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吉朗华人难舍神韵 看到希望和光明



【正见网2009年04月07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于4月3日、4日在澳洲维多利亚省第二大城市吉朗市,迪肯大学考斯特(Costa Hall)剧院的两天三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形式所展现的纯善、纯美的中华神传文化精髓,引起共约三千多名观众心灵的强烈震撼和共鸣,观众一场比一场反响热烈。在当前经济衰退,失业率与日俱增,人对未来浑浑不知时,神韵不仅使人看到人类正统艺术的美好,同时也深深地感到物质生活不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动力,人们从神韵演出中悟到人性回归的重要,看到光明和希望。

神韵艺术家们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中跳跃、翻腾与快速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及流畅优雅的舞蹈动作令观众喝采叫绝,掌声此起彼伏。压轴场谢幕达到五次!观众激动的情绪达到极致,剧场内欢声雷动。他们不忍离开,由衷地表达对神韵艺术团奉献的世界一流演出的敬佩和感激之情,记忆中将永久留住这场艺术盛宴。

华人舞蹈演员:他们用和平的方式告诉人们到达和平的净土

在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表演的中场休息时,记者遇到一位穿着台湾原住民服装的年轻人,左手带着藏族的手镯,下身穿一个奇特服饰,好像是书法诗词的裙装。问过后得知他是张逸军(Billy Chang),来自台湾,是欧尔乐剧团(Circque de Orle)的演员,曾参加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中国舞舞蹈大赛。

他下身裙服上的诗词是李白的著名诗篇《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这套服装是他的一位朋友赠给他的礼物。可想而知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张先生对今晚《李白醉酒》的节目非常的喜欢。

张先生阐述他曾经在新唐人舞蹈大赛中与神韵艺术团的演员相识:“他们很努力地训练自己。因为我去过纽约,有碰见他们。我知道他们很刻苦耐劳,将自己能够融入到中国舞里面,把中国舞的美带到全世界。因为神韵是一个全世界演出的团体。她们把中国的美丽带到全世界。尽可能让更多的外国人能够了解中国的美,这是个……一个神圣的功能。”

“中国舞本身有自己独特的美感,她的肢体,她的神态,我觉得她都有一种自己固有的一种……就是她有她的文化的一个内涵,尽量产生一种文化的肢体美感,而并不是因为美而去制造出什么样的美感,这五千年文化有中华民族的兴盛衰败,经历了那么多的变迁,一而再,再而三的挫折,而现代的人要把它体现出一种新的中华文化。”

“看到上半场演出他们把神话故事带到这次演出的节目,因为之前他们建议我一起看过花木兰、岳飞的故事,这些都是比较民族英雄一点。今天他们把中国神话带進来了,而且又是演了美猴王的故事(《金猴降妖》编者注)比较生动活泼。而且今天主持人在台上与观众互动:是哪一位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他领着一个猪八戒又跟唐三藏和沙僧去取经的,很多孩子都知道MONKEY KING,所以大家都会有共鸣的。因此我觉得,带动很多人……脑中的一种回想,共鸣,对,大家会有共鸣是很好,不管是海内海外的华人都知道这个故事。”

“我觉得他们很努力的把中国的一种美感体现的尽善尽美。因为我们这五千年文化真的没有办法用一台的晚会就都把她给演完了,我知道神韵艺术家们其实一直很努力,一直在这么做。一年又一年的,一载又一载的一直在展现给大家这么的美感。整个上半场的演出我觉得是很不错的。”

“我最欣赏的节目是蒙古和藏族舞蹈因为她们是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舞蹈风味,你可以观察到舞蹈演员面部表情中展现出他们投入了真实欢乐的情感,真是太棒了!”

“我感到想让这些舞蹈继续这样演下去。那些歌唱演员也非常出色,她们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情感全部展现给了观众。”“演员通过表演的每一个节目用和平的方式告诉人们到达和平的净土。”

大陆教师:非常非常成功

大陆教师刘女士刚到澳洲墨尔本探亲,她对神韵的观感是:非常非常成功!舞美效果、服装色彩、演员素质等。她感到遗憾的是,这样的演出在大陆被禁止。“在中国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绝对没有看到过。其实,宣扬真善美,人人都能接受的,这是中华民族必须要弘扬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