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五)西山公园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08月17日】

(五)西山公园

婶过生日,青松来给录像。

婶也是大法弟子,决定过生日请很多常人亲属,一来讲真相,二来录像配上大法音乐,做成光盘,发给每家亲属,也是洪法的一个办法。

在长途客车站,青松登上汽车,慢慢来到车厢后部,一个座位上放着包,这是个占座的,于是,青松坐在了这个包的旁边。不一会儿,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过来,拿起包坐下。看来这个包一定是他的了。

青松侧头端详他,越看越眼熟,突然想起,这不是曾经坐这条长途路线中,碰到的那位男子吗?于是搭话一问,果不其然。太巧了,竟然在时隔一个多月再次在车上见面,而且是相同的座位位置。因为,这条长途线路,每天发出的班车一百多次,如此巧合的见面,绝非偶然。

青松当然还不放过讲真相的机会,这次,他没有拒绝。把晚会光盘收下了,还收下一个护身符。上次给他光盘他推托没有VCD机而没要。青松感叹这般的巧合,他也感叹此事。他是木匠,在城里给居民装修新房。也并不总是乘坐这辆长途车。

汽车启动后,青松开始播放大法歌曲,附近的乘客都静静的听着,歌曲声音很大,甚至车厢中部的乘务员,也听的很清楚。从她回头观望的眼神,可以看出那是在寻找声音来源。歌曲整整播放了一路。在播放的歌曲中,青松最喜欢的就是白雪的歌,声音宏亮而清晰。因为这样嘈杂的场合,委婉低沉一些的歌曲,几乎难以听清。

婶的生日宴席,安排在一个酒店,这里离西山公园很近,所以,开席前邀请亲友到公园转一圈,顺便取景。这样光盘内容不至于单调的,只有酒宴杯盏。

大家老亲少友的一伙人,迤逦而行。

一个老年人,在杂耍,看来这是他的爱好,也是锻练身体,也是使人饱眼福,也是满足自己的表演欲。

再前行,一伙退休老头在聊天,而旁边的老人在玩扑克。这些老头基本穿着都很陈旧,老态龙钟形态各异,满脸皱纹黝黑的皮肤,夏季穿着年轻人春季的服饰,因为他们普遍怕冷。据叔叔讲,这些都是大骂共党的一伙,每天话题兴致一来,就把个邪党的祖宗三代臭骂一顿。因为婶修炼,所以,叔也十分了解真相,有时试探着和这些老头谈论大法真相,基本上大家都是回避着话题。就是勉强把话题拉到这上来,赞同大法的有,不赞同的也有。而更多人的陈述中,一再用“但是”的字眼,为什么?其实就是对大法存在很大的不解。对大法弟子的行为不解。牺牲自己利益,而维护真理?没法理解。

但是说到“真善忍”三个字,往往都哑口无言了。这是无法辩驳的正确。那么,由此而对大法持有好感了吗?不一定,因为从那不言语的表情中,看的出心中并没有完全认同大法。

今天的人类,却是对真理、正义、谬误和谎言等字眼,麻木了、冷漠了,以至于恍如隔世一般了。唯有利益,物质利益,越来越难以割舍,越来越视如生命。对于坚持真理,而带来利益的巨大伤害的行为,怎么也不能理解和认同。

人们都骂别人没有道德,其不知自己在人类道德的下滑中,是不是也推波助澜了呢?都知道社会道德的败坏,给自己带来了很大损失,而不能从自身来维护真理和正义了。这个基本就是今天人类的道德现状吧?

走过一个小桥,一伙人在树荫下吹、打、弹、拉、唱。

这是本地的以往时代的文艺者荟萃,也有个别年轻一些的面孔,但多半都是老者。看他们一曲终了,一边播放大法音乐的青松,一边和他们探讨文艺话题。他们中的一位,邀请青松唱一曲,他们给伴奏,青松说自己五音不全,而婉言谢绝。

随着亲友的队伍继续的走,边走边给他们录像。同时播放大法音乐 ,无形中,一段段配音画面就成形了。老太太们的走,确实没有什么潇洒的地方,拖沓的步伐,八字脚步型,但是老太太们的心情却是兴奋的。那眼神、手势、和说说笑笑中,无不流露出来。服饰、发型都土的不行了,但是那是她们已经最精心筛选和打扮的结果了。无论如何,青春不是打扮出来的,青春的朝气、魅力、活力,那是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是生命自身所洋溢的感染力。

转过弯,鸟笼还不知在何处,就已经是满耳的鸟语了。走近处,才发现很多鸟笼挂在树上。大鸟唱的委婉动人。一些老头蹲在一边,一边切磋着,一边漫不经心的欣赏着爱鸟。

“奶奶,奶奶,你看,你看啊,这个是什么鸟啊。”

这是侄女在呼喊青松的母亲。

“啊,这个是,是画眉?”

“那这个呢,你看这个,跳上跳下的。”

任凭女孩怎么呼喊,老太太们还是专心的唠嗑去了,没人听到呼喊一样的专注于她们自己的话题。

抢了这个镜头,青松过来和养鸟的老头们搭话,大家兴奋的介绍鸟。待他们说话的间隙,青松说你们听过这个音乐吗?他们不语了。

“这个是海外最大的华人军乐团演奏的曲子。好听吗?”

“还行吧。”

“这是法轮功演奏的,都是大法弟子的作品。”

于是,马上周围的空气紧张了一些,大家都不搭话,有的还把头低下来,而有的装作没听到一般。

“天国乐团,很了不起啊。”

青松故意的笑哈哈的强调刚才的话题。大家依旧不吱声。

老太太们走了,青松赶紧跟上。

再走一程,忽然听到路边树荫的角落处,传来“唰唰”的声音。青松好奇的走过去一看,是一伙舞弄扇子的中年妇女。一下一下的变换步型和姿势,一边或开或合的舞弄扇子,扇子很大,很结实的样子,发出有力的响声。

一旁两位舞扇子的妇女,坐在场子外面,似乎在歇脚,一边在学习一样。青松走过去,和她们请教,她们介绍着扇子的知识。话题一转,一位很善面的妇女说,你这个歌真好听。

“好听吗?这是白雪唱的《思故国》,是大法弟子的歌曲呀。”

于是,青松和她介绍大法。青松顺势给她晚会光盘,她接过去后,又送了回来,看来她是介意周围的妇女,不敢接。

看看没人在意,她小声说,自己曾经炼过法轮功,镇压后就不炼了。

于是,青松赶紧劝她再接着修炼,说大法难得啊。她不置可否的微笑,时而轻轻的摇头。

那边,老太太们催促自己,于是,青松赶紧说了两句就离开了。

时间已经接近中午十一点了,酒宴快开始了,大家着急走。

一边走着,青松一边为刚才的大姐惋惜,放弃了大法修炼,是生命永远无法挽回的损失啊。

这个公园的人,给人一种印象,就是每个小团体,都牢牢的固守着一个东西一般,一个顽固的场,把人死死的捆住。极力的排斥外来事物。就是那些舞扇子的妇女,也是持有这个倾向,只是那个曾经修炼的女子,态度和蔼近人。

其实,很早以前,这里有很多大法弟子在早晚时间,在这里炼功。现在,只是,一伙一伙的人们,还在固守着什么东西,被无形的场严密的笼罩着。他们接受大法真相还是有一些难度。而那阶级斗争的冷酷面庞,其面貌下掩盖的极度戒备心理,还有合着深深皱纹而形成的对世间事物的顽固观念,那些全无了纯真的浑浊的目光,都严重的障碍了他们本性真念的复活。

碌碌中打发着时光,日复一日的,陶醉在其中,也麻木在其中。其不知,宇宙的历史,已经马上就要结束一个旧的阶段,成住坏灭已到尽头。而未来无限美好和圆容不灭,就需要对真善忍的认同,才能获得入场券。他们,有多少人现在获得了这个步入未来的机会了呢?

令人忧心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