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我希望自己是个中国人



【正见网2009年04月10日】

2009年4月8日晚10点,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爱丁堡的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演员们三次谢幕,在爱丁堡这个苏格兰的首府,美丽的艺术之城,来自苏格兰各地以及英格兰北部的观众们共享精神盛宴,观众中还有很多专门从事演艺工作的艺术家们。

英国著名太鼓鼓手: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

米亚可(Miyuki)与尼尔(Neil)是英国著名太鼓鼓手,太鼓是一种源自日本的鼓,米亚可有一半的日本血统,她与尼尔组建的“无限响太鼓乐队”(Mugenkyo Taiko Drummers),是英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专业的太鼓乐团,每年在英国各地巡回演出100多场,深受观众欢迎,经常在英国电视上出现,曾经在一个印度宝莱坞电影中出现,并在格拉斯哥近郊组建学校教授太鼓。

演出结束后,尼尔和米亚可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采访,尼尔说:“能来看这个演出很荣幸,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这个是演出绝对的精彩,服装美得令人惊讶,编舞、舞蹈演员的技艺,天幕……方方面面都让人惊讶。”

“编舞精妙绝伦(fantastic),使整个演出非常绚丽,非常生动,舞蹈演员是质量最高的演员,他们互相配合的方式,使人感到像是一体,难以置信!令人惊讶的演出,真是非常喜欢。”

“天幕是难以置信的好,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出来的,但真的是,颜色美极了,生动极了,色彩很强,像是能把人吸引進去,而与此同时,所有这些精彩的东西发生在天幕前面,真的是整个舞台浑然一体,我以前从来没看过这样的天幕。”

谈到演出中的鼓舞,尼尔说:“那个《龙泉鼓舞》太棒了,动作非常漂亮,我喜欢他们动作的方式,他们也把鼓当作一种道具来用,这种方式真的很棒,看起来很美,对我来说,使我看到了鼓的另一种运用方式。”
米亚可说:“我非常感动于舞蹈的质量,特别是两个领舞是令人惊讶(amazing)的演员,真是太精彩了,服装、天幕所有的一切都好极了。”米亚可在每说一个赞美词时都加重语气,辅助表达她的心情。
说到如何得到这个演出的信息,米亚可说,他们首先得到了一个单张,然后又看到海报,当来自唐艺公司的工作人员与他们联系的时候,他们已经向很多朋友谈论这个演出了,因为像这样的演出在苏格兰并不常见,所以能看到这个演出真的很好。

音乐人:我希望自己是个中国人

里查德•麦考尼克是一位音乐人,而他的妻子珍•威尔曾是一位舞蹈演员,他们一生中游历过很多地方,喜欢去体会不同的文化,也到过中国,当记者问到他们对演出的感受时,麦考尼克先生首先连说三遍:“精彩的演出!”然后说:“我真的很喜欢!”而珍把手放在眼睛下方说:“让我掉眼泪啊。”



“我爱那个女高音的演唱,我爱那个两根弦(二胡)……”这时麦考尼克先生也用手比划着拉二胡的动作说:“对,两根弦的二胡。”珍接着说:“还有舞蹈,我喜欢这个演出的一切,都喜欢!”麦考尼克点头附和:“对,很好,色彩很美。”

谈到演出中传达的中国文化,珍说:“表现得很好,传统和现代,都表现得很好,令人思考。”麦考尼克说:“是很好,更容易懂,虽然除了主持人讲的话外,没有其他的对话,但是你可以明白每个故事,非常高雅,我都希望自己是个中国人了。”珍点头同意说:“绝对是非常高雅。”

音乐家:神韵演出很多东西从没看过

在满场的热情观众中,有不少来自于艺术界的专业人士,他们均对神韵演出充满赞叹。白克・桑德森(Becc Sanderson)是一个爵士音乐家,具有丰富的歌剧演唱经验,同时她还是一位词曲作家。

她在演出结束后对记者说:“演出太美妙了,那么富有动感,有那么多东西我以前从未看到过。”她说她尤其喜欢那些女舞蹈演员们穿着色彩艳丽的长裙(《云罗仙韵》),绝对漂亮。她还说她尤其喜欢那些高难度特技动作,例如舞蹈翻腾等动作,她感觉这些动作能够充份表达情感、激动人心。她强调说:“非常喜欢那个西藏的舞蹈(《雪山欢歌》)。”

作为一位音乐家,她对神韵艺术团的交响乐队现场伴奏感到很赞赏。她说:“作为一个音乐家,我非常高兴看到一个演出团体带着一个现场演奏的乐队全球巡回演出,而不是只带着两个电子琴,这实在是太好了,绝对棒极了!”

对于演出中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内容和精神内涵,她感到耳目一新。她说:“这个演出中的很多东西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里面有很多中国文化的东西,令人着迷。”她也谈到主持人的出色表现,她说:“两位主持人出色的解说对节目的理解非常有帮助,使观众更容易理解节目的内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