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市政要盛赞神韵演出卓越



【正见网2009年04月10日】

在澳巡回演出的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9日到达布里斯本的第一天连演两场,带领观众跨越五千年时空、寻根揭秘、广传福音;内涵深邃宽广,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舞台上流金溢彩,色彩变幻无穷的服饰,高超的中国古典舞技巧伴随流畅优雅的舞姿;视野独特的超大天幕创造出的杰出舞台效果,尽善尽美的群舞配合,演员们由始至终发自内心的纯洁微笑;使布市的观众如痴如醉,感受万千,热爱神韵的气氛迅速升温。

副市长:神韵表达停止迫害的希望

布里斯本副市长葛瑞汗・阔克(Cr. Graham Quirk)于2009年4月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上演首日,观赏了第二场的演出。阔克副市长连续三年观赏神韵演出,并赞赏神韵一年比一年茁壮,节目也一年比一年精彩。阔克副市长并注意到当日的观众以西方观众为主,演出展现出幽雅及多样化的色彩,是非常高标准的演出。

阔克副市长并表示,演出中展现出法轮功学员对停止迫害的希望,非常感人。他并表示,最喜欢龙泉鼓舞,他认为是一个很好及出色的节目。

菲律宾总领事:绝对称得上是卓越的演出

菲律宾驻布里斯本总领事艾伦・格如米特(Allen Grummitt)偕同妻子以及朋友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并随众多嘉宾一起出席了演出后的酒会。他表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水准的演出,绝对称得上是卓越的演出,令他相当感动。

艾伦先生说:“演出非常的好,确实非常之好,我都喜欢。还有色彩,服装的色彩感真是太壮观了。演员轻盈活泼,我真希望自己能想这些表演者一样的灵活自如。”

艾伦先生是菲律宾驻昆士兰省的总领事,所以跟当地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不同族裔的社会团体交往很多,他表示自己看过很多地演出,但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水高准的演出。他说:“我们曾去过很多在布里斯本的表演及展示会,甚至是亿万身价的中国及韩国艺人举办的表演都去过,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水准的演出,绝对称的上是卓越的演出。全部节目都非常的精彩。”

他还表示让他印象最深刻、最震撼的是:“节目中的服装色彩和开篇舞蹈《开创五千年文明》,我感到很特别,相当的好看,演出非常令我感动。”他進一步阐述道:“当表演者表演时所表现出来的那种令观众轻松愉悦的感觉,能感受到演员自身既擅长也同时真心投入节目,这种感受本身最让人感动。”

艾伦还幽默地开玩笑说:“还好,过道很窄,否则我也会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一番。”

观看神韵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哈维・摩根深情庄重地说,神韵来自高处的某个地方。

在昆士兰省残疾人服务部工作的摩根说:“自从演出开始大幕拉开的那一刻,我立刻就觉得自己被改造了。觉得演出把我带到了世外的某个地方。”摩根说,演出独一无二,观看这样的一场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经历。

他说:“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描绘,但我的确感觉很美。”在观看演出过程中,摩根流下了泪水。对此,摩根说:“很难清楚解释(为什么流泪)。我感到舞蹈非常有力,而且非常纯净。我想那纯净就是打动我的地方。”

摩根说,神韵演出中所表现的关于中国历史和文化的内容,他大都能看懂。演出很完美,两个主持人的解释也很到位。他说,看演出学到了许多新东西,比如,他现在知道了体操里面的动作原来是从中国古典舞那里来的。他说,女演员很漂亮,音乐、天幕背景等都很漂亮。

最令摩根感动的是演出中的精神内涵。他说,坐在剧场里,“感觉很美,有一种超常的感觉,我觉得自己不像置身于人间的剧场中,而是到了别的什么地方。”摩根说他觉得神韵“来自于高处的什么地方,绝不是来自我们这个层次中。这一点,我从演出一开始就可以强烈地感受到。”

著名制作人:另一个角度观看中国文化真好

菲尔・贝托尔斯是一位澳洲著名的舞台艺术制作人。4月9日晚,他携同妻子和5岁的女儿一同来到位于昆省的格利菲斯大学音乐厅,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有着多年舞台制作经营经验的菲尔.贝托尔斯,对这台演绎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演出感到非常的兴奋。他表示、能够从另一个角度观看中国文化真是太好了!

菲尔说:“这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表演非常精美,我们很喜欢那些舞蹈,舞蹈尤其精彩。那些服装色彩艳丽,舞蹈的表演很有艺术性。”还表示,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之前有点了解,他说:“当然现在了解得更多了。能以另一个角度观看中国文化真好。那些独唱曲目让我欣赏到非常美妙的歌喉。太美了,非同凡响的歌唱家,他们是世界级的。”

菲尔的妻子央歌姆・单宗芭出生于喜马拉雅山的锡金,一个崇尚佛教文化的国家,她本人也是一个佛教徒。她认为当晚的演出卓越超常,是一台宏伟壮观的演出。她说:“整台演出实在是壮观。我喜欢舞蹈,尤其是喜欢那些跟佛有关的舞蹈。对佛的敬仰与虔诚,这是非常美妙的。” 央歌姆对看到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非人遭遇,感到心情沉重。她说:“我知道迫害的存在,他们是有着正信的人们,这是不容摧毁的信仰,就是佛啊。那个被迫害致死的人,他的灵魂被带到天上,我觉得很美!最后的结束使人看到希望,太好了!

在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节目中,菲尔一家对许多表现中华传统文化的故事耳熟能详,央歌姆说:“我以前看过孙悟空的电视剧。我的孩子们也看过花木兰。两个(舞蹈)都表现得很棒。还有那个酒肉和尚,喝醉酒的和尚。能在现代社会看到这些旧的传说重现,教给我们历史教训真好。很美好!”

印度时报老板:神传文化复兴

布里斯本《印度时报》的老板乌麦斯-昌德拉。昌德拉先生是布里斯本市著名的传媒家,也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场演出太精彩了。整场演出打动人心、优美、精彩、表现力强,编舞极为精彩、声音也是第一流的。我尤其喜欢表现神的传统文化。”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样的一场演出传递了非常清晰的信息,那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虽然具有悠久的历史,但却逐渐地消失。而这场演出的使命是复兴已经失传的中华文化,简直太精彩了。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昌德拉先生喜欢中华文化时,他说他经常和华人社团有交流活动,“因为我也是昆士兰多元文化协会的副会长,致力于世界各民族文化的融合,推广多元文化的交流,比如中国、越南、欧洲等各国的文化。”

他还告诉记者,“中国的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注重对神明的追求和敬畏,就像另一个文化古国印度一样,也充满了对神的敬仰。”

说到印象最深的故事,还是那个孤独的诗人在醉酒后,被仙女访问的故事(《李白醉酒》)。 ”“那个诗人在睡梦中得到了从月亮下来的仙女,并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写出了著名的诗句。这个节目我能看懂,并且印象非常深刻。”让记者惊奇的是, 昌德拉先生在谈起中国文化时滔滔不绝,和他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

最后,记者请他用简短的话语来评价这场演出是,他脱口而出,“极具启发性!让人忘我地投入!”

大地产开发商:神韵令我们变得想像中国人一样跳舞

昆省大的地产开发商Luke Manicaros和妻子Ethel Manicaros一起观看了神韵在布里斯本首场演出,舞蹈演员所展现的活力、生命力令他们深受感动,特别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路上》节目,那个小女孩的表演令他们印象深刻。他们希望神韵不但在不里斯本演出,而应该尽量在其他地方上演,让更多的澳洲人欣赏中国文化的美好。

神韵演出应该尽量在更多的地方上演

Ethel女士表示:演出很美丽,很棒。让我很感动,特别是哪个受迫害的节目里面的小女孩,给人带来很多伤感。她还喜欢演出的天幕,她说,天幕很美,我很喜欢他们好像从天堂飞出来然后飞回去,很美妙,颜色也很绚丽多姿,非常有趣,非常好。

Luke表示说,我觉得中国有很多可以引以为傲的东西,其文化、其表演艺术以及其美术,全都非常美丽、出色。我觉得这种演出能来到澳洲让我们看、让我们欣赏很了不起,能让我们欣赏到中国和中国人很美好的一面,和他们的历史。我觉得我们以及其他省会应该有更多的这样子的演出,不光是这次的布里斯本,而应该尽量地在其它地方上演。非常非常有意思。

神韵所用的颜色反映出了生命的生气

Luke对舞蹈演员的灵巧和编舞的多样性赞赏不已。他说:我觉得颜色很壮观,服饰本身很柔和但又颜色非常鲜明。当然一直以来中国都以色彩而闻名。尤其吸引我的是舞蹈演员的灵巧充满了活力,就像旺盛的生命一样。我觉得神韵所用的颜色反映出了生命的生气,并且编舞的丰富多姿,很令人振奋。中国人很久前就把烹调带过来了,导致我们现在都想学做中国式饭菜。现在神韵被带到澳洲,我们会变得都想像中国人一样跳舞。精彩,绝对精彩。

演出很具历史性 我们需要更多这类东西

神韵演出所展示得悠久中国传统文化,令Luke相当感慨,他认为澳洲需要更多传统文化这方面的东西,他说:“只可惜澳洲的历史很短,我们没有什么深远的历史文化和舞蹈艺术,我们只能从外進口。这场演出很具历史性、很美丽,我们需要更多这类东西。”

Luke是昆省一家大的地产开发商,拥有好几栋傍水的高楼住宅,特别是位于Queens Street的Aurora公寓绝对精彩,同时他们还有很多其它传统的楼房。布里斯本最好的一点就是气候好。他的妻子从事银行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