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感动澳洲吉郎华人



【正见网2009年04月05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澳洲维多利亚省第二大城市吉朗掀起了神韵旋风,继4月3日晚考斯特剧院满场拉开首演序幕,4月4日下午2点,爆满的考斯特剧院被更加热烈的掌声所包围。演出前两天,本场已经达到一票难求。

2009年神韵全球巡回演出中感动心扉的乐曲、动静相宜充满韵味的中国古典舞、意味深邃的历史故事、还有气势恢宏的三维天幕……现场1500名中西观众随着一幅幅神韵演出画卷的展开,感叹、惊喜、悲愤、沉思,纯善纯美的中华神传文化震撼着现场的男女老少。

敬天重德的内涵、充满希望的信息更使客居海外的华人找到了家的感觉。演出结束后,从剧院出来的每个人脸上都书写着温馨和快乐。

大陆留学生:有种特别的东西深入我心

神韵第三年光临澳洲维多利亚,前两年在墨尔本的成功演出使神韵美名广为传扬。今年有不少墨尔本观众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观看慕名已久的神韵演出。来澳两年的李先生表示,虽然这是他第一次看神韵这样的演出,但他觉得是场“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首先我感到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其次这场演出帮助我回顾了一些被遗忘的历史,一些真实的历史。”

李先生对于属同龄人的台上演员的每个细节都分外留意,“我特别注意了他们的表情,我能体会到他们的那种真诚,那种发自内心的真诚。我感到这场演出有种特别的东西打入我的内心。”“演出让我了解到中共对普通民众的迫害,对人民隐瞒的真相,值得我深思。”

“神韵一日游”吸引众多华人

周末下午的这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来自维省最大城市墨尔本的华人,主办方特地组织了“神韵一日游”。结果,因供不应求,不得不从一辆巴士加到了三辆。三辆满载着近150名乘客从墨尔本沿途经过著名的Werribee 庄园,来到吉朗海边的自助餐厅,最后来考斯特剧院看神韵。他们不但被导游及主办方的周到服务所感动,更为神韵演出的博大精深所震撼,离去时,游客们异口同声“不虚此行”,并已经期待着明年带更多的朋友看神韵。

华人业主:我为神韵的善而落泪

苏慧,三年前从青岛来到墨尔本经营自己的咖啡店,4日下午她携女儿观看了期待已久的神韵演出。在采访中她多次眼中泛出泪光。谈到对演出的感受,苏慧说所有的演出都非常的好,服装很美,所有的人都很专业很敬业,但最打动她的是那几首歌。

她说,几位歌唱家的唱功深厚,非常好。尤其是感动她的,是歌词中所融入的法轮功的理念,虽然她并不是法轮功修炼者,歌声一直唱到了她的内心深处去。听着歌声,她落泪了。她感到了歌词中的善,那种真正为别人好的无私。说到这里,她的眼中又涌出了泪水。

华人著名画家:看神韵有美的感受

澳大利亚著名学院派华裔油画家傅红先生也观看了4日下午的演出,他表示,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表现一种韵味,给人美的感受。他们全家五人今年是第二次观赏神韵,从墨尔本驱车到吉朗看演出。

傅红对记者表示:这台晚会承传了中国传统的古典艺术,编舞和色彩等都非常好,中国的古典舞很优美,她不同于西方的芭蕾舞,看了以后有一种美的感受,在国外罕见这种演出。”

他还说,对《雪山欢歌》有最深的印象,“西藏舞很好,表现高原男子的粗犷、飙悍,非常不错。”

大陆华人:我从一开始哭到结束

刚从中国来澳一个月的刘女士携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表示深受感动,她说:“在中国这么多年就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非常感人,还不知道中国的文化这样美好,而且从演员的表演上,真能感受到那种情,那种舞蹈中反映出的内涵,我从一开始哭到结束。那些歌词,把我的本性也带出来了,找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法轮功学员在寒风酷暑中向众生讲清真相,人们都不理解,在迫害面前家破人亡,在大陆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的朋友身上。没想到在海外看到这样的演出,非常感动。我知道晚上还有晚场,还想再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