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像是为我开启了一扇大门”



【正见网2009年04月11日】

职业歌手:神韵演出像是为我开启了一扇大门

Ian Schubert是一名职业歌手,同时也管理着家族的生意。他今天专程带女儿前来观看演出,他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非常激动。演出所表现出的中国文化,深刻的内涵真是不可思议。

身为职业歌手的Ian Schubert,见到过的甚至参加过的演出不计其数,但他惊叹神韵整台节目的制作、服装、天幕的完美。他说:“服装亮丽大方,天幕设计太智慧了,那些人物从天幕上飞下来,出现在舞台上,就似从天而降,很壮观,表现手法很奇妙。还有节目的制作构思很特别,用舞蹈来表现中国传统文化故事,在观众熟悉的内容里传递更深内涵的信息,太美了。”

Ian 7岁多的女儿看神韵演出时表现出的欣喜完全出乎他的意外,他说:“我的女儿看演出时的反应令我吃惊,她才7岁多,整个演出她都看得那么入神,完全被舞台上的一切所吸引,让我难以置信,简直就是一个传统文化的启蒙。”

演出中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Ian 动容,他说:“我非常伤感于那个家庭为了信仰所遭受的迫害,以至家破人亡的故事。这个节目非常感人,我几乎流下眼泪。”

节目中所表现的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中故事使Ian非常回味。他说“我就像经历一次中国历史文化的旅程,我们回到了古时候的唐朝,看到著名的诗人李白。猴王孙悟空的故事一直就是我很喜欢的故事,我感到中国那样深厚的历史文化,我们都还不知道,或者说只知道一点点,神韵的演出像是为我开启了一扇大门,让我想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景观设计师:将向友人讲真相停止迫害

从事景观设计的本•仁金(Ben Renkin)表示,他真的很欣赏,也很喜欢神韵的演出。他觉得演出表现了中国的不同的部分,中国文化的不同的部分,很令人感兴趣,很好。



仁金表示,他以前就知道一些关于法轮功的人们正在被(中共)迫害的事。他认为在演出中展现这一问题是很好的方法,但同时他也对迫害的真相感到有点令人震惊。仁金说他是在报章杂志上读到了迫害的新闻,但他没料想到演出中会用舞蹈如此展现,他认为这种表现很好。并且,由于神韵艺术团来自纽约,演员们用与中共不同的角度在表现。

仁金说,他喜欢猴王那个节目《金猴降妖》,他以前就知道西游记的故事,并且一直都很喜欢这个故事。仁金并说,他也喜欢天幕的设计,他认为天幕同步配合舞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很赏心悦目。仁金也觉得演出中演唱的歌曲很美,很与众不同。

对于演出中的钢琴师及歌唱家,仁金说他确实很欣赏,他觉得他们的演出相当的好。仁金也赞美在《济公抢亲》剧中担任农村姑娘的那几个女演员,他觉得他们的演出真的很好。他并且觉得女舞蹈演员们剧中的穿着服装很好看,而且很值得观看,是节目中的一个亮点。

仁金表示,他要将神韵介绍给朋友们,他认为以艺术形式讲真相的方式很好,他将建议友人们来看真正的中华神传文化,这或许是你还不知道的。仁金并表示会将迫害真相告诉朋友(演出中表现的迫害的内容),以帮助停止迫害。他说,这样人们就会知道,因为有些人还不知道迫害真相。

高级工程师:我们的生命与上天有联系

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资深土木工程师麦克尔基激动的表示:“演出好极了。演员的服装美不胜收,音乐也很好,整个表演带给我很棒的感觉”。

谈到歌唱演员时麦克尔表示:“我很喜欢中国风格的音乐,我喜欢歌唱演员,神韵的那几位歌唱家,那位女高音和男高音,他们都很出色。神韵是个很完美的演出,千万不能错过。”

麦克尔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高级土木工程师,其三十年工作经历主要在建设计划,规划房子、桥梁、道路和铁路的建设等方面。

Michael 太太来自苏格兰,曾是一名护士。他们非常喜爱中国文化。麦克尔的太太激动的表示:“这是一场完美的演出,我太喜欢演员的服装了、他们优雅的表演,还有那视觉效果,整体的协调和搭配,效果无与伦比。”

Michael表示:神韵演出所传达的内容非常感人,在精神层面上表达的信息也非常丰富。我自己就很认同神韵所传达的信息。我们来看神韵就是因为我们喜欢这样的文化、喜欢这样的人,我们也很同情法轮功。

Michael的太太接过了话题:“我理解的在精神层面的一个强烈的信息是告诉我们,我们的生命与上天有着联系。从舞台的表演中我们可看到,神仙从天上下来,然后又回到天上。当然好人也能上天。”

Michael接着说“这是这场演出最出众之处。”

神韵在布市的演出又再一次征服了全场观众的心。对来自西方社会和其他民族的观众而言,观看神韵这样一场纯中国文化背景的演出,短短的两个小时穿越上下五千年的时空,全新的感受和深邃的文化蕴涵给每一位生命带来强烈的心灵冲击。

营养师:歌词的内容对我们生命有极大益处

从黄金海岸特地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到布市观看4月10日晚神韵演出的营养师Paul Haimona和他的朋友Reqina Malia对神韵的演出赞不绝口。

Reqina特别提到男子的舞蹈充满活力,舞台的背景给她极深的印象。
Paul表示:“整台演出非常棒。男子舞蹈矫健有力,女子舞蹈温柔细腻,手姿千变万化。”他说:“我仔细地观察她们的动作,觉得难以想像,她们是如何做到的?舞蹈的音乐和舞蹈的韵律配合得恰到好处。总之,非常棒!(Spectacular)”

“还有服装的色彩,富有魔力般的变化万千。天幕背景上的人物与舞台上的演员配合得当,让故事情节展现的很有创意和意外。让人目不暇接。我想我可能还得来看一遍,因为这是场真正用艺术形式表现文化故事的演出。”

“还有显现在背景上的歌词,歌词虽很简单,但有很深的内涵在歌词的背后。而这些歌词所表达的内容都是对我们的生命有极大益处的。我很感动。”

格林汉姆先生是工业关系谘询公司的老板,他表示演出非常完美,他非常喜欢。他说,“我们喜爱中国的文化。这场演出非常精彩,演员们的优美的肢体动作令人惊叹。演员们在舞台上的飞旋流转,妙不可言。”

他说最喜欢的节目是“雪山的场面和藏族的歌舞(《雪山欢歌》)”,他继续说,“中国文化的历史非常悠久,但是相比之下,澳洲却没有那么长的历史。中国是如此历史悠久的国家,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贯穿整个中国,你都可以发现许多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哲学。”

他还表示,“这台晚会展示了人的自然本性和文化的多样性,绝对是与众不同,永远保持着新鲜的感觉。”

与他同来的太太狄安妮兴奋地说,“晚会太美了,非常具有观赏性。所有演员都那么优秀,他们展现的所有角色都那样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彝族舞蹈(《云罗仙韵》),演员们在舞台上的移动如行云流水一般。”


建筑业谘询师:舞台的变化令人目不瑕接

Clive是一位大型商场和大型建筑业谘询师,协同太太Silvia ,于4月10日晚观看了神韵在布市的第三场演出。谈到观后感,Clive最深的印象是整个演出的多变性--服装的颜色、款式配合舞蹈的变化让人目不接瑕,节目从古到今时间跨度大,鼓声、歌声、男、女舞蹈交相辉映,“真是心身的极大享受。女演员们舞蹈的舞步轻盈、婀娜多姿。整场演出传达信息量极大,歌唱家的歌声给人于启迪。”

“尽管不太熟悉中国文化,但我觉得演出告诉我们,要理解和宽容。有关法轮功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非常感人。好人不应受迫害。当父亲被打死后,神从天幕上飘下来到舞台上把他接走,非常的打动我。非常棒的结尾。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