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满场 英国民众热盼神韵再来



【正见网2009年04月09日】

4月8日晚上10点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爱丁堡playhouse剧院的演出,在满场观众分外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艺术家们三次谢幕,迎来观众一阵高过一阵的喝采,很多观众激动地挥手致意,热切期盼神韵能再次来英国演出。

一个月前,神韵艺术团在首都新伦敦剧院举行了5天7场的精彩演出,平均上座率达83%以上,被伦敦戏剧界称为金融危机下的商业文化奇迹。由于观众的口耳相传,今天的观众除了热爱艺术的爱丁堡人外,还有来自英国各地的民众,从东部的剑桥、牛津,到首都伦敦、从英国北部工业重镇格拉斯哥,到苏格兰名城邓迪、阿布丁,甚至还有从更远的爱尔兰都柏林专程赶来看神韵的。大幕一拉开满场就爆发出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掌声、喝采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爱丁堡是大不列颠英联邦共和国(英国)四大组成部份苏格兰的首府,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每年夏天举行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军操表演等,更令爱丁堡蜚声海外,四十多万人口的小城每年迎来1300万的游客。

据playhouse 剧院工作人员介绍,playhouse 是苏格兰最好的剧院,在欧洲享有盛名,三层楼的剧院能容纳三千观众。近年来周末的演出能有六七成观众就不错了,没想到周三晚上的神韵演出却迎来满场观众,真让人喜出望外。此前中领馆曾通过该剧院在英格兰的总部给剧院施压,企图取消神韵的演出,但总部经理了解神韵演出内容后,决定如期举行神韵演出。

英国首席大法官:神韵超级精彩

今年82岁的詹姆斯•麦凯James Mackay先生,曾在1987年到1997年担任英国首席大法官,他曾多次访问中国大陆以及香港,观看过很多中国表演艺术。

半场休息时大法官一见大纪元采访,马上激动的说出一连串的赞美之词:“超级精彩!很精致!充满了能量!余音绕梁!余音绕梁!音乐非常美,这场演出绝对是超级精彩!”

麦凯先生不但曾是英国头号重要的法官,Scottish advocate and former Lord Chancellor (1987?1997),负责独立于政府之外的法院工作,行使其裁决权,其早年生活经历也充满传奇。出生在爱丁堡的他,父亲是铁路信号工。在爱丁堡大学和剑桥大学三圣学院攻读完数学后,1950年他曾任教于 St Andrews教授数学,随后才转攻法律,并成为当时英国最有名的法官。

对于中国文化,麦凯先生表示:“我去过中国很多次,参观过西安,北京长城,也观看过中国的表演艺术,但今晚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实在是太棒了,绝对是太棒了,我们都太喜欢了。这是以前没有看过的。”

上议院议员:超级精彩!

上议院议员彭罗斯先生除了具有勋爵的贵族身份,自1990年起,还担任苏格兰民事大法官,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显著的声望。他携夫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在爱丁堡的首演。演出结束后,他们夫妇二人都对神韵演出赞叹不已。

彭罗斯勋爵说:“太棒了!真是太棒了!节目是那么丰富多彩,服装令人惊艳,演员们的表演,特别是那几个独唱演员,实在是超级精彩啊!非常非常好!”

他的太太接着说:“我觉得这个演出的服装真是令人惊叹,那些演员的脚步那么轻盈,实在是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说话间,脸上一直洋溢着陶醉的表情。

由于是神韵艺术团首次在苏格兰的演出,很多观众对节目赞叹之余,更表示希望再看神韵演出的愿望,勋爵夫妇也不例外。他们夫妇俩在与记者交谈的最后,共同表示:“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希望明年还能看到神韵。”


公司老板:请转达我们对神韵的祝福

James Lamb 杰姆斯•兰木先生拥有自己的公司,他从事建筑业很多年,他的妹妹伊尔女士是位橱窗展示设计师。演出结束后,兰木先生对大纪元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热爱。

“这是个非常放松、非常优美的演出,每个细节都很可爱。这是我妹妹伊尔,我们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独特的演出。我去过中国和亚洲等地,但从没见过这样的演出,这真是非常与众不同。很遗憾只有一场,这是非常精彩的表演,谁也挑不出毛病,谁要挑毛病,那他脑子就有问题!” 说到这,兰木先生笑了。

伊尔女士退休前负责橱窗的展示,是位搞艺术的行家。出于职业敏感性,她最喜欢神韵的天幕。她腼腆的微笑着说:“举世无双的美,我太喜欢他们的天幕了,我搞了几十年艺术展示,从没见过这么精美的设计。”

兰木先生接过话题说到:“天幕设计效果真是棒极了,那个效果,真是……”说到这里,兰木先生一脸的陶醉,仿佛又回到了观看演出时的美好时光。“我仿佛又看见他们了,真美啊……你能请他们再演一场吗?” 说到这,俩人都为这个美好的玩笑逗乐了。”

“ 说真的,我真心祝福他们,祝(神韵)每件事都心想事成,请转告他们,我们兄妹俩最诚挚的祝福,祝他们健康、幸福,生活中每件事都能如愿。”

兰木先生还讲述了神韵带给他的人生启示,善恶有报真的是每个人都应该笃信的天理。“我一直过着非常简单的生活,我相信一句格言,假如你不能对别人带来一点帮助,假如你不能给他人带来欢乐,你就是在浪费你的人生。我想每个人都应该遵守这个格言。今天看了演出,我更相信这句话了。”

渔业公司总裁:融贯古今 中西合壁

班瑞•高尔和多妮特•高尔夫妇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班瑞是苏格兰一家渔业公司的总裁,由于工作原因在香港生活过很多年,他的两个孩子就是在香港出生的。他对中国的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决定携太太来观看神韵。

班瑞说:“节目非常和谐,一切配合得恰到好处。”他还说:“中西音乐很和谐的融合在一起。”多妮特还很细心地发现:“舞蹈中包括多种技巧。总之整台晚会融贯古今,中西合壁。”

当被问到他们最喜欢的节目时,他们最喜欢那个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和充满激情的《雪山欢歌》,多妮特说,晚会一开始时我们非常激动,认为那是最好的节目,没想到接下来的节目个个精彩,我们目不暇接。现在是中场,我们期待着下半场更美的节目。

班瑞说,他很高兴看到今天playhouse几乎爆满,据他观察,爱丁堡本地的观众和欧洲游客占60%多,其余就是很多有着中国血统的人。这说明全世界的人都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认为中国改变独裁专制的制度,只是迟早的事情。

大陆留学生:流泪感激神韵艺术家

一年前来英国纽卡斯的硕士留学生李尧先生看完演出后激动地来到后台,想近距离见见神韵艺术家们。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上个月他在伦敦观看神韵演出后深受震撼,他说:“我从头到尾流泪不止,感觉被神韵清洗了一遍。”于是他当即决定来爱丁堡再次观看。“这次看神韵,我全身心融入神韵演出中,没有一丝杂念。于是我一定要看看神韵艺术家们的风采。”天遂人愿,当他与记者聊天时,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团长张铁均女士刚好路过,他兴奋地当面表达了对神韵艺术家的感激之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