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十七)

张春雨


【正见网2009年04月29日】

对等交换

以往的换真相纸币,都是用大面额无真相内容的,换取小面额的真相纸币。这样,大量零钱的来源,就成了瓶颈问题。这次不是这样了,这次是用零钱换零钱。

昨天,青松在长途客车站乘车,客车还没出发,乘客陆续的上来,司机和乘务员都在静静的等待。这时一个客运站的工作人员,拿着几捆一元的纸币,来到车上递给司机,交待几句就下去了。过去常常听说,大量的一元钱,被客运站送到银行,其中当然包括很多真相纸币,这样真相纸币就被银行给销毁了。不能继续起到救度众生的作用。

因此,青松看到这里的这么多零钱,不由得引起了兴趣。稍加琢磨,于是来到司机面前。“你们这些零钱是去存银行吗?”

“不是。”

“你这些零钱能换吗?”

司机于是细细的打量青松,“你要干什么?”

“啊,我想替亲友换点零钱。”

“换的,你想怎么换?”

“他们往往是用一百的整钱,换九十八的零钱。”

“你要换多少?”

“三四百吧。”

“这样,你都换了吧,一共是九百,你多给我十元就行了。”

“啊,没想换那么多……,也行,换了吧。”

于是,青松拿出九百,外加一张十元的。把司机的九百零钱都拿了过来。

一边辨别真伪的司机,一边拿着那张十元钱说,“呵,法轮功的都上来了。”

“一样花的,都好使。”青松补充说。本来不想给他真相纸币,可是兜里又没有不是真相的纸币,而且,也有给他真相纸币的愿望,每一个机会都不想错过。就是这样稍微矛盾的心情,最后还是把那个十元的给了他,一边发正念。其实,不止是那个十元的,就是其中的几个百元的,也有真相内容,只是不怎么明显的字迹。

有了九百零钱,于是青松第二天邀请陆姐,给送一千的真相纸币,还在餐厅见。

陆姐说是一点半来。

早早到达的青松,学了一会儿法,然后开始吃午饭。刚刚吃罢午饭,回身想给坐在身后的一个老年妇女讲真相。于是,和她搭话,她也很乐意接话,而且表情开朗的微笑着。就势青松问她看过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没有,她笑着说看过。问她看过几年的,她说都看过。于是,彼此明白,遇到同修了。

她女儿去买饭,她在这等候。接下来的谈吐中,就都是大法弟子的话题了。其实,不用怎么特别的去怀疑什么,只要正念的接触,就知道是不是同修。特务坏人在正念中是呆不了的,而且常人也根本谈不出什么大法修炼的话题。

过一会儿,她女儿买饭回来,她们埋头吃饭。青松已经吃完了,就坐在一旁专心的发正念。因为刚好是中午十二点。妇女兜里的手机,提醒的音乐是《梦醒》,青松手机提醒的音乐,是《大唐的记忆》。

是的,这些進一步印证了彼此的身份。

发正念完毕,妇女和青松热烈的交流一会儿,就告辞了。同时还巧合的是,她们正要搞一个项目,要做婚礼摄影,不但增加一些收入,还能借机会接触很多人,顺便讲真相。刚好,她们带有笔记本电脑,而青松的优盘里有现成的自制配有大法弟子歌曲的MTV,拿出来播放给她们看,同时交流一些技术问题。妇女一再说,太巧了,太巧了,都是师父安排的。

她们告辞后,隔着桌子对面的一个小伙子,一边看报纸,一边有一搭无一搭的和青松搭话。本来青松看看接近一点半了,不想深入的和小伙子说什么,可是他还是间或的和青松说着点什么。突然青松意识到,这是个有缘人,不能错过机会。

于是,单刀直入的要送给他晚会光盘,小伙子刚刚要谢过接受,顺口说了一句,说要是法轮功的可别给我了。还没有掏出光盘的青松,于是接过这个话题,和他探讨信仰问题,探讨科学,探讨宇宙时空问题,探讨心理学问题,探讨有神无神的问题。

小伙子是大学毕业,是有神论者。他说自己的舅舅就是个什么‘仙’,经常给人算命跳神。

交流的话题越来越展开,小伙子的疑惑一个接一个的被解释。后来他说,他经常能够看到法轮功发的传单,也看过《九评》,他说自己是个思想单纯的人,看了这些就大脑中有一种很深的印象,担心是不是别陷入其中,于是,有意的排斥。所以才说,要是法轮功的就不看了。

来电话有人找他,小伙子说再等等。看来他是十分珍惜这个交流机会。而此时陆姐也来了,青松示意让她在一旁等候,也抓紧的和小伙子交流。又从共产邪恶主义、哲学、政治、国家概念等等方面,交换意见看法。每到纠正小伙子的党文化思想的时候,他都稍微有些不自在的样子,稍稍有些脸红。青松也尽量的抑制以往的争论心态,平和自然的和他交换看法,而且在言语上给他找台阶下。俩人一再的拖延时间,最终小伙子不断的看手机的时间,才恋恋不舍的告辞,青松掏出晚会光盘给他,他感激的揣起来。临走说,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闹心,今天他有犯罪的心理。

送走小伙子,回头找陆姐,她人已经没了。打电话一问,她也走了,她说有约会,不能再等了。刚好她才到的时候,把一个塑料袋纸币给了青松,里面是一千元真相纸币。

而青松的这九百纸币,还在兜里鼓鼓的,没来得及给她。

“还得带着这些,挺沉哪。带来带去的,下次还得带来。”青松这样想着。

回家一数啊,九百的一元纸币中,只有四张是真相纸币,比例还是很少啊。

看来是客车公司用这些给职工发工资,而公司的会计,并没有把真相纸币挑出去,这些救人的纸币,还在市面流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