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神韵是包罗万象的精品



【正见网2009年04月10日】

4月8日晚上10点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爱丁堡playhouse剧院的演出,赢得满场观众的热烈喝采,人们被神韵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魅力深深触动,观众好评如潮,人们都热切期盼神韵能再次来英国演出。

艺术系教师:神韵是包罗万象的精品

奥黛润•泰勒 Odrian Taylor 女士是艺术系教师,她的女儿玛瑞是艺术系的学生。母女俩观看完神韵演出后非常激动,给了演出最高分。

母亲奥黛润说:“绝对的精彩,绝对是精品。我非常欣赏!我喜欢所有的舞蹈,特别是婆罗花那个节目。”据佛经记载,三千年一开的婆罗花预示着转轮圣王下世度人,如今此花正在世界各地陆续开放。

“还有各种鲜艳美丽的颜色,还有那个两根弦的二胡,简直无法想像这么简单的乐器能演奏出这么动听的声音,我真的非常欣赏…… 这真是一个迷人的夜晚,我们非常喜爱神韵,从每个节目中我都获得了美好的感受,真的太美好了。”

在回味感受最深的节目时,奥黛润想了想说:“那个扇子舞非常奇妙,还有凤凰的那个舞蹈,非常高雅、美妙…… 还有最后那个长长绸带的舞蹈,美极了!”

在谈到前来观看神韵的初衷时,奥黛润表示:“我女儿正在学艺术,她们将学有关中国舞的一个片段,于是我们就来了。”

女儿玛瑞赞叹说:“这真是个充满灵感的演出,真的非常好,回家后我要好好学习中国文化。”

在谈到神韵的特别之处时,母女俩表示:“一时间很难用语言来描述,总的感受是,这台演出包罗万象。”

我看过一千多场演出 这是最好的

在中场休息时,一位年轻女子主动找到记者,激动地畅谈了她的感受。她叫Karine,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她曾在剧院工作了四年,自然观看了很多演出。

她说:“我曾经看过一千多场各种各样不同的演出,但今天是我一生中看过的最美的演出!她的能量、节奏、色彩,所有这一切都令人惊叹!”

“我真希望神韵能到加拿大演出,我会邀请所有的亲朋好友都来观赏。太美了!这样的演出应该在全球所有地方上演。”

专业芭蕾舞教师:中国舞内涵深远

卡罗尔是爱丁堡的一位资深的芭蕾舞教师,曾经执教专业芭蕾,后来担任时尚行业经理职务。她的姐姐詹尼斯定居在格拉斯哥,也热爱舞蹈,曾经业余在当地社区跳舞,是酒店管理层人员。姐妹两个人都退休了,经常观看各种演出。

4月8日是妹妹卡罗尔的生日,姐姐詹尼斯想给她一个惊喜。3月份的一天,詹尼斯看到了几个中国姑娘在推广神韵晚会,她当时就决定把这个晚会作为送给妹妹的生日礼物。她当时不确定这到底会是一场什么样的节目,但是4月8日看完后,她和妹妹都感叹真是来对了,太幸运了。

姐妹两个都感叹节目太精彩了,整体都很完美,无可挑剔,也无法挑出哪个节目最喜欢。詹尼斯说,“这个天幕太高超了,我们真想把它带回家。我们来的时候不了解神韵,现在我们决定明年还来看。”

作为舞蹈演员,姐妹二人对中国舞的评价是“非常优雅,动作舒缓,每个动作后面都有着极其深远的内涵。舞蹈太美了,我们都不希望她们停下来。”“两个主持人很得体,很幽默。”“钢琴家技艺高超,二胡像小提琴一样美妙。”

她们对那个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记忆最深,詹尼斯说:“住在中国一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人们没有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

舞蹈老师:能看到神韵演出真是荣幸

安・罗伯逊(Ann Robertson)女士是一位有着二十年教龄的舞蹈老师,这天她购买了最好的贵宾价位票坐在舞台正前方,近距离欣赏神韵演出。半场休息时,她对大纪元记者表示:“非常精彩的舞蹈,色彩和编舞都非常出色,整场演出都太棒了。”

作为行家,罗伯逊女士很喜欢中国古典舞的独特魅力:“我最喜欢(神韵)的编舞,还有其中的特技。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舞蹈。正如主持人所说,这些杂技、技巧都是来自中国古典舞,能够看到这样一场演出真是一种荣幸。”

同许多苏格兰人一样,罗伯逊女士说话非常简洁、精炼。她还表示:“优秀歌唱家的演唱精彩绝伦,还有舞台背景设计超凡脱俗般的美妙,能把这么多美妙的因素组合在一起,真令人吃惊。”

“总而言之,演出编排搭配得非常好,我非常喜欢。音乐也真的是非常好,很期待下半场演出的开始。”

前舞蹈演员:杰出的演出 动人心弦

卓伊丝(Joyce)年轻时是一位舞蹈演员,经常参加爱丁堡地区的各种舞蹈演出。在演出中场休息时,她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对演出盛赞不已。

卓伊丝说:“杰出的演出(excellent),我真的很喜欢,既体现了文化又是这么的美丽。颜色真是美极了。”

“舞蹈真是超级好(superb),好极了,其中很多翻腾的动作真是精采。还有那个动作舒缓的舞蹈《扇袖广舒》,哦!真是美啊!绝对是美,美得动人心弦(thrilled away)!”“服装赏心悦目(delighted),绝对是赏心悦目。”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