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十二) 勉强保护自己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12月09日】

现在,“没有XX党,你能喝上豆浆吗”的说法,越来越听不到了;对其党的邪恶保持沉默的人不少;而大骂其邪党的,越来越多。那天青松讲真相,遇到三伙人,三伙人都破口大骂邪党。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这个邪党完了,摇摇欲坠了,已经失去群众的这个根基了。回来的时候,路灯下的警车,停在角落里,不停的闪烁着警灯,鬼火一般。给人的直感,就是心虚,极度的心虚。是的,一些路段中,分布着这些闪烁警灯的车,已经是惯例的做法了,不知道这些鬼火闪烁到什么时候收场,反正是第二天早晨,就无影无踪了,天一黑再躲在阴暗中虚作声势。可怜的是车上的警察,在熬夜中,在寂寞中,在压力中痛苦着。透过窗子看到,他们哪有离弦之箭般的威武啊,更没有嫉恶如仇的正义,那是混事的样子,是无可奈何的在应付,是众矢之地下的强打精神。

邪党怕群众,邪党怕黑夜。

最近一个现象,很多警察不着警服,而一些穿警服的,也把臂上的徽标撕掉,故意混同于一般的老百姓,就是衣服有些特别。是杨佳效应吗?不知道。反正,他们不是以警服为荣,而以为耻。同时,这些人的目光,也惊觉一般的,虽然凶巴巴的,但是背后隐藏着恐惧。警察人群,已经是个另类了,明显的感觉到。在很多世人眼中,这是一群应该痛打的,是一群最无素质的无赖。

比方说,青松的表妹,大学毕业,工作可心。一天同事给她介绍对象,一听说是警察,就先"J鼻子,一口回绝吧,卷了同事的面子,于是勉强答应见面看看。小伙子确实长相不错,警官学校毕业,但是,临告别的时候,表妹委婉的、客气的一堆话,他自然也都领会了,从此就行如路人了。不止是表妹心里对警察有障碍,老姨也坚决不同意找警察。据表妹讲,她们同事有的爱人在监狱工作,一家几人都患重病。说这个行业倒霉,最好别沾边,离远点儿。

至于警察怎么看待自己,在社会中怎么个心态,还没有直接交流过,不过,一些小事上,看到他们的很多人,真的心虚啊。

那天路上,一个推着自行车的人,在和一个交警理论什么,交警手里拿着话机,态度很好,他说明明这个印痕是推自行车人划的,甚至都听到声音了,你怎么就不承认呢?顺着警察的所指,青松看到一个停在路边的轿车,壁上一个轻轻的印痕,刚好和自行车的车把位置高矮一致。可是,自行车的人就是不承认,反复的辩解。在明眼人看,应该是自行车的责任,人家轿车是停靠的,并没有动。而轿车的主人呢,也是一个警察,在一旁心痛的看着印痕,看到来人在一旁观看,于是,主人赶紧压低声音说,算了,算了,你走吧,你走吧,拉倒拉倒。自行车侥幸的样子离开了。就这样,两个警察干瞪眼没办法的吃哑巴亏。

还有,那天去黑窝看一个同修,大楼门卫的警察很翘楞,对探视家属言语冷漠生硬。可是,一个男子爬在窗台上打听一个人,开始警察很横,但是男子不甘示弱,态度非常镇定而坚决。悠闲的抽烟吐雾,马上,三句话不过,警察软了,男子反复的让他给找那个人,警察说不在这里,他不认识此人。听那口气,是警察真的不认识此人。而男子就是不走,有些耍赖欺人了,口气也不逊起来。警察支棱着耳朵,目视前方默默着。最后,听明白了,原来男子是半拉无赖,经常蹲监狱,根本就不在乎什么了,也许他此行的目地,就是来这里寻吃饭。现在社会上挣钱多难啊,没有一技之长的懒汉,填饱肚子,筹备个家室真是问题,取暖费这个费那个费的,够愁人的了。有经验的在监狱混个铺头,很快就发财,还作威作福。不是没听说过,有人专门的找茬進监狱,和管教都熟悉了,配合着发财。没什么大事,不能判刑,很快还能出去。但是,眼前的情景,看得出来警察是狐假虎威的心态啊,在男子的强硬无赖面前,显的太蔫了。那不是出于文明人忍让,那是一肚子气的无奈。在一旁观察好久的青松,感到警察很怕人靠近他们,特别是怕拿包的。心知肚明,那是怕炸弹。门卫那是窗口,是被报复的最前沿阵地。

过去嘛,对警察这个行业很不熟悉,也不关心。自从修炼被迫害后,开始和这些人打交道,就是在街上看到他们,也留神一点。还要对他们发正念,解体其背后的邪恶。

讲真相这么长时间了,退党也有了一些时日,他们对此是什么态度呢?于是,青松觉的s_机会要了解一下。

那次,一个警察小伙子,领着一个学前小孩,慢慢的登台阶,背后青松赶上来问,“你说,在车上碰到劝退党的,告不告诉你们哪。”

警察语塞着,“那,那你找乘警啊。”

“不行啊,是汽车啊,是公交车。”

“那,那咋整。这,这……。”

“你说,那旁边的人还真被劝退了。”

“那,那是不坚定呗。”

警察的声音越来越小,低头看着孩子,看来他真是为难。

“你们是不是都退了,不告诉我们一声啊。”青松开玩笑的口吻。警察低头,脚步非常的慢起来,似乎在就乎孩子的步伐。实际是不想和青松并肩的走了。

还有一次,在公交车上,一个年轻警察和对象坐在一起,青松发正念的过去问上面的同样话题,这个警察很惊厥的说,“这是政治大事,和我说不着,我们小老百姓管这个?……”后面听不清的小声,好象是一些杂碎的骂语,骂邪党的高层。因为是一过的问话,青松到后面找座位去了,因此没听清。但是,警察的表现,就是心惊。

那次,在公交站台,青松同样的话题问一个中年警察,他回头说,“退什么呀。”

“退党团队。”

“这玩意你,这,哼……。”警察嗫嚅了。一会儿接着说,“劝退的还说什么了?”

“说保平安,三退保命。是为了你好。”

警察笑了,青松也笑了。会心的笑。

看看吧,警察是保邪党的命吗?根本对它嗤之以鼻。

邪党做恶,把警察推到了烽火线,如今警民关系很紧张,警察走在街上,都凶狠的目光警觉着,很怕随时出现杨佳、王佳、马佳什么的。

前不久的网站报道,上百的某地警察冲击邪党机构,说是工资太低,不能养家糊口了。

说不雅的话,邪党真的把警察当成了廉价的、看家护院的……。不给吃饱,还让其卖力,靠为非作歹伤害群众来添饱肚子。其中道德低下的警察,就疯了一般的到处咬。

咬到了今天,连自己都看护不了了,回头势必咬邪党这个主子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