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十六)

张春雨


【正见网2009年01月05日】

鼾声(三)

其实,人的私心有时表现的很隐讳。昨晚看到黎姨不听任何意见的时候,青松就要求到晗姐家住,因为晗姐家清静一些,也暖和一些。理由是黎姨这个状态,没办法了,没什么交流的了,还不如躲着一下,回避一下,随她自便好啦。后来黎姨说了一句,你不能走,我还有要和你交流的呢。于是,青松才彻底的丢下这个隐蔽很深的渺渺的私心,决定住在这里。其实,要是真的走了,不止是黎姨心里难受的问题,重要的是,她那个不自觉的被邪恶钻空子利用的心,不能及时暴光去掉,后果有些不敢想象的。交流后她意识到,今后再要是冒出这个邪恶的念头,立即把它解体灭掉。一定跟随师尊,坚修到底。

黎姨家实在太冷,青松早晨竟然没下地炼功。因为站桩不带手套,都要感觉冻手,而且,拖鞋也实在是凉。于是,在床上穿着大衣,看讲法了。其实,也有青松穿着比较少的缘故。

早餐青松只喝了鸡蛋水加白糖。黎姨依旧没吃。

青松想中午赶回,于是,提议说再见几个同修吧,来一次不容易。因为,矛盾对方的主要同修,还没见到,而矛盾并没有多少化解的地方。青松也表示,不指望自己能够起多大作用,哪怕给这个长期冻结的冰块融化了一滴,也算是来的成绩。于是,黎姨张罗着找人,她劳驾老刘帮助找。因为老刘今天是连班,下了夜半干白班,只能是抽空找了。所以,早饭后等啊等,等候老刘的消息。

而黎姨表现的,时而低沉,时而急躁,其实,是心一直放不下。甚至,还怨恨的撵青松走,说你解决不了这些矛盾,你来也没用。她是怨恨青松不让她说话,不听她叙说。说了一些怨言,然后又表现的对青松比较客气了。而且,看出来,一些话不是她理智本性说的,背后有原由的。是邪恶抓住了她的执著,把她往牛角尖里推,因此很难退出来。她虽然这样说,青松也不动心。只是想随其自然吧,能见到就见,见不到拉倒。看看整八点了,青松盘腿发正念,其中加了一项就是,解体制造本地同修间隙的一切邪恶。

本来是准备最晚十一点走的,可是,九点半了老刘才从单位出来,于是,约定到另外一个同修家去,他把要见的,都找到那里去。简短的交换意见后,决定黎姨不露面了,一旦矛盾不能立即化解,那场面可能会更糟,互相指责,互不让步。于是,黎姨暂时回家等候消息,这样,青松就一人在那里等着。

陆续的要见的主要同修都来了,大家坐下来交流。青松单刀直入的指出来这里的目地,指出看到的本地问题。不偏不倚的在法上交流,不找谁对谁错。其实,大家都是实修了,很快的不约而同的大家达成共识,摈弃前嫌,从新做好,注意修口,向内找。虽说是只有几人的交流,但是正念之场很强,这样,交流中大家提议,让青松今天别走了,明天参加这里的法会,本地同修要在整体提高,整体配合上迈出新的步子了。青松真的感动,感到法的威力,同修的伟大。过去见到的,简直是纽缠的非常厉害的心结,在法中融化了,大家真的都在法中提高了,抛弃自我向内找了。

尽管袁莲她们要求青松尽快回去,但是考虑来一次的不容易,和这里同修的盛情难却,以及要协助这里同修彻底的破除间隔,于是,青松决定住下来,参加明天的法会。其实,内心深处还有不想留下的一个因素是,黎姨家的住宿条件太差了。但是,这些不是为己为私的想法吗?

中午十二点发正念结束,大家的交流也结束了。青松给同修赵处理一点电脑问题,于是,先走一步坐公交车往赵家去。同修赵骑自行车走。当同修赵出来,来到隔壁的另一位同修家时,看到黎姨也在屋,于是,她進屋就把黎姨抱住了。俩人泪如雨下,过去的是是非非瞬间烟消云散了。

事后据黎姨讲,她回家学法,感觉状态很好,没有了怨恨和杂念。于是,学了一阵,就来到隔壁同修家。其实,黎姨是真的想这些同修啊,她非常想一起参加交流,只是为了缓和一下可能的冲突,才回避的啊。

和同修赵分手,同修陈又到黎姨家坐了好一阵,没有任何间隔的交流中,大家的心非常愉快。好久好久的矛盾了,有时只要想到对方,不自觉的就难受,各种不好的想象随即出现在脑海,矛盾立即堵在了胸口,胸懑、焦虑。一次、一次的,一天一天的,一个同修一个同修的,其实,积攒下的怨恨如山如天。一下子怎么过去啊。是师父的法力,是大法的威力,是同修们修的好啊,才使邪恶处心积虑制造的间隔,瞬间灰飞烟灭。

晚饭时候,黎姨给青松烙饼,她知道青松喜欢吃饼。青松来的时候,就把面和好了,因为没有心情,所以昨晚没烙。这个晚饭,黎姨也有了胃口,状态彻底的恢复了,不止是有了笑容,思维基点也完全站在了法上。

吃饭的时候青松想,听听她今晚的呼噜是啥样吧。不过,昨晚的呻吟声不能和她讲。

第二天的法会,大家很多人感动的泪水连连。正念的场特别纯正、强大。大家一致认为,学法小组还要恢复,整体配合要协调好。救度世人不能懈怠,三件事要抓紧。

中午十二点发正念完毕,青松吃了几个豆包,然后匆匆上路了,大家告别的依依不舍。

一路上,青松发了两本《九评》,一本给了三轮出租车司机,一本给了一个大学生。世人对《九评》,多数都有一种渴求感,虽然还有些害怕,但只要大法弟子正念强,他们基本是喜欢接受的。

两天来学法跟不上,休息也不好,于是,晚上青松很累很累的感觉,还睡不着。耳朵里象放進了一个秋季的甲壳虫一般,“嘎――,咯――”的鸣叫着。大脑翻腾着几天来的一幕幕。

对了,黎姨第二天的呼噜,没有了一丝一毫的呻吟痛苦、恐怖的痕迹,象毛一般的呼噜声,是纯正的正统的典型的匀称的呼噜。看来,修炼人的表现,不是常人能够理解的,一夜之间,呼噜声就天壤之别,是医生科学家能够解释的了的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