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公司老板:神韵带来色彩新思维



【正见网2009年04月08日】

时尚公司老板:神韵带来色彩新思维

Heidi Young经营一家时尚生活资讯公司,观看了4月5日的神韵晚会后,她表示非常感谢神韵在色彩的运用和搭配技术上给她带来新思维。

Young女士说:“(这个晚会的)舞台色彩变换和颜色的搭配,让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天幕的色彩太美了,水、树一切都那么逼真,栩栩如生。绿色和蓝色交相辉映。在所有的颜色中我最喜欢黄色、绿色和蓝色,我发现这也是在舞台上使用很频繁的几个颜色。演员的服饰在舞台上飘动,甚至服装的选料都非常讲究。”



Young女士说,她的工作是通过生物反馈技术来测量人体的能量,与颜色有很大的关联,因此对颜色特别敏感,她在神韵晚会后,禁不住地赞叹神韵晚会的舞台色彩是一种新的思维。

她说:“我今天非常激动,因为我非常酷爱做色彩研究,而神韵晚会的舞台色彩搭配让我着迷,我在琢磨怎样才能将色彩搭配得这么丰富,这是一种新思维。”

Young认为颜色的变换趋向可以反映人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体能量的流动,颜色的变换趋向也不同,例如黑暗的颜色表示沮丧或缺乏能量。但是神韵晚会所有的色彩都展现了生命的活力和希望,例如多处出现黄色的曲线在舞台上流动,黄色是能量非常强的表现。

Young也非常赞赏神韵晚会的舞台造型,例如《云罗仙韵》中,中国多女演员的一个花瓣的造型,优美至极,使她感受到神韵艺术家无私无我的境界贯穿整台演出。

食品公司老板: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晚会真美,我相信征服了所有的观众。”大温哥华列治文一家食品供销公司业主McKenna夫妇在观看了4月4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激动不已,他们表示,要马上打电话让英国爱丁堡的女儿、儿子以及孙子去看神韵在当地的演出。



McKenna先生在晚会结束后非常愉快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我爱极了这场晚会。他说,“所有的节目,整场的节目我都喜欢,真的很难分辨哪一个是最喜欢的。”他又想了一下,说我想是那个《喜迎春》的节目,很喜欢她们用扇子来表现春天的美丽。他又向特别记者强调,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美!

年过七旬的老先生抑制不住欣喜雀跃的心,“你知道吗,我们在英国有一个孙子,我们的女儿和儿子都住在那里。我们会马上打电话,让他们都去看神韵在英国爱丁堡的演出,因为他们是跳舞的。”

McKenna先生特别介绍要采访他的妻子,表示她是一个很有深厚思想的人(profound),她的妻子一直在认真填写晚会的问券调查表。他表示,妻子今天看晚会后在想,什么是法轮大法,推测类似于几千年前的一种修炼吧。他的妻子非常认真而又轻柔对记者的说:“我觉得所有的节目都传递了真理的消息,这是真理……”

她非常惊叹于,神韵晚会的艺术性,她说,精美绝伦!非常具有艺术的美感……这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演出,真是精彩…… “他们传递的真理的信息,真美,没有一点点冒犯。所有的信息都是美好的” “我相信确实征服了所有的观众。”

教育公司老板: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

FLORIAN先生和夫人在温哥华女皇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的节目及其所呈现的中国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FLORIAN先生拥有三个总部设在多伦多的企业,专门从事海外学生的语言教育,30多年来,他的企业已经在该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他说:“非常了不起,观看神韵演出是真正的享受。演出以如此美丽的形式将文化、艺术和传统呈现出来。”神韵演出还让他了解到中国的不同民族的文化,神韵演出对他来讲就像一台中国文化的盛宴。
  
他对三维立体天幕赞不绝口,他觉得三维立体天幕做得棒极了,很壮观,非常有创意,尤其是它可以表现神从天国下到人间。他说:“神从天幕上下来,然后走向观众,这真是令人感到惊讶。”节目中的神佛形象让他联想到妻子家族祖辈传给后代的陶器上面的神的形象,那些神竟然来自中国。
  
所有的演员来自北美让FLORIAN先生感到不可思议。他还表示,希望更多的西方人来看这个演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的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

谘询公司老板:了解这样的文化太好了

环保谘询公司的 Hesham先生,携妻带女来到温哥华女皇剧院观看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第五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一家三口无不被神韵的魅力所折服。做牙科医生的Hesham太太自豪地告诉记者,是她的正确决定,购买了神韵的演出门票,让全家人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Hesham先生连声说:“非常精彩!非常精彩!有机会了解到这样的文化太好了。”他认为了解不同的文化是非常有意义,他说:“我喜欢舞蹈的流动、飘逸,迎面而来,仿佛被融入其中。向人们展现自己的文化是令人骄傲的事情,我肯定中国人一定很高兴看到这些来自他们家乡的文化。”

Hesham夫人被神韵深深吸引,她说:“这是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感觉新奇。”尤为让她赞叹不已的是二胡独奏,她说:“那位女士演奏的乐器,我不知道它的名字,那声音太美妙了。”

Hesham的女儿还是一名学生,她表示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她说:“舞蹈绝对的美,那颜色更不用说,一切都太棒了。”而她最喜欢的节目是《木兰从军》,当记者问道:“神韵的木兰很不同于迪斯尼的木兰,你更喜欢哪一个?”她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更喜欢神韵的木兰,她更传统,并且木兰的传说是真实的。”

Hesham先生的公司HN Consultants Ltd.是在加拿大环保领域中处领先地位的谘询公司,建于1987年,其主要客户来自政府部门、工业、教育机构,以及私营部门。

广告公司总裁:现场伴奏乐团令我着迷

对Inventa广告公司总裁Geoff Cribbs来说,最令他着迷的是现场为演出伴奏的神韵艺术团乐团。当演出幕间休息时,Geoff Cribbs按捺不住对乐团的好奇心,走到乐池边琢磨个中国传统乐器,其公司的华裔雇员则在旁边讲解各种乐器的名称。

Geoff Cribbs告诉记者:“音乐与舞蹈都太美了,我实在想看一看这乐团内都有哪些乐器。这些乐器真让我着迷。”“所有这些乐器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从未见过。”他说:“这场演出非常美,是一个接收中国历史与文化教育的好机会。”

出版商:舞蹈中的手势一定意义非凡

出版商Liliana 为观看今晚的神韵晚会,特别安排了旅行从渥太华赶到温哥华。晚会结束后她感慨地说“不虚此行”。


  
Liliana是来自渥太华的出版商,她经常往返于多伦多、渥太华和卑诗省经营各种出版生意。去年圣诞节她在卑诗省的一城市看到神韵晚会的介绍后,就预定了温哥华神韵晚会的票。她告诉记者,这次来看神韵晚会是她决定到温哥华旅行的主要原因,并感慨“不虚此行”。
  
Liliana表示,她最喜欢舞蹈中演员手和手臂舞动的各种动作和姿势,她一边学着演员的动作在空中舞动着双臂,一边说:“演员的手特别灵活,舞动的时候,我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
  
她说,“舞蹈演员们变换交替着各种手势,我虽然不懂这种手势要表达的意思,但我猜想一定意义非同凡响。”
  
“我很好奇她们的手是怎么舞动的,手和手臂舞动时象流水一般,他们肯定经历过很艰苦的训练。《婆罗花开》舞蹈中的服装、天幕的色彩,和演员身体、手臂和手的舞动融为一体,太壮观了!”
  
出版商Liliana对舞台上绚丽的色彩印象很深,她说这是第一次感受到中国五千年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互惠基金经理: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

温哥华一家互惠基金公司的分公司经理Esawhe先生和妻子,在4月6日晚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女皇剧院的表演,以此来庆祝Esawhe 的50岁生日。
  
Esawhe先生表示很喜欢这台富有文化内涵的晚会,特别是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这个舞蹈不仅美丽,而且表达的故事内涵令我非常感动,但很遗憾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 ”
  
他很感慨舞蹈演员功底深厚,非常不易,“演员们非常有才华,特别是男舞蹈演员的表现力很强。”
  
Esawhe还觉得晚会的天幕不同凡响,实在太美了。天幕上的图像栩栩如生,内容很丰富,色彩绚丽。最有创意的是,天幕上的景象富有人性。他表示回去后要告诉他的朋友们来观看神韵晚会。

轮胎制造商:神韵应在所有电视电台推广

科洛斯(Gordon Cross)先生是一位轮胎制造商,今年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而且这一次,他把朋友一起带来,希望他们也不要错过这样的机会。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向记者表示:“这演出绝对不凡,我看到在歌舞的背后蕴藏着深刻的寓意,我觉得神韵应该在所有的电视电台中進行推广”。

科洛斯先生表示,“演出非常愉悦身心,女演员的演出很柔和很美,但男演员的那个手鼓(《龙泉鼓舞》)完全征服了我,那么整齐,他们一定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迫不及待的等待欣赏下半场的演出。这演出这样美,这样不同寻常――不能再好了!”

進出口商:想更深入了解真相

与中国做進出口生意的David Goldman携女友Natalie观看了这场演出,在中场休息时他们告诉记者,神韵的演出很好,感触最深的是有关法轮大法的那个节目,它向人们传达了很强烈的信息。

Natalie说,她也非常喜欢女高音的演唱,女高音的声音雄浑有力。还有演出服装的色彩,让人记忆犹新,同时了解到中国不同区域的文化。

“我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 和《金猴降妖》的节目。我来自墨尔本,在那里我曾经接到过一些关于法轮功的真相资料,从中我了解到一些他们在中国的不幸遭遇,但是并不是非常清楚他们在中国的真实情况。看完这个演出,我了解到这场迫害如何影响到他们的家庭。这种做法让人愤怒,现在我想更深入的了解这件事,为什么还能在中国继续这场迫害。”

办公设备商:节目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善念

曾经营办公设备生意的Warren告诉记者,节目讲述了许多很有趣的故事,不同的服装和背景都在描述不同的故事,而且有机的成为节目的一部份。“这个信息告诉我们要做对的事情,想好的事情,不要报复心太重,这些信息都很好。”

Warren的太太Jean 从事医务工作,她非常欣赏演出中展示出了的人性美的一面,Jean在马来西亚住了好几年,自己曾经学习亚洲文化及佛家的文化。这是她第一次在澳洲看到神韵演出。

Jean说:“我很喜欢演出中的故事以及歌曲背后所传递的信息,有着特殊的含义。整场节目传达着和平、生命、美丽的一面,告诉人们不应失去这些美好的东西。尽管世界变得越来越现代化了,但并不是最好的路,我们应该遵循传统的一面。”Jean认为神韵的演出很到位,很专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