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师父安排的路走到底

-- 在天国乐团中的修炼体会
新泽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7月22日】

尊敬的师父您好!
同修们大家好!

天国乐团是师父在2005年底亲自创办的,我非常有幸成为天国乐团的第一批队员。天国乐团成立后师父亲自教我们吹号,带领我们排练,又带领我们参加游行。天国乐团就是这样在师父的亲自指导下很快成长起来。三年多来,无论是寒冬酷暑无论是在天南海北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走上街头去救度众生。

然而就象其它大法项目一样,在天国乐团修炼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然而每当我遇到困难觉得难行时,我就会想起了自己双手从师父手中接过师父亲自刻字的小号时的神圣时刻,那时我已经向师父立下誓约要用师父给我的法器跟着师父正法到底。今天如果我放弃了,退缩了,我就没有兑现我的誓约。如果我连今生今世对师父立下誓约都无法兑现,那哪还谈得上我们世前的誓约呢?就这样我的这一念激励着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一、走师父安排的路

下山后,最大的问题是不少学员就没有了原来的积极性,不少学员逐渐地脱离了乐队,参加每周排练的学员越来越少,有时只有二三十人。参加游行的人数也越来越少。面对这样的情况大家焦急万分,这是师父亲自创办的乐团啊,我们如何才能把他维护好呢?于是我就打电话请学员回来,可是他们大多数都说太忙了没空来排练,有的干脆对我说如果乐团回山上排练他就去。我开始还忍着性子给他们不断的打电话,有的学员被我催的没办法了就说我会来的,可是嘴上答应了却老不见影子。有个学员,我给他打了五六次电话他就是不来。我实在忍不住了发牢骚说:“历史上诸葛亮这么有本事,刘备也只请了他三次,这些学员我请了他们五六次还不来真是太过份了。他们要再不回来,我就把他们的号收回来,把他们开除了算。”其他学员一听就批评我说:“你只会说开除开除的,就没其它办法?”

但是我这样老碰一鼻子灰,实在是觉得很灰心丧气,人心一上来就想算了随它去了。这时有的学员说如果我们乐队的场好他们就会回来的。同修的话提醒了我,师父一再要求我们遇事要向内找,我悟到要让学员回来,我们首先自己要从法理上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天国乐团,天国乐团在正法中的意义和作用是什么。一位学员与我交流时说,要使乐团能按师父安排的路走下去,就应该形成一个修炼的环境。

在学员的建议下每次排练前大家先背“论语”,然后全心投入排练,每月有一次的排练前交流修炼体会,乐队还在去年年底天国乐团成立三周年之际召开了天国乐团第二届心得交流会,会上学员们交流了在乐团中的修炼体会和回忆师父当年建团时的难忘的日子。因为当时参加排练的学员不多,我们只准备了一个一百人的小会场,没想到来的学员很多,不少人只能站着听,学员的交流使大家感触很深。从那以后参加排练的人就逐渐多了起来。有一次,一位学员对我说她悟到了当我们加入天国乐团时师父都为我们安排了各自的位子,而当有的学员离开了乐队他们的位子就空着,她很担心当弟子们圆满时,如果这些学员还不回来,这些位子该怎么办?

听了同修的这番话,我心里不禁一震,我虽然无法知道问题有多严重,但作为大法弟子,师父给了我们法器,我们也答应了师父要用这法器来救度众生,但我们却没能兑现自己的誓言,这可不是件小事。这时我真的为这些未归队的学员感到着急。当我再拿起电话与他们交流时,我的心态完全变了,不是原来的央求或指责,而是为他们着急。也许学员感觉到了我的心意,他们的反应也变了。有一个原来已交回乐器的学员也回来了,一位担任媒体主要协调员的同修回乐团后对我说她要谢谢我与她在电话上的交流,她很高兴又回到乐团,她感到乐团的场特别好,来了几次就再也舍不得离开。为了不影响她负责的媒体工作又能参加排练,她调整了她的工作时间做到排练与媒体工作两不误。以前学员提出要退出乐团,我就要他们把乐器交回来,现在当学员提出要交乐器时,我就要他们再考虑考虑。有一位学员曾提出要退出乐团交回乐器,但我没急于收他乐器而是要他再考虑一下,后来他还是决定回乐团。

我现在才悟到了我们伟大慈悲的师父还一直在等待着这些学员回乐团,同时师父也给了我一个去人心的修炼机会。

当时乐团存在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松散,大家回忆当年师父建团时对乐团的管理是很严格的,而我们下山后却逐渐地偏离了师父为我们安排的路,放松了乐团的管理。开始我还有些担心如果管理严厉了会把学员给吓跑,可是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学员不仅没被吓跑,反而回来的人越来越多了,要求加入的新队员也越来越多。

现在参加排练的学员从原来的四五十人增加到一百多人,天目开的学员可以看到我们的排练场金光一片,师父的法身下了罩在上面看护着。

在协调天国乐团的工作中,我开始也有些把握不住,在当前这么忙的时候乐团是不是每周还要花3-4小时来排练?有的学员认为只要会吹游行的四五首曲子就行了,也不要练新曲子了,也不用花这么多时间来排练。我和另一位专业搞音乐出身的协调员也交流了这一问题,我们悟到了天国乐团和神韵都是师父亲自创办的,虽然一个是业余的一个是专业的,但他们有相同的一面,就是用文艺的形式来救度众生,那么作为文艺的团体排练是必不可少的。师父在谈到神韵演出时说过“文艺演出嘛,水平越高,人对他的接受越好,对人的改变也就越大,所以必须得是一个完美的演出。”(《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那么同样天国乐团要达到更好的救人效果就必须提高我们的演奏水平。如何提高我们的演奏水平,我们逐渐体会到不只是用常人的练习方法,而是注重学员心性的提高。如乐团的黑管组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在乐团是平均年龄最高的),平均文化程度也不高,但她们的整体演奏效果却是最好。后来,我们发现每次排练,她们都准时到,然后就進行小组排练,有学员吹不好,她们就互相帮助,整体提高特别快。她们在演出时从不突出自己,而是把自己溶入整体达到最佳演奏效果。师父要我们做到比学比修,我们向全乐团介绍了黑管组的经验,其它小组听了很受触动。

圆号小组是全团有名的“金花”小组,可是吹起号来却象牛叫一样难听,大家都说她们中看不中听。后来她们也学黑管组坚持小组集体排练,并请乐队指挥帮助指导,另外她们也找了家庭教师教课提高个人演奏水平。现在她们吹奏的声音越来越好听,人数也从4人增加到7人,由于她们小组的场很好,新队员進来后進步很快,短短几个月就通过考试成为正式队员。

有一次,一位学员在集体交流时说:“我们都说要救人救人,可是我们不能吹好自己的乐器怎么能救人?那是瞎掰!”他的发言对大家震动很大,作为天国乐团的一员提高我们的演奏水平也反映了我们的修炼状态。现在乐团建立了考试制度,要求队员都要达到一定的演奏水平,不合格的学员一些重大游行就不能参加。打击乐组原来是很散漫的,一些学员自以为鼓打得不错,平时排练很少来,一到游行时就挤進来瞎打一气,影响了演奏效果。后来她们在与乐队合排时才发现乐队的水平比以前提高了,而鼓队的水平就相形见绌了。于是许多学员都回来参加集体排练,这次排练新曲子,其中有一段是大小鼓单独演奏,难度较大,但学员们刻苦练习,短短几个星期不少学员都能演奏了。随着乐团的管理不断地加强,作为乐团协调人我感到压力也越来越大。

师父说:“每个人都是负责人”。(《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悟到了要管理好乐团不能只靠几个协调员,而是要靠乐团的每个学员。为了让更多的学员能参加管理,我们恢复了声部长制,声部长不仅承担了排练和游行的管理工作,他们还积极与没归队的学员交流,使许多学员又回乐团了。同时我们对学员提的好的建议也积极采纳,使每个学员都能积极参与乐团的管理,乐团出现问题全体学员就集体交流找出不足。一位脱离乐队很久的学员回来后感慨的说:“就象回到家的感觉。”这使我悟到了,当乐队下山后渐渐失去了原有的修炼的环境和纯正的场,所以一些学员就离去了,而当我们又能走正师父指引的路时学员自然也就回来了。

二、天国乐团在正法路上的神威

有些学员包括乐团的学员都有这样的疑问,天国乐团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排练,那救人的效果到底如何?师父在二零零六年《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在回答学员提问关于“天国乐团”如何救度众生时讲道:“大家知道乐团上次在纽约的唐人街、法拉盛游行时,我都看到了这个景象:当乐团演奏的时候,放出的能量相当大。无论从能量的放出,还有你声音的放出,还有音乐、音符的本身,都在起着证实法、起着放射能量的作用。”

就美东天国乐团来说每年都要参加十多次游行,每次游行的观众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象华盛顿DC,波斯顿,费城等的观众都是近百万或百万以上),观众中有不少是中国人,特别是在中国城游行百分之八九十是中国人,他们不好的思想都被清理了。面对西方人来讲,也是被震撼了,虽然美东天国乐团只有一百多学员,但每年面对的观众却是在二百万以上。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肩负的责任是非常大的。

下面我想举几个例子,从中可看到天国乐团在正法中所起的特殊的作用。

去年人权圣火到达美国,中共为了打压法轮功煽动了不明真相的中国留学生和亲共华人团体来捣乱。当人权圣火传到耶鲁大学时中共调动了上千中国留学生和亲共华人来对抗人权圣火活动。耶鲁大学的大法弟子得到消息后要我们天国乐团去支援,当时我们天国乐团已约定参加另一个活动,所以没法再去耶鲁大学。但是耶鲁大学的学员一再打电话给我们要求我们无论如何要去支援,后来实在没办法我们只能兵分两路,派了五十个学员去支援耶鲁大学(当时乐团一共只有80来个队员)。游行开始后,当队伍進入中国留学生和亲共华人所站的地区时,那些被邪恶操纵的华人象发疯了一样挥舞着血旗,狂喊乱叫,冲向我们的游行队伍。它们的突如其来把美国警察给吓坏了,他们赶快用摩托车组成一道防线以防止那些华人冲向我们的游行队伍。

天国乐团参加过几十次游行,这样的场面倒还是第一次见到,但大家心一点没动,只是用尽全力吹奏,特别是乐队的指挥镇定自如地指挥着乐队一边又一边地吹奏“法轮大法好”,乐队演奏的声音越来越大,压过了狂喊声。当游行快结束时,我出于好奇想听听那些中国学生在喊什么,我一听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原来那些学生在高声叫着“法轮功加油!法轮功加油”,我当时想一定是自己听错了,这帮学生是来反对我们的,怎么可能喊“法轮功加油!”呢?游行结束后,我和其它学员谈起这事,他们也说听到的是“法轮功加油!”这就怪了,难道这么多人耳朵都出了毛病了?就在大家纳闷时,一位学员说我们没听错,因为她最后听到那帮学生的领头在大声叫着“喊错了,喊错了”。

去年五月十七日法拉盛事件发生后,中共又煽动了许多亲共华人到法拉盛来攻击法轮功。有一次,纽约、加拿大和其它地区的天国乐团一起参加了法拉盛的一个集会,一帮亲共华人站在马路对面大声谩骂。一会儿天下起了雨来,雨越下越大,那帮亲共华人一看可高兴坏了,它们打着伞得意忘形地越骂越来劲。然而我们乐团的学员站在大雨中毫不心动一遍又一遍地吹着大法的曲子。奇迹发生了,雨慢慢变小了,最后停了。太阳破云而出,一片金光撒向大法弟子集会的地方。那帮亲共华人原先的嚣张气焰一下没了,大部分人都灰溜溜地走了。后来我听有的华人说:“法轮功真厉害把雨都给吹停了”。

今年年初,当我们又回到法拉盛参加中国新年游行时,邪恶往年的嚣张已不复存在。游行结束后,一个华人对我们天国乐团的一位学员感慨地说:“说法轮功是什么X教,我看就是法轮功的队伍最整齐,人最多。”另一个华人对我说:“今天的游行就是法轮功队伍最有看头,你们的服装多漂亮。”看到这些被救度的华人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二零零六年,乐队从山上下来后,我们虽然经过了风风雨雨,有过迷茫也有过彷徨,但当我们能坚定正念时,我们就会感受到师父时时刻刻在看护着我们。记得刚从山上下来时,连个排练的地方都没有,找了许多地方,不是我们不满意,就是别人不愿意留我们。后来谁也没想到却在学员办的印刷厂落下了脚,堆满机器和设备的厂房成了我们的排练场。

二零零七年七月四日,当我们要出发去华盛顿DC参加一年一度的国庆游行时,师尊亲自为我们天国乐团设计了团徽。二零零八年七月当我们再次去华盛顿DC参加国庆游行时,师尊又把他和天国乐团合影的那张珍贵的照片让学员带到印刷厂挂起来。我渐渐地悟到了师父让天国乐团从山上下来是把建立巨大威德的机会留给了我们,师父将自己亲自创立的天国乐团交给我们来管理,这是对我们弟子多大的信任啊!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再如有来当大法弟子的,你发的愿是什么?你兑现了自己的愿没有?创世主要求的是什么?你按照创世主要求的做了没有?”听了师父讲的这段法,我更觉的我们天国乐团学员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珍惜这万古机缘,完成我们前世和今生今世的誓言,不辜负师父的期望。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9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