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四) “……你能喝上豆浆吗?”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07月11日】

四 “……你能喝上豆浆吗?”

最近的午餐,青松经常到这个烤饼店来。一张或是两张糖饼,一杯豆浆,一碟小菜。每次付钱,都是写有大法真相的纸币。这里是三个女子操作店铺,她们没有固定分工。她们是姐仨。

所以,有时今天她收款,明天是那位收款。因此,她们都看到了青松的真相纸币。老大和老二,即使是看到真相,也视而不见的收起,继续忙着手里的活儿了,只是老三,见到真相纸币总是犹豫一下,或是端详一会儿。不知道她心里怎么想的。

这天,青松拿出五元钱,来到这个店铺。还是老三样――饼、拼菜、豆浆。这个老三拿过纸币,开始念叨起来,“这法轮功,怎么在钱上也写字,这…….”。她这样稍微的张扬一点,旁边的一位男顾客好奇的接过纸币看了看,没吱声的又还给了老三。她们姐仨的排行,是青松事后知道的,其实,从她们脸相来看,长的不是很相象。很显然,这位老三,对真相纸币不是很欢迎。青松尽量若无其事的,端起她递过来的大盘子,没做声的走开了,管她说什么,反正花钱也要证实法,救度世人嘛。不能因为你不愉快的感受,我就不花真相纸币了。其实,此时青松没心情讲真相,况且旁边人很多很杂。有一些被邪党迷惑严重的常人,不但自己不接受真相,往往他们搅场,会使讲真相效果不好。使一些胆小而有心了解大法真相的人还受到干扰。

又过了些时日,刚刚过了五一吧,青松还来吃饼。还是老三收钱。

“我就不信,这个法轮功能战胜XX党。”她拿着“天灭中共”的纸币,开始愤愤的说着。

“那你说,XX党能战胜神吗?”青松脱口而出,口气有心争强的味道。

“蒋介石都被打跑了,你法轮功能行吗?”老三声音提高了一些。

“可是,神要灭它。苏联怎么样,南斯拉夫怎么样?都垮台了吧。”

“苏联是苏联。没有XX党,你能喝上豆浆?你……”。老三这样更大一些的声音了。旁边,一位女子围拢过来观看热闹了。

柜台里的老大,也发声了,“神,哪有神?”平时看似温和的老大,也拧着眉毛,样子很凶起来。

“你不信神,神就不存在了?美国没有XX党,台湾没有XX党,人家生活不是很好吗?”青松还在顶着的架式,和她们争辩。

“美国是美国,没有XX党你能喝豆浆吗?”老三更是不甘示弱。

“台湾没有XX党,人家老百姓喝牛奶。你不是XX党养活的,财富是群众自己创造的。”虽然青松在讲道理,可是,她们根本不听了,就是忙着自己大声的嚷。

又和她们来往了几句,青松端着豆浆走了。因为这样争论徒劳无益。

在饭桌上,青松一边吃着,一边想着刚才的一幕。“这些中国人,真糊涂,唉。陪着邪党送命吧。”

一边吃饭,一边发正念。尽管没有怕心,也不能掉以轻心。免的她们去搞什么举报,灭掉她们背后的邪恶。吃完饭,一般是要在这里学一会儿法的,今天有些心情烦躁,于是,青松离开这里,来到楼下一个僻静处坐下。

坐了一会儿,还是觉的不对劲。“今后不见她们了吗?今后不来这里了?那样不可以的,还要救度啊,不管她们态度如何,自己要慈悲。不能被邪恶利用的常人而抑制。”这样想着,青松调整着心态,再次来到楼上,还是拿出一张真相纸币,买豆浆。“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青松一边背诵《洪吟》,一边来到柜台。

老大在场,老三不知哪里去了。青松递过真相纸币,慈悲严肃的看着老大,老大刚才凶狠的模样一扫而光,不好意思的接过纸币,看了看,随手递过一杯豆浆。

“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我们是救人,为了人好。”

“我们就是做小买卖,不参与政治。谁啥样我们不管。”

“我们没有拉人参与政治。我们是反迫害。”青松一边这样说着,一边笑哈哈的开玩笑,“可别举报好人啊,那是犯罪。不管你信不信神。”

“啊,不能,我们才不是那种人呢。我们就是消停的挣点小钱。”

气氛完全不同了,简短的交流中,这场风波就过去了。其实,青松是感到今天不是时机,机会成熟了,还得深入的讲真相。

又过了些时日。这话说起来,已经是地震以后了。

青松看看她们店铺人很少了,只有老大在里面忙活什么。于是,青松拿钱买饼,老大看看真相短语,随手把钱放一边,于是递过饼来。因为真相短语每次几乎都有变化,她们看看,也是好奇。融洽的气氛中,青松给她介绍神韵晚会。老大欣然的接受了。交谈中,青松提起地震中邪党怎么隐瞒预报,怎么拿人民生命当儿戏。话题到此,老大兴趣更浓了,于是问,有没有最近地震的片子。刚好青松兜里带着这样的一张光盘,递给她,她高兴的收起。

“其实,我老姑夫也是法轮功。每次见到我都说,艳呀,退了吧,退了保命。”

今天的老大,果然吐露肺腑之言了。把自家老底都说了。于是,青松继续和她交流一会儿,才端着盘子到一边吃饭。走开前强调一句,“财富是我们自己创造的,不是XX党恩赐的。”

老大不好意思的笑着不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