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细腻的艺术美感 直达心灵深处



【正见网2009年04月09日】

服装设计师:从未见过这么美的服饰

服装设计师Viga在欣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第六场演出后,激动的说:“服装太美了,我明年一定再来。” Viga对神韵晚会中演员的服饰特别有感触“演员的服饰在设计上非常考究,每个细节都渗透着文化的内涵,太美了!”



“例如《扇袖广舒》舞蹈中,演员的头饰、服装、身上佩戴的各种装饰太美了。我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这种美,就是发自内心的感到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服饰,我在想这么美的服饰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呢。”

舞蹈《扇袖广舒》中演员身穿的宽袍大袖,端庄而大方,再现了中国古代女子的优雅与高贵。每当舞蹈演员在舞台上旋转时,宽袖长裙飞旋,与演员融为一体,就象一朵朵绽放的花。观众席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Viga女士觉得整台晚会都非常美,每个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和谐,她说:“天幕非常壮观,舞蹈故事也非常有意思,给我带来许多思考。”

Viga当晚同她母亲一起观看神韵晚会的演出,她们非常高兴能观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她反覆说:“我们明年一定再来,希望再次见到这些演员,他们太漂亮了。

画家:细腻的艺术美感 直达心灵深处

“我对晚会的艺术美感印象非常深刻,艺术处理非常细腻,这种感受直达你的心灵深处!”美术画家 Scobie 女士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7日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后对神韵的艺术美感赞叹不已。



Scobie 女士毕业于曼尼托巴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itoba )艺术历史系,获得美术(Fine Arts)学士学位。后在英国伦敦大学学习水彩,目前她主要从事美术影像画。她是当地活跃的艺术家,其美术作品经常在温哥华,纽约等城市展出。

作为一名美术画家,Scobie女士对艺术非常敏感。她在上半场结束接受采访时说,“我对晚会的艺术美感印象非常深刻,艺术处理非常细腻,这种感受直达你的心灵深处。色彩、音乐,我感觉一切都非常协调和融合!”

“演员的专业技巧非常高,并且是通过一种艺术的方式来呈现出来。舞蹈以及音乐技巧以及这种节目的内涵融合在一起,所以不仅仅是高难度的技巧,并且你感受到很深的内涵。”

Scobie女士印象最深的二胡演奏,她连续说了两次,“真是非凡,非凡 (Phenomenal!Phenomenal),我被深深打动了!非常感人!” “你会感觉到她演奏的曲子非常非常美!我对这位音乐家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色彩丰富而且生动,非常有味道!(very tasteful!)色彩的搭配不仅协调,而且非常有艺术性。”

“对于我来说,这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来了解中国文化,所有的节目都让你感到非常美。服装华丽出众,音乐,色彩,灯光以及讲述的传奇故事一切都非常精彩。对整个上半场的演出,我非常非常享受。”

歌唱家:中国传统乐器令我们着迷

4月7日,温哥华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女皇剧院的第六场演出,歌唱家梅蒂纳夫妇Wendy 与 Duncan Medina不惜开车2个小时,从美国华盛顿州赶来观赏温哥华的神韵晚会,以此庆贺结婚周年日。他们俩都盛赞晚会绝对美妙无比,尤其中国传统乐器令他们着迷。

温迪•梅蒂纳(Wendy Medina)是歌唱家,也专门学习日本插花艺术,她先生邓肯•梅蒂纳(Duncan Medina)是飞行员,经常飞抵温哥华机场。
温迪盛赞神韵漂亮,“我们喜欢中国的历史,喜欢(晚会)的颜色,舞蹈是绝对地美妙!”

邓肯完全赞同妻子的看法,他说:“(晚会)确实颜色绚丽,服装华美,舞蹈欢快,音乐动听”。

温迪表示,神韵晚会的音乐绝对属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很高兴看到这些实际的中国乐器,以前从来没有机会看到、听到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今晚听到现场伴奏,觉得无比奇妙”。她与先生都曾经去过中国,这次亲身体味中国传统文化与乐器的表演,无比开心。

他们特别选择在温哥华共進晚餐与观赏神韵晚会,庆贺他们的结婚周年日。邓肯表示,神韵晚会的卓越视觉效果,令人难忘的音乐,可以使他们拥有一个充满热情温馨的周年庆夜晚。

他们俩都赞美舞蹈表演非常杰出,尤其喜欢舞蹈《喜迎春》,温迪说:“最喜欢的就是那个扇子舞,太漂亮了,我一直吃惊于中国古典舞中的扇子舞,演员的手臂,动作与造型,美得让人吃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