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韵之美(新加入录音)

掸尘


【正见网2009年04月07日】

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时,去参加交流会,不知道路怎么走。下了车一边问一边走,看到有两个四十多岁的妇女在前面走,我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总感觉这两人有点与众不同。怎么不同,也说不出,我问到会场时,她俩也先我一步到了会场,原来都是法轮功学员。

过了几年,对大法迫害很严重时,我在街上骑着车去上班,看到前面有一个人也骑着车,一看到背影那种奇异的感觉一下子就来了。我紧蹬两下,扭头一看,可不是吗?正是我以前认识的一个法轮功学员,可是不是多熟。他看到我也笑了。于是,两个人边骑车边说话的往前走。

记不清是哪一年的“神韵晚会”了,有一个节目叫《大清仕女》,演员一出来,她们的身影我一下子感觉出来了,就是我觉得非常奇异的那种韵味。节目也没有什么高难的动作,就是那样的在台上走动,可是她们的优雅真的是完美的表现了出来。款款的在台上走着,那样的从容、那样的自信,心底纯净的能一眼望穿似的。一抬手,一投足,手指的轻拢,臂弯的轻柔,眼角的笑意,脸庞的恬静,那个美啊,真的是用尽所有的语言都无法的形容。

零八年全世界华人古典舞大赛,任凤舞的一曲《净莲》真有夺人魂魄之力。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得出,怎么能用动态的人的肢体表现出静态的莲的气质与神韵。高洁的、神圣的、脱俗的、纤尘不染的绝妙品质,就那样的被她的舞姿演绎得气韵灵动。

迫不及待的打开零九年的“神韵晚会”,放進去的是第二盘,也来不及再更换了,就这样看下去。《雨中秀》,一群江南少女在霏霏细雨中,展现的是青春的朝气。水边,万木葱茏,繁花似锦,一群少女,无忧无虑,身姿曼妙,步法轻盈。我惊奇于她们的纯情,缓缓走来,仙姿百态,一把雨伞,一张笑脸。小雨是为她们而落的吧,要不,这轻盈的雨伞怎能秀出她们的才情?

她们在雨中飘着、游着……我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韵。神韵舞蹈家的身法真是美啊,这美不单单来自于她们美妙的身材,这飞扬流畅而又婉约柔和的身韵发自于美好的心灵。这几十人的舞蹈能和谐到这样的成度,既有各自的特征,又有共同的特点。这美到极致的舞蹈,能亲眼目睹者,真是幸运啊!

神韵舞蹈演员的身韵是如此之美,您看过了吗?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