温暖而安宁的地方。我们带着温暖与平静而来,可是踏入这红尘,便失去了这一切,我们为之而啼哭,并因此而生生世世寻找着回去的路。因为我们知道,只要能保有来时的本性,那我们的世界也该是温暖而美好的。

于是前人留下一个个追寻生命意义的足迹。
于是上天回应给人一个个善恶有报的传说。

古人云,“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因为懂得只有赢得上天的垂怜,才可增福添寿。而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因而诚其意而修其身,积德行善而敬谢天之赐予生命。

(三)

然而生命轮回中,渐渐的,我们开始迷失了自己,淡忘了那个温暖的记忆,也失去了对那份安宁的追求。物欲横流遮蔽了生命的本性,贪婪放纵让人只看的见自己眼前的喜怒哀乐。人们对世界,充满了冷漠;对生命,没有了善意。欺人而后自欺,害人而后害己,生命在麻木中随波逐流,再也看不到未来与希望……

于是堕落了的生命正在毁灭着自己和这个世界而不自知。
于是大地一次次的震怒提醒,苍天一次次垂下慈悲的泪滴。

(四)

生命之可贵,不在于人本身的价值,因为那不过是宇宙间一粒微小至极的尘埃。生命之可贵,在于上天对人的珍视,在于上天给了人一个返本归真的机会。正所谓过而能改,迷途知返!朋友啊,您可还知道珍惜生命?您可听到了这种珍惜中的声声呼唤,呼唤我们回归到生命善良的本性,回归到“这个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转法轮》)。

法轮大法降临人间已经十八载,如今已经洪传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这回荡在整个世界的“法轮大法好”,您听到了吗?

相信吧,生命诚可贵,生命因对“真、善、忍”的选择会更加可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