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州政府议员: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正见网2009年04月08日】

律师:神韵是杰出作品 击鼓最精彩

律师Dimitris Parhas不仅衷心的赞誉神韵整个作品非常杰出,还庆幸自己可以在当地看到神韵演出。视觉艺术家罗宾女士称颂,神韵给人带来感官的极品享受,并看到内涵很深。

Dimitris首先表示,神韵能在澳洲阿德雷德演出,真是太好了。“我很少有机会看中国的文化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不同地区的舞蹈,整个作品太杰出了,真是太好了,非常有娱乐性。”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Dimitris感到哀伤和感人。“故事中的小女孩的爸爸去世,母女俩从此相依为命,把观众的情绪带到了极点”,他说。

Dimitris表示很喜欢击鼓的节目,他认为击鼓是最精彩的部份,鼓点声非常整齐,使人感到欢乐。他对中国古典舞中的各种高难度动作表示钦佩,并喜欢节目中活泼欢快的音乐。

南澳律法厅官员:《木兰从军》全新感受

“最有意思的是,从小看多个版本的《西游记》片,这次竟看到现场表演,很好!还有木兰的故事,不是迪士尼版本。”4月6日,在看完美国神韵艺术团于南澳重镇阿德莱德的首场演出后,观众詹妮维弗谈了自己的感受,她是南澳律法厅官员。

詹妮维弗对于神韵的音乐印象特别深,她说:“音乐很好,歌唱家了不起,舞蹈演员跳得漂亮极了,我会再看一遍!”她还很喜欢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认为“非常震撼人”。

第一次看神韵演出的詹妮维弗除了看到绚丽多彩的服装,看到演员们的甜美、恬静的面部表情也让她震撼不已。她说:很了不起,他(她)们表现自己时非常祥和,我猜,这与对上天的信仰等精神层面的东西有关。

詹妮维弗认为《木兰从军》不同于迪士尼版本的《木兰》,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忠与孝的价值观,给她全新的感受,“为了父亲,她能牺牲自己,可见只要用心,什么都可能做成,尽管你是女子。”

公民理事会南澳主席:神韵重要性会广为人知

澳洲国家公民理事会的南澳主席达米安•维尔德先生(Mr. Damian Wyld)观赏了神韵艺术团于4月6日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德市的第一场演出。

维尔德先生觉得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整体上是相当优越的。“很难表达感受,因为她(神韵的演出)触及了各种不同的情感。我认为她真的是一场人人都应该来看的表演。”“整体上肯定是一场使人心灵愉悦的表演。”

对维尔德而言,他表示很难从中选择出他最喜欢的表演,但“金猴降妖”使他印象深刻,“它带回了我儿时的记忆,一出极具幽默的好戏,而且它呈现出了‘希望’,这正是整晚演出的主题。该戏带领观众们穿越了不同的情感领域,犹如我上述的,这是整晚演出的特点。幽默与希望,正是我们所需要带走的。”

维尔德说:“我认为神韵艺术团的重要性会逐渐的广为人知。她的内涵并不是通过一个晚上(的演出)就可以领悟的。她在传播‘希望’的讯息上具有极深的重要性,从城市到城市,从国家到国家。 ”

“我很高兴得知神韵艺术团现在有三个团同时在世界上巡回演出。而且我认为真、善、忍的价值观是普世的,所有善良的人们都是会认同的。 我希望(神韵的)演出能帮助带来这些。”维尔德说。维尔德说他明年还会来看。“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他说。

前州政府议员:这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已是第二年观看神韵演出的前阿德雷德州议员Hon Julian Stefani告诉记者,演出是个奇观,给人惊喜;演员的水平绝对高超,是了不起的一群人。

Hon Julian Stefani先生说,演员们把最好的呈献给观众,让我们有一个惊喜,看到这么多如此漂亮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而每个演出的人都完全融入在节目的内涵之中!“这真是了不起的一群人――千里迢迢从纽约来到这里,他们是如此全身心的投入,为我们带来了那么感人的节目。很荣幸再次看到如此激动人心的演出。”

他表示最令他动情的一幕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中,当小女孩看到父亲被迫害致死时所表现出来的那份惊恐无助,这一幕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弦。在感到哀伤的同时,Hon Julian Stefani表示,演出给与的强烈信息是“希望”。

这位州政府议员先生还说:“那些少数民族的节目,西藏舞、蒙古舞,我想都非常重要。”

Hon Julian Stefani曾任自由党立法会成员,他在任国会议员期间,经常为难民和移民人权问题发声。他说:“非常不幸的是在中国还有人遭受迫害,节目告诉自由世界的人们我们必须一起努力,促使中国人民能够获得真正的信仰自由。”

最后,他衷心希望有更多的澳洲人会有同样的感受,感受中国文化所带来的惊喜!祝神韵艺术团在澳洲和其他世界各地的演出顺利。

保险公司执行长: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

乔治(John George)是阿德雷德的一名商人,经营一家保险公司、一家地产管理公司,也是澳大利亚柬埔寨慈善基金的运作者。他于2009年4月6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阿德雷德的首场演出。

“与众不同!非常与众不同!我来之前根本不知道会看到什么,因为我以前没有观看过传统的中国文化演出,但今晚我的确非常享受。那么丰富的文化气息,来自中国的文化气息,在各个舞蹈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对于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他简直难以置信。“尤其是那个女低音,令人惊奇,令人惊奇!当今在西方已经很少有低音歌唱家了,多年前听过低音歌唱,但不像今晚这样好,有幸听到真是太好了!令人惊叹的声音。”当记者问他是否自己也是歌唱家时,他说:“不是,我曾试着唱低音,可以说是个业余爱好者吧。”

他说:“可能是第四个舞蹈的那个女演员,我猜她是领舞吧,她太出色了。真是令人称奇!那个女演员,站在领舞的位置,我一直注视着她在舞台上不停的旋转。”在舞蹈《云罗仙韵》中,演员们表达了彝族姑娘纯洁、羞涩而又欢快的情绪,让很多观众赞叹不已。

他很吃惊,今晚大多数演员来自美国,竟能将中国文化演绎得如此栩栩如生。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多来自美国飞天舞蹈学校,据演员介绍,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她们平时上中文课的时候,要学习与彝族舞蹈相关的文章,并写下关于她们的服装、动作特点的心得,同时也要了解彝族的地理位置、风俗、山水、人文的特点和习俗。除了一般学校都有的基础学科外,飞天的演员们还特别要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培养艺术气质和文化底蕴。

整场演出中,John强烈地感受来自神佛的信息。“在那个关于(修炼)家庭的节目中,丈夫被迫害致死,然后他重回天堂,来自天国的信息非常地强烈。但显然中国(政府)现在并不高兴人们(有信仰),很多(有信仰的)人被迫害。”

这是一次丰富的文化体验,了解到许多有关中国的信息,特别现在澳洲与中国的关系很近。不过他最念念不忘的还是杨建生的低音,他再三说:“使我最享受的是低音歌唱,那位低音歌唱家,她太棒了。还有整个演出色彩绚丽,展现出让人刻骨铭心的中国文化、传统的中国文化。”

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神韵传播中华文化

南澳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Vivian Hope女士兴致勃勃的观赏了神韵在阿德雷得的第一场演出。Vivian说,所有的节目都令人印象深刻。最喜爱的是色彩既柔和又鲜艳的《喜迎春》,以及构图美丽的《云罗仙韵》。

作为多元文化事务中心执行长,她很高兴看到讲述中国文化内涵的节目在南澳上演。作为旅居澳洲多年的新加坡华人,Vivian表示,以(文艺的)方式来传播文化是很好的事,很高兴在今晚看到中华传统的舞蹈和音乐。

南澳多元文化事务中心,致力于向政府反馈移民人士所需,提出建议,成为不同族裔之间沟通的桥梁。她说,“相信其他族裔的人们都会非常陶醉于今晚的演出,能欣赏到不同的文化,一定是非常好的事。”

国际商业律师:他们做的太完美了

麦克尔(Michael Dupont)是一名国际商业律师,着有《在中国的海外投资与新兴的市场经济》。他非常热爱中国文化并热心商贸。4月7日,他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阿德雷德的第二场演出。

他说,自己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从一个西方人的角度来看,这台晚会将中华文化诠释得如此到位,令我感到十分惊喜。刚刚还沉醉在几千年前,突然闲就回到现代。我觉得太棒了!”

他还很喜欢晚会的内涵,“特别是对不太了解中国的西方人来说,(欣赏这台晚会很有好处)。”马可本人曾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参观,“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这样了解中国。”他惊叹于神韵演出能完美地将中国文化的深刻内涵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他们做的太完美了!”

作为一个热爱中华文化的西方人,马可对于神韵艺术团以恢复被破坏了的中国正统文化为己任深为敬佩,“f}我到上海和北京时,我发现这种美丽的中国文化很多都消失了。现在我很高兴,因为神韵艺术团把这种丢失的文化又带回来了,特别是我遇到很多中国年轻人,我希望他们知道自己拥有多么美好的文化,并且以此为骄傲。”

神韵艺术团以歌舞形式为主的,致力于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创作来源,以中国古典舞与中国民族舞为艺术表现形式,继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一人类瑰宝。

麦克尔最后说:“我想中国,有这么灿烂的文化,将来会有一个好的未来,会在国际社会上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通过这种文化的方式来展现中国的风貌,这很重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