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二) “效果太好了”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06月27日】

“效果太好了”

青松还要兑换二百的一元真相纸币,于是,和陆姐约定在快餐厅见面。提前十几分钟到此,环视一周,她还没来。找个靠墙的座位坐下,掏出餐巾纸擦拭桌面,把胳膊肘能够触及的地方,反复的擦,看看没有任何油渍了,才放心的把擦完的餐巾纸仍在了桌面的一旁。

扫视一眼周围,“干什么呢?背诵《洪吟》吧。”他心里这样想着,于是,开始背诵师父写的诗句。就这样东张西望的心里在背诵《洪吟》。

又过了一阵,低头发现鞋子不是很干净了。于是,拿起刚才擦桌面的纸,反着折叠一下,露出新鲜的部分,开始擦拭鞋面。青松比较节俭,会“过日子”。等两只鞋子都擦完,把废弃的纸扔在了墙角,一抬头,发现陆姐站在了面前。

“我早就来了,就在那边坐着,你擦鞋我才发现你。”她有些快人快语的说。

刚刚坐稳,青松就问。“早晨几点吃的?你想吃什么?”

“我早晨吃的晚,现在,有些不饿。”

“那,钱带来了吗?”

于是,陆姐拉开兜子,翻腾起来。“我拿来三捆,你要两捆?够吗?”

“够了,我才刚刚的学会批发。”

“随你便。”说着,她拿出两捆钱,递过来。

青松拿出两张,递过去。“你最近怎么样?推的多吗?”

“还行,挺顺利的。”

“多少了?累计。”青松喜欢追问。

“嗯,加起来,总共有快到二千了吧。”

“啊?厉害,真厉害。”惊讶过后,青松接着说。

“我现在才发现窍门。花钱的时候,把一捆都拿出来,慢慢的数点,小贩看见很多零钱,才能有兑换的想法,这样就成交了。我原来都是花多少拿出多少,只能自己花,有时一次花出去十张八张的,就感到挺有成效了,现在看来,太慢了。”

“是啊,就是这样,必须把成捆的拿出让他们看见才行。”陆姐稍稍高声的强调着。

“这边热,到那边的冷风低下坐。”她一边擦汗,一边拎起包起身,青松起身跟着。来到凉快地方坐下,青松说,“你要是不饿,咱们到2路终点站吃饭。我这里买了个小音响,在车上放大法弟子歌曲,我使用了几天了。效果不错,就是不知道在车上能够传多远,你帮我听听,看看离多远才能听清。”

“我看看。他们卖的喇叭我见过,效果不好,声音不大。”陆姐看了看青松这个音响,接着说,“好象你这个能行,个头大。看样子质量不错。”

“苹果牌的,五十五元的。原价六十多呢。”

“行,这个价格看来就可以了。他们那个才二十来块钱。”

一边说着,他们一边收拾起包,一前一后的下楼。

来到2路车上,青松在车厢后部,开始打开音响,然后在MP4上找到了相应的歌曲,开始播放。陆姐坐在了车的前部,若无其事的样子。

从白雪的《缘聚今朝》,到《思故国》,到《烛光》。歌声各具特色的优美,声音越来越大。看得出,周围的人有侧着耳朵细听的,有好奇的看一眼青松的,也有一些完全若无其事样子的。刚刚播放不久,陆姐就回头示意,听清了。

等这些歌曲播放完,接着播放“天国乐团”的曲目。也是几首连起来播放。这样不用总是翻腾MP4。这是事先用软件把曲目连在了一起,再装入MP4。

因为不是初次的这样播放了,所以,开始的一些顾虑心,包括会不会影响世人安静环境的顾虑,现在基本上都清除了。自己的所为是在救度他们,净化环境,基点是为了众生的。所以,没有顾虑的正念证实法的行为,就更加纯净了。那么,虽说声音很大,觉得反感的世人表情几乎没有了。起初的时候,个别世人听到这样的大声播放,立即拿出自己的耳塞机,播放自己的MP3,似乎他们有些对此喧哗不能接受。这样的年轻人占比重大。而多数世人,还是好奇的回头,侧耳倾听。

到了指定的站点,青松和陆姐下车。

“太好啦,整个车厢都能听到。”

“汽车行走的时候,能听见吗?还是只有停车的时候才能听清?”

“能听见,加油的时候一样听的清楚。”

“《思故国》也能听清吗?”青松这样的接着问。因为他觉的,《思故国》比较柔,声音未必会传播很远。

“听的清,一样的。”

“反正我觉的《烛光》声音最洪亮了。”

“差不多,差不多。都很好。太好了,这个办法太好了。我,我也买一个?”对于青松的劝导,她活心了。

“你要是买音响,我给你提供曲子,连接好的曲子。”

“行,很好。”

“真善忍能使人心美……”青松耳边,还在回响着白雪的歌声。

“你喝什么饮料?我给你来一瓶?”青松要买水,于是问陆姐。

手里拿着一瓶纯净水的她说,“我什么也不用买,就喝这个。”

他们来到一家仓买,青松买一瓶“百事可乐”,拿出一捆钱付款,于是柜台外面的小老板看到后问,能不能给兑换一百零钱?青松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掏出一捆,递过去。柜台里面的女孩接过去数了起来,数完了钱,外面的小伙子在钱包里掏出一百一张的递给青松。就这样,转眼间成交一捆。

午饭时候,他们又给身边的两位妇女两张晚会光盘。

就这样,这午饭感到很充实、可口。

因为,救度众生,已经溶入大法弟子的生命的本性本能里面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