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华人看神韵:神韵有鼓舞人的力量



【正见网2009年04月06日】

4月3日,加拿大温哥华连续多天的阴晦天气,在迎接神韵晚会到来的第一天,突然放晴,观众的心情也随着敞亮。

大陆胡女士:鼓舞人的力量 鼓舞人的意志

大陆移民胡巧云女士来加拿大三年了,她不熟悉来剧院的路,今天为看神韵,她一路打听来到了女皇剧院。女皇剧院在未来的六天内,将迎来七场神韵巡回艺术团带来的神韵晚会。

胡女士这是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她在观看完了上半场演出后,觉得意犹未尽。她告诉记者:“感觉很好,(晚会)真正表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很多方面很感动人的。”

胡女士算是新移民,人已到中年。虽不太善言辞,但她特别想对记者说说自己的观后感,谈话时显得有点激动。她说最感动她的就是节目中的中国五千年文化里一直都有的信佛信神,信仰自由,尤其“看到那些佛座、飞天来了,感到很激动”。她表示演出让她感到老天在看护着人类,关心着众生。

她还称赞神韵晚会很深刻地表现出了中国文化,“包含不同的层面,从古到今,五千来中国的文化,都在晚会中呈现出来了”。

胡女士看到了神韵文化表现的是大型歌舞节目,她表示节目“很容易看懂,也能领悟出来节目的意思。”她迫不及待地等着观赏下半场的节目。

她盛赞神韵有“鼓舞人的力量,鼓舞人的意志”,她描绘自己观看完神韵演出为“不知不觉感觉自己在升腾”,而她认为中国文化本来就是这样的。那么神韵这样的演出现在在全球80多个城市上演,她感觉扬眉吐气,为之非常骄傲!

她表示在中国大陆的演出不是这样的,而神韵的演员们的水平非常高超,非常不错。她看到了“舞蹈的造型、动作很美,还有演员的表情表明他们演出很投入”。

胡女士介绍说,最令她感动的是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说当那个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时,佛祖拯救了他,故事非常令人感动。

大陆移民秦先生:神韵晚会对我震动很大

移民加拿大三年的吉米•秦(Jim Qing)与全家一起来观赏神韵晚会,他称赞神韵晚会是“很传统的中国文化表演,是非常好的演出”,他还骄傲地告诉记者,女儿考上了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而且大女儿喜爱音乐,小女儿爱好舞蹈,喜事临门,很开心来观赏神韵晚会。

作为父亲,他希望女儿来欣赏像神韵这样纯善纯美的音乐与舞蹈。他自认为:“我看到了很传统的中国文化,确实很喜欢!”

他介绍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对我的震动很大,确实是很好!”他表示在大陆也看到一些表现中国文化的东西,不过他感觉来自纽约的神韵晚会更好。

他特意提到节目《济公抢亲》,说节目本身把“过去古代的那些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很突出”。秦先生是在农村长大的,对农村文化很熟悉,看到《济公抢亲》节目时,觉得仿佛回到了孩童时候,印象深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