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温哥华 观众慕名结伴来



【正见网2009年04月09日】

4月7日晚7点30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女皇剧院拉开了第六场的帷幕,开场的舞蹈《开创五千年文明》先将观众引入了殊盛的天国世界,再带回人间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现场观众沉醉在神间仙境到凡间盛世的转换中,并报以如雷的掌声。

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话语,不时引来观众会心的笑声。温哥华移民中,来自广东和香港的华人占很大比例,主持人偶尔冒出的粤语,让在场的观众倍感贴心。当介绍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中不乏“彬彬有礼的加拿大人”时,更是掌声一片。

男高音天歌演唱的《义无反顾》余音未断,现场观众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情,报以热烈的掌声,更有观众起立鼓掌,高声喝采,并高呼天歌再来一首,天歌加唱一首《我是谁》以答谢观众的热情。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在现场为天歌的演唱起身喝采的观众,这位身着西装,约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激动得心情依然未平复,语不成句,4、5次的反复告诉记者说:“(天歌)演唱的太好了,太精彩。”

师生一行10人结伴看神韵

来自Kitsilan社区中心的TLC特殊需要专案组的老师瓦萨卡(Luke Vasak)与波德(Nicole Bird),当晚带领8个学生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晚会演出。瓦萨卡告诉记者,昨天他的学生看完第5场后,称赞晚会“完美绝伦”,今天观看完,果然名副其实,“美轮美奂”,很高兴能看到神韵这样的大型文化表演,世界一流的大规模表演,明年他们会再来。

他们一致表示所有节目都很棒,波德说晚会带来的视觉享受、编舞与文化内涵,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瓦萨卡说,编舞、服装,还有很多,都“令人惊叹”,从中可以学到许多东西。

晚会的服装绚丽多彩,瓦萨卡表示这些神韵的原创,“美极了”,眼光舍不得离开。波德忍不住接口道,“(晚会)充满活力,非常吸引人”。 瓦萨卡一一列举他的喜爱:“总体视觉效果美艳无比,分开来看,舞蹈、音乐、故事、服装等又风采各异”。

瓦萨卡表示,晚会给人很正面的信息:“如果你的生活态度是正面的,尽管可能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将来都会期待到好的结果,最终会解决的”。

一些他们的学生表示,最喜爱《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介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故事,故事很感人。

印刷厂总裁携员工 12人同看晚会

印刷厂总裁Slim先生,今年是第二次来看神韵晚会。他第一次看神韵晚会是2007年,也是在女皇剧院,之后他就成了神韵迷。今年他很早就得知了神韵晚会的消息,早就期待着晚会的来临。他把今年神韵晚会的消息,广泛告知他的朋有和员工,他当天带了10个员工来看神韵晚会。Slim先生的女朋友也一同来看神韵晚会,她也是第二次看神韵晚会。

Slim先生高兴地说,明天回公司后,大家一定还会兴奋地谈论神韵晚会,可以在公司开会交流了。他最喜欢舞蹈《喜迎春》,欢快活泼,他喜欢舞蹈里的花,有春天的气息,带给观众欢乐。

Slim先生对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现场伴奏乐团,赞不绝口,他说其它的乐团没有这种东西方结合的乐器,而且也没有这种传统的乐器。天歌的演唱非常了不起,非常有穿透力。

科学家和医生

科学家Dana Divine专门从事血液研究。她当晚和一个医生朋友同来看晚会,她说:“我很享受今晚的演出,我最喜欢的是鼓舞(《龙泉鼓舞》)。他们真的很棒,节奏感很强,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力度。色彩鲜明,音乐也很美妙,编舞也很好。那些故事都清楚易懂,而且之前司仪也有解说,我看得很明白。”

律师和律师同事

律师Gavin Hume和他的同事律师一起来,Hume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鼓舞(《龙泉鼓舞》)。“我认得天幕中的一部份背景,我去过中国2-3次了,我能明白其中的故事。服饰色彩斑斓,非常漂亮,尤其是那些花(喜迎春)。”

律师Pam Keay对演员的色彩鲜艳的服装赞叹不已。他说:“我想一些节目的表达了很多情感,如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非常感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