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春风习习(十四)

张春雨


【正见网2009年01月03日】

鼾声(一)

“这个东西太可恶,简直正邪不分,认贼作父。”青松气的够呛,一边踏着“咯吱咯吱”的积雪,一边压制着愤怒。“这样不行,这不是正念,要平和下来,平和下来。”虽然这样告诫自己,可是不平和怒气,还是蠢蠢欲动的翻腾着。

刚刚和老婆生了一场气,气头上简直要砸碎电视。努力的压制自己后,愤愤的离开了家。是这样,她最近身体不好,家务都是青松料理,可是,她不好好的养身体,余暇时间看邪党的现代京剧,那一个个邪恶凶狠的目光,无知愤怒的唱词,党流氓的习气,简直让青松不能容忍,于是,争吵几句后,最后‘惩罚’般的,青松出走了。其实,她身体不是不能自理,已经能够将就着上班了,就是还腰骨疼痛,筋骨发酸。你教她炼功吧,她象征性的抻抻胳膊腿,说不起作用,于是就作罢了。把个卧室整的,简直象中药车间似的。舒筋活络的什么剂、什么膏、什么散,散发的刺鼻气味,经久不退。连清凉油都用上了,唉……。至于说室内的空气,青松并不介意。

还有,那天她实在央求的厉害,青松就给她揉了揉肩膀子。可是晚上半夜时分,青松的肩头又凉又痛,知道是业力所致,今后不能再去给她按摩了。她因此也抱怨,说青松自私,不体贴人。那话的背后,是想让青松来为其承担业力。对于业力,她不是不懂,耳濡目染的这些修炼界词汇,都能张口就来了。

其实,生气的是,平时青松反复的告诫她,邪党文化祸害无穷,不止是污染灵魂,也能使身体受害,她总是说自己感觉不到,因此还象偷着抽烟喝酒人似的,背地里时不时的作贼般,看一会儿什么谎言的联播等等。强行的制止后,她抱怨说什么也不看,这活着还有啥意思啊,想憋死人哪。青松说过去没有电视的时候,没有电视的时代,人还不活了吗?不都活的好好的吗?你有空看看《论语》,《春秋》,看看唐诗宋词多好啊。其实,她不是书里的虫儿,你看应付邪党的考试,她可以起早贪黑的啃书本,要是真正的做学问研究点什么,根本不是那块料。没长劲儿,也没那个思想,逛街倒是厉害,成年到辈的逛,也不说腿痛、心烦。对浅薄的电视文化,兴趣盎然,就是不能钻书本。人哪,各好一套。

生气的时候,就是最动常人心,哪里有什么强大的正念啊,于是,快走到车站的青松,加紧调整心态,努力把刚才的一切忘掉,因为正念不强的时候,邪恶就伺机钻空子。一会儿车上还要s_机会讲真相,放歌曲,不然不是错过了证实法救度人好机会了?大法弟子都在尽量的利用接触人的一切机会,救人啊。压制气恨,这是直接的简单办法,还得从法理上悟透,才能过了这一关。此时,才从具体的是非事件中拔出来,知道了这是提高的一个关口了。怎么样过关才是修炼者应该想的,而不是简单的分清谁对谁错。这时也才想起师父说的,大法弟子和常人闹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错。错在哪里了呢?我是为了她好啊,她是在无知中害自己啊。

虽说一时悟不透,心里转不过来弯儿,但总算心情平静一些了。

倒了一次车,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来到老姨家。下车后更清醒了一些。对了,是自己强加于人了,这是最大的错误;其次是,没有善心。唉,就是人家说大粪好吃,用大粪当午餐,大法弟子也只能劝善告诫而已,人家要吃下去,也不能去强行阻拦。这是正法理,一定要按照正法理行事了,否则怎么能修出去啊。善啊善,实在是太难修出时时处处的善念来。今后注意吧,不能发火了。虽说,悟到了这些,但是心里还有隐隐的不平,不想认错,是为了面子而僵持。

来到老姨家楼下,缓缓的攀登楼梯的时候,大脑中浮现出刚才车上那位老头,那么大一把年纪了,还到处跑什么业务,滔滔不绝的,不会是传销之类的骗人吧。不能这样把人家往坏了想,也许老头搞的是正当业务呢,不管怎样,他接受了晚会光盘,就有得救的机会了。也许他会在挣钱的空隙里,认真的看看晚会呢,本性善念被唤醒,不就能够得救吗?他们的单位挺不一般,什么退休的保密局领导,什么邪党的退休书记都参与其中,真的是前沿领域?

本来路上给英子挂电话,她关机。这样一来,明天去河西黎姨那里吧。

和姨父唠嗑的间隙中,继续的调整心态,消灭不认错的面子心,然后给老婆发了个短信。不能让人家还处在争吵的气恨之中了,大法弟子不是讲善吗?而且,这关不抓紧过去,没有强大的正念,还能做什么正法工作啊。明天还要远行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