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十一)

张春雨


【正见网2008年11月27日】

赔款十元,要回一百

早早的青松就睡下了。这两天太累了,好象是失眠造成的。累的胳膊腿都酸唧唧的软。特别是在发正念后,更累。浑身肌肉疼痛。

枕着枕头的青松,无意中想着一天的收获。

是的,这几天买手记的事情上,有了一些执著。反复的挑啊挑。但是,也救人了。把自己带的内存卡,放在商店里的手记上试听、试看。播放大法弟子的歌曲,也看看手机显示电子书的满意度。青松要选的手机,首先要声音大,然后是电池容量大,再者是看电子书的字大,并且能够显示繁体字,而且还要一次写短信的字数多。这些都是为了证实法的需要,都是经验的总结了。

其实,手头有使用的,不急着买,就是挑选一下,今后免得抓瞎。还有,挑手记的时候也能救人啊,唠的熟了的时候,就把晚会光盘向店员推荐。有的还真接受了,出乎青松的意外。以往,这些年轻男女孩子,很难接受光盘,现在不同了,他们中的接受者比例在上升。就是你不买他们的货,最后也接受啊。回头还说谢谢。一个男孩看到大法的电子书,饶有兴趣的提问有关大法弟子的事情。高兴的收下光盘。

变化,这就是正法形势的变化。

连着两天青松选看手机,这样,执著也就悄悄的起来 了,其实,自己这样挑选,也是为今后同修的捷径做铺垫,大屏幕手记,有的品牌外播放声音很大,学法方便不说,还能播放大法歌曲,是随时随地证实法的好法器了。今天,出来选看完毕,走出手机店,来到一家咖啡厅。在一张空位上坐着,休息一会儿,实在太累了,几乎晕乎乎的,腿无力。旁边情侣们在交头接耳,笑眯眯的互相端详着,品着杯中美味。青松放了一首关贵敏和他夫人的合唱歌曲,然后進卫生间。出来后,看到安全门的标志,觉得这里虽然来过,但是这条通道没走过,今天走走试试。穿过职工宿舍走廊,是外门了,一推猛然的开了,看来是出去的通道了。于是,大步的走出来,一松手,门啪的一声关上了。觉的不对劲儿,随手再开门,门已经锁上了。心里有些不快。那就只好下去了。

这是二楼的室外走廊,长楼梯直接通下边,而且楼梯不干净,似乎是垃圾通道?拾阶而下,楼梯最下面,是直接的一扇铁皮大门,锁着的,随手一拧门锁,门开了。还好,是斜坡锁舌,出去后使劲一关,还能锁上。看来这是人家咖啡厅的工作通道。客人不走这里的。那就尽快出去吧,一旦人家看到了,会不会怀疑自己什么什么的。使劲推门,门很胄,再一用力门开了一条缝,往外面一看,糟糕。一个女子怨恨的目光投来。原来,她放在门外的一个筐被门挤倒了。筐上面是个盆,盆里是油炸黄豆,撒了一地。她怨怨的目光,不做声。青松直劲道歉。

其实,她也觉的不十分在理,因为把筐放在人家门口了,仿碍开门啊。里面看不见,使劲开门是必然的了。也许,她听见开门的动静,在移动筐的时候,手脚出错弄翻的。也许,她的食品中,也有什么猫腻,现在的大陆,这些事都不保准的。不然为什么她不喳喳乎乎的要青松赔偿呢?她不知为什么,还是迟迟的不移开筐。这样,青松还是出不去。一个年轻男子,似乎是她老公,瞪眼看着青松,也不作声。这咋办呢?

青松犹豫的不知如何是好,回去吧,回去看看上面的门能不能打开。于是,转身上去,可还是失望。这里门口很少走人,听不到敲门的动静。

还是下去吧,下去出门再说。

把下面锁上了的门,再打开,让女人拿开筐子。女人磨蹭了半天,拿开筐子,把上面没有粘土的黄豆,一下一下的捧起来,这样门能够开了。

十分抱歉的青松,让她再把没污染的黄豆捧起一些,然后看看损失多少,赔款吧。至此,女人也没有主动要求赔款。女人慢慢的捧着。最后青松说,赔你五元吧?她小声的说可以。

这时,她老公领来一个很流气的男子,不逊的口吻说不行,赔十元,最少十元,这都是饶了你,也就是你,要是别人的话,至少赔五十元。但是,他的口气有假装强硬的味道,底气不足。

其实,他们稍微有欺负的意思的时候,青松就正念看他们,他们就老实一些。看来,常人在修炼人面前,真的感到打怵。不然,这些无赖模样的家伙,说不定怎么耍赖。

青松也不想和他们争辩,那就赔十元吧。

一直青松是使用真相纸币的,可是,现在有些犹豫了,看到真相纸币,他们会不会以为青松在这个通道里搞什么了,是不是到咖啡厅做什么了,偷东西?把事情弄大不好啊,况且兜里很多的真相纸币,还有光盘呢。

于是,给她一张空白的纸币。又犹豫了一下,护身符也没能拿出来送给女子。还是谨慎一些吧,状态不好,别冒险。

是的,一直到这时,青松还是疲乏的状态。走路都脚步沉重。

不是时时刻刻都做的很好啊,今后路过这里,再给她们护身符吧,离开的青松这样想着。心里自然有些憋气,买手机时候,讲价讲价的,斤斤计较,这不,一下出去十元。冤不冤哪,为什么就非得起高调,从那个什么安全通道走呢?不是不知道原来的正门大路啊。还是执著造成的,买手机的执著,讲价中利益的执著,主要是,邪恶利用自己状态不好的机会,找偶然的茬口,伺机迫害呗。

管它呢,加强正念,找机会该做什么做什么。朝着车站走着的青松,遇到两位老俩口老人,同路而行。看看老太太,胖乎乎的好象不好接受真相的那类。老头也固执的目光。这样判断着,走着走着,转念一想,阶不接受也讲,顶多是顶撞回来而已。

于是,青松向老头问候天气,老头径直的走着,没有如何反应。刚刚有些失望的青松,忽然听身后的老太太说,“他耳朵背,一般说话听不见。”于是,青松顺势和老太太唠嗑,很快的提起大法,老太太还比较赞成,提起邪党,老太太也及其的反感。这样,话题投机,边走边说,最后青松把晚会光盘给她一套。老太太连声感谢。

和她们岔路分手,青松来到一个路边公园,一伙一伙的老头在聊天。着伙的话题在什么疾病上面,那边,两个老头在谈论邪党。青松凑过去,也插话发表见解。两个老人非常痛恨邪党,但是,苦于无奈。而且,看出来他们的消息很闭塞,于是,青松就把人民报上的消息,告诉他们一些,他们听的津津有味。最后告诉他们,华国锋是毛贼的私生子,他们吧嗒着嘴,觉的有道理。告诉他们退党,他们笑而不答。

在一个食杂店,青松又发出一套光盘。

在回来的汽车上,刚刚播放完大法弟子歌曲,就听见一个女子的打电话。对方把电话号码告诉她,她反复的重复,青松听到后,掏出手机,把号码记下来。

于是,马上把事先准备好的真相短信发给那个号码。听到了,也许不是偶然的,反正是救人,救熟人是救人,救陌生人就不是救人吗?不过,这算不算……,没什么偷听不偷听之说,不是恶意,是救人……

下车后,在水果摊买桔子,三斤五元。青松把五张真相纸币递过去,老板娘看到零钱,非常满意。看青松顺手把一沓一元钱放回兜里,于是说,能不能给找点零钱,我们就缺零钱。就喜欢听这话啊,于是,青松爽快的答应了,不过,故意把真相的字迹翻过来叫她看到。其实,发正念不让常人看到真相纸币的字迹,是能够办到的,因为这些例子很多了。但是,这回青松不想瞒着她,她抓过纸币,犹豫的样子,于是,喊那边的老公,说这个纸币要不要,都是字啊。

青年男子过来,拿过来看看说,没事的。青松一旁也说,这都什么时候了,满大街都花这钱,放心吧没事的。说着把一张护身符给了男子,男子仔细的看看后,放在包里。身边的其他买水果的人,也伸过脖子看好奇,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真相纸币,还挺开眼界。这样,一笔买卖顺利成交。

回来后,已经天黑了。

这一天,忙忙乎乎的就做了这么点事,还没入睡的青松,支离破碎的随便的想着。赔款十元的一点懊丧,被后来的讲真相给冲没了。

第二天本来青松不打算出门了,可是,吃早餐的时候,突然想起,昨晚的换零钱,店主没给自己一百啊。于是,赶紧看钱包,果然没有增加一百的纸钞,兜子里也没有。啊,对了一定是没给自己钱,光顾给他钱了。怎么办?去要吧,大法弟子的经济不是宽裕的,都是救人的钱啊。

真有些沮丧,这怎么了,怎么这些麻烦啊。

也许他不承认,不认帐,那就自己认倒霉。不过,突然悟到,不能出现这个结局,这样对他多危险啊,是造下了大业,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是耽误救人。是害他啊,也许邪恶会这样干扰他,叫他起歹意,迫害大法弟子不说,使他犯下大罪。于是,青松发出纯正的一念,不能出现这样的局面。想到这里,青松心里已经有底了,钱能要回,他不会打铐。

至于说他会不会举报什么的,出现其它意外,这样的胡思乱想,现在是基本没有了,不是过去几年那样,种种不好的设想还能干扰了自己。迫害的一切因素,一切茬口全部灭掉,不存在!

青松吃完,收拾完。来到他们商店的时候,老板娘在,老板不在。于是,青松提起来意,老板娘说借青松电话使使,给他挂电话问问。青松想都不想的给她使,不过,在旁边发正念,解体邪恶的干扰迫害。虽然自己电话号码被他们知道了,也无所谓。

“喂,你昨晚换零钱没给人家钱啊,人家早晨来要来了。”那边的男子,非常爽快的说,“对对对,我们都忘了,你赶快给人家。”

老板娘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纸币,递过来。

“我们都是实在人,要是搁心眼歪歪的,还真麻烦,非得费口舌不可。”青松笑着一边往外走,一边说。老板娘也乐呵呵的点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