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观众飞澳大利亚追神韵

国会议院副议长愿助演出重回印尼


【正见网2009年04月08日】

虽然神韵艺术团在印尼雅加达的2009年世界巡回演出已经被取消,但对事件的惋惜和遗憾的情绪仍弥漫在观众心中,而且这种悲情已经升华成一种动力,要争取神韵到印尼演出。一些观众更不愿拿回退票的钱,说要留着等待神韵再临印尼时再买票。有议员和他的太太听到事件也感到不解,很同意应该请神韵来印尼演出,鼓励主办单位大量向高层介绍神韵,并表示会尽量帮忙去争取。

国会议院副议长Andi Mapetahang Fatwa在被问及神韵演出被取消一事,他表示,知道神韵会来表演,也接到了邀请函,主办单位还希望在演出当天请Fatwa先生致词。他们本来打算来了,可是突然间,在演出前几天被取消,他听到消息说是中国大使馆要求取消这个演出。

演出取消损害印尼国际形象

神韵在印尼的演出突然被取消,引起不少外国读者的关注,一些意见认为,印尼是个有自主权的民主国家,不应听从中共政权的无理要求。而一个展现纯善纯美的文艺演出,是在社会中的民间活动,中国大使馆向印尼政府如此做法,印尼接受了,那是违反国际常理,忽略了普世价值观,这将损害印尼在国际上的声誉。

Fatwa不否认以上的观点,说因为印中关系非常密切,政府很依赖于中国能够在经济上给予支援,Fatwa认为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此,承认是经济利益影响了政治政策。

Fatwa也认同一些看法说,神韵所肩负着复兴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使人认识到真正的中国文化中的道德内涵,这些文化在大陆已经被共产主义摧毁了,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美德是促進族群和谐的最佳途径。

Fatwa夫人刘水娇在看神韵国际艺术团的介绍片时,对片中有许多佛像画面,很快的指出说,“那是观音”。再看片刻,她又对副议长说,片中的画面色彩非常美。看完了后,她建议副议长将看到的情况告诉中国大使馆。

Fatwa听到说,中共在全世界对神韵進行干扰,拿出两国利益为由,干预当地国的内政政策,而世界很多国家现在都觉醒了,两国的良好关系应该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何况人权民主是超越经济利益,所以开始不信中共这一套,后来这些国家证实到这个观点是对的,只要不配合中共的无理要求,它最终也没办法。Fatwa建议邀请神韵来印尼演出的主办单位向更多的高层决策者介绍神韵的真正内涵。

Fatwa最后说,希望在拿到已经翻译成印尼文的采访报导后,与中国大使馆的官员约谈,并将谈话内容向总统汇报,给总统估计衡量一个参考。

知神韵好 华人追星到底

至于华人观众方面,当他们知道取消的原因是因为中共在插手干预印尼内政,他们都没有感到意外,认为这是中共惯做的丑事,并深深感觉到中共已经脆弱的草木皆兵了。他们相信,只要人能够一睹神韵的风采,就立刻明白为什么神韵会倾倒全球观众。

一位华人牙医专家,当她知道神韵正在澳洲演出,决定追星追到底,她联系了在澳洲的亲朋好友,嘱咐她们帮她购票。她说,能够像她跑到外国看神韵的幸运人不多,她希望能为争取神韵来印尼演出做出一点努力。

一位泗水华人,从去年到吉隆坡追神韵,原本以为今年可以在雅加达欣赏到神韵风采,已经购戏票、飞机票、酒店,一切安排就绪,不料获悉又是被中共搅局,戏也看不成了,很是愤然不平。他说,国际形象比钱更重要,怎么中共一吓唬,政府就一边倒听它的话了?印尼神鹰(国徽―编按)下有BHINNEKA TUNGGAL IKA“殊途同归”,就是呼吁人民团结的口号和“班查西拉”PANCASILA建国五项原则,给子民同等的公民权。这位先生还说,印尼是独立自主的国家,难道历史要再重演350年前的时代,被荷兰帝国主义统治,屈折着身子走吗?再说,中国也很需要印尼啊,要不然,它为什么要送钱给印尼?

另有一位银行家也为演出受到干预而遗憾,坦承在情况许可下,也有到外国追神韵的念头。很多华裔观众是《大纪元》的长期读者,在《大纪元》时有看到介绍《神韵》2009年全球巡演的专题报导,被报导中的各国观众反馈所吸引。

印尼华人因为多年前的历史背景,长达30多年和华夏传统文化隔开,一直到最近才解禁,华人文化在印尼重见天日,虽然大部分华裔都不懂的讲中文,对祖宗的文化仍然是非常热烈的向往。另外,华人文化的再现,也迅速促進了印中两族之间的真正了解,以及相融共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