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科学家:神韵激励华裔在国外做得更好



【正见网2009年04月10日】

4月9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葛里菲斯音乐厅的第二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演绎中国神传文化的神韵晚会使布里斯本观众为之倾倒、震撼。他们沉浸在神传的中国文化所带来的无限祥瑞与希望之中。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不仅让西方人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海外华人扬眉吐气,并为之骄傲。

华裔科学家:神韵激励华裔在国外做得更好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的华裔科学家罗先生和夫人观看了神韵在布里斯本的第二场演出。他认为神韵演出不同于他以前看的所有演出,在艺术方面表现得非常好,对西方人了解中华艺术是个非常好的舞台,对海外华人是一种鼓励,并激励他们在国外做得更好。

罗先生说:“以前看过中国大陆的和台湾的演出,但是这个很特别,特别在于神韵演出结合了许多现实和古代的故事更能够使得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以前看的都是现代的和中国一般的舞蹈,而神韵演出里边加了很多的故事,我觉得是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神韵演出在艺术方面表现得非常好。演员的基本功很高。表现中华文化,我觉得做得非常好。”

华人易小姐:我看了一场最纯净的表演

来自广东的易小姐在澳洲攻读会计专业,刚刚大学毕业。她很开心地对大纪元记者一再称赞演出非常好,非常精彩。

花木兰、济公的故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她曾在电视里看过这两个故事,但感觉和神韵节目差异颇大,她感到神韵演出“很纯朴、很纯净(purely)地在传达一种正在中国逐渐消失的传统,而电视里的故事加入了太多的情爱、比较多杂念的东西”。

易小姐表示神韵演出的节目将中国传统精髓文化贯穿于始终,比如一开始是神下到人间转生成黄帝《开创五千年文化》,一直到反映现代社会背景的节目。在认同之余,易小姐说:“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我们的传统,由于现代人对社会不同的追求,把我们[中国文化]最精髓、最纯真、最初的内涵都丢失了,而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却被保留下来,并且逐渐地商业化、物质化。”

她还特别说到,济公的故事反映的内涵很深。她理解这个节目是在向人们传达一个信息,“神是通过不同的形象来下世救人的”。

对于舞台背景投影的立体动画效果,她情不自禁地赞叹道:“Amazing(真是不可思议)!”“尤其是神自天而降的高科技背景动画技术跟舞台上舞蹈演员的表演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她表示一定会向朋友和国内的亲戚介绍这个演出,“很纯真、很完美,完全是艺术的表现,真的是很难得。”

中国人:我看的时候都已经掉眼泪了

一位刚从中国东北沈阳来澳四个月的男士孙汉润(化名)对神韵所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精髓非常神往,他表示,这个演出展现了中国神传文化五千年的精神文明。他说,“中国舞的内涵很深邃,手眼身法、表情等很正统,因为我从大陆出来,从小被洗脑,现在中国整个文艺演出看起来很花哨,但没有什么内涵。神韵的演出完全不同,内涵很深,比如李白醉酒,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使我感到很震撼。一个节目或者一个演出不在于形式,而是内在的纯净,神韵真是很难得见到的演出。”

对于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节目表现法轮功学员家庭受到迫害的情景真的令他很感动,他说:“我看的时候都已经掉眼泪了。”

孙汉润说:“我在沈阳读书时比较闭塞,但我高中的时候有个朋友炼法轮功,所以我对法轮功还算有点了解,99年的时候高考,这个朋友的朋友也炼法轮功,因为这个而没有被录取。这是我听说的。”

他说:“你想在大陆共产党要想去镇压谁那是很厉害的,我在沈阳也听说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当然很难理解,但是不干胶贴、标语贴得到处都是,看到了觉得这种迫害很恐怖的,真是太过分了,已经压根就不是什么政治不政治的问题了,完全就是丧失人性了。”

孙汉润说“99年的时侯,全国媒体全面的镇压,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法轮功是什么,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法轮功做得很好的,判断一件事情要从他的行为,不管媒体怎么说,是好是坏,但是法轮功从来没有使用暴力,也没有什么报复,从这点就可以判断这是一个很平和的团体。不管共产党说成什么或者是定性成什么,都是不实际的。”

“最感动我的是第一个节目千佛下世(《开创五千年神传文明》。”

大陆徽哥看神韵 对比现中国

神韵艺术团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首场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演出的节目感动了一位刚刚从中国出来观光的安徽汉子。

这位安徽同胞我称他为徽先生,他不想公开自己的姓名,因为他说他还要回中国,怕中共政府因他在海外的自由言论而找他麻烦。就这样他还是按捺不住地讲了他的观看感想。

徽先生在看演出前与带他来的朋友不断地谈着国内对法轮功的态度,以为这场演出是专演法轮功的。演出开始时他很冷静,大家都热烈鼓掌,就是他不鼓掌,可是越往下看,好像他的内心越来越跟着节目动情,他开始鼓掌了。到演完《花木兰》替父从军的舞剧,他的眼睛湿润了,偷偷擦干双眼的泪水。

他跟记者说:“我作为中国人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的传统中国舞蹈,这些节目里99.9% 演的都是中华的传统文化。我觉得很好,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舞蹈。现在在中国表演的都是表现亢奋、或者说是“革命”。你要说传统艺术吧,现在奇怪的是,小学校里要求小学生学唱文革时的八个样板戏,全乱套了!”

越南医师:音乐与舞蹈最令人难忘

来自西澳的越南裔医师阮英而言,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是一项意外的惊喜。原本只是准备来拜访布里斯本朋友的阮英医师夫妇,在朋友的邀请下,观赏了他所看过最好的演出之一。

阮英医师表示,在观看神韵演出前,对于中国文化只有些许的了解,神韵具体确切的演出帮助他具体的体验了神传的中国文化。神韵的舞蹈、色彩、音乐及天幕背景,深深的吸引了阮英医师。他认为将所有的这些溶为一个整体,非常令人感到愉悦。

阮英医师并表示,尽管他不是佛教徒或佛教信仰者,但是他能理解演出中所展现出有关佛法的故事。他认为,音乐与舞蹈最令人难忘,将法轮功或佛教以艺术表演的形式,整体性的让民众知晓,或者帮助民众增加对这方面的了解程度,是富有成效的方式之一。

阮英医师并指责西澳政府在中共的强力施压后,拒绝让神韵在西澳演出一事表达忧心之情。他认为,澳洲是一个民主国家,不应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阮英医师并建议应经由反对党对执政提出质询,以民主的力量阻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