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法的基点上证实法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5月07日】

前段时间,我地有三名同修在讲真相时,遭到恶警的非法绑架,为了尽快曝光恶人恶事,营救同修,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协调一致,相互配合,以各种方式参与对同修的营救行动。

有条件的同修,马上收集来关押同修的处所及相关责任人,恶警的住址电话和联系方式,并予上网曝光;更多的同修汇集成强大的正念,打真相电话、贴不干胶、发劝善信等,迅速参与進来;还有的同修从法上出发,正面通过有关方式和渠道,面对面讲真相,一扫邪恶阴霾,彰显着法的神圣和威严;而遭受迫害的同修的亲属,在同修的慈悲帮助下,明白了修炼法轮功做好人是无罪的,罪在恶党的这场迫害,罪在邪恶的非法绑架,于是,也理直气壮的到关押场所去寻要自己的亲人,就这样,三名遭非法绑架关押的同修,很快又从新回到证实法的洪流中来。

前后整个营救过程,我从中体会到,只要我们整体配合的好,无私无我,正念正行,站在法的基点上,一步步把讲真相讲到位,世人真正明白了真相,我们就会取得较好的营救效果。在此也交流自己的一点体会,目地是为了我们今后做的更正更好些:

一、去除怕心和事不关己的心态。有的一听到同修被非法绑架和关押,痛心之余,随之怕心也起来了,不是正念十足的主动参与整体营救同修,而是只顾躲在家里学法,讲真相的事不做了,觉的那样不安全,潜意识中有一种事不关己的心态。还有的在营救同修时,对自己认识的同修比较用心,而对不熟悉的同修则往往不太关心,疏于救助,让旧势力钻了同修“分别心”的空子。

我们同修一部大法,肩负神圣使命,相约来到世间助师正法,“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当同修遭受邪恶迫害时,我们不能消极等待,而任由邪恶迫害我们的同修,应该及时曝光邪恶,震慑恶人,让同修脱离邪恶的魔窟,继续投身于救度众生中,才是我们该做而且是应该做到家的事啊!反迫害、救同修,为的是我们能更多更好的救度世人。

几年来,每次参与对同修的营救,我都在扪心自问:自己把受迫害的同修视作同门弟子了吗?把同修当作亲人用心去营救了吗?过程中自己能做些什么或主动做了什么?与此同时,看到有的同修,在救人的关键时刻还只顾怨声连连,不是正念加持同修,而是冷漠指责,内心感到非常痛惜。其实无论同修在修炼中是否真的有漏(有执著当然应该修去),都决不能成为邪恶迫害或考验我们同修乃至整体的理由啊,此刻如不去营救,反而一味对同修枉加指责,那不正中邪恶旧势力分散整体力量的圈套了吗?

二、向内找,明晰法理,在法上修正自己。记的同修这样说过,向内找,邪恶自灭。就是说在证实法反迫害中,我们不要忽视了向内找,向内修,要不断查漏修心,及时以法归正自己,从而使邪恶无空子可钻,这样我们才能稳健的做好三件事。

交流中看到个别同修,包括我自身有时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就是不太注重从法上正念而理性的看待修炼中遇到的问题,有时人云亦云,心态不够稳定。如一时“风声”紧了,“敏感日”到了,讲真相救人的事就不做了,在家所谓的避风头;而一旦看到周围环境宽松了,就什么也不在乎了,觉的目前邪恶已大势已去,应该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其实我们只有时刻以法为师,取中做好而不走极端,才能真正做到在法上精進,讲真相救人才能取得更好的实效。

还有,就是我们修口要严谨,如谁是资料点,什么设备和项目;哪位同修怎样付出;同修谁谁交往频密,哪位技术同修如何;或者哪天同修要开什么交流会等等,我们都要注意修好口,尤其对一些不够确实的消息,更不要不分场合的传来说去的,以免给本地证实法带来障碍和隐患。师父在《转法轮》中针对修口,曾单独作过详尽的著述和明示,由此可见修口之重要,有师父的法在,有意无意间,我们不能不注意修口啊!否则,一旦因修口之漏造成证实法的损失,那岂是一句自己“无意修口”,就能涵纳和承负的了的问题哪!多少同修面对邪恶的非法关押和残酷迫害,都能舍尽一切的维护法,保护证实法的同修,我们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怎能不注意修口而被邪恶钻空子呢?

手机电话的通讯安全,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明慧已有过多次提醒,我们也有过许多教训了,其实证实法中,充足的正念和日常一些必要的安全措施(如开交流会或切磋一些项目时,取下手机电池等),是相互圆容和补充的,不要人为的割裂和对立起来而走向极端;同时,我们同修看到这些现象时,也不要碍于情面而置之不管,也应该及时指出来,以免造成损失。

记的较早有一次,我急着去协调的同修家切磋一个项目,来到同修家坐下后,看到他沙发上放着一部手机,同修一时没有注意到,我呢,碍于当时的情面,也没给他指出来。刚要交流,同修似想起了什么,停住一些相关的交流话题,到处找他的手机,我说:“刚才我看到在你沙发上呢。”他伸手拿过手机,取下了电池,望着我说:“这是我的疏忽。可你看到了,怎么不提示我一下呢?这不是个人情面的事,而是要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的事,我们应该站在法的基点上看问题才对啊。”同修的话,给了我不少的启悟。

今天,我们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在助师正法中,我们已经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证实法的路会越走越宽广,但越到最后,法对我们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记住师父的法: “希望大家在最后越做越好,千万不要懈怠,千万不要放松,千万不要麻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因为还有大量的众生亟待我们去救度。我们只有时刻站在法的基点上,坚定正念,以法为师,才能走正走好证实法的路,才能更精進和稳健的做好三件事

个人点滴体会,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