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总监:惊人之笔



【正见网2009年03月10日】

三月八日晚,蜚声全球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著名的俄亥俄大剧院(Ohio Theater)上演,俄亥俄州哥伦布的中西方观众被神韵展示的全善、全美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博大内涵所倾倒。这难得一见的文化飨宴,让前来观看神韵的很多艺术专业界人士由衷的赞叹神韵美的令人激动,舞蹈、音乐、服装色彩、舞台背景完美惊人。

艺术总监:惊人之笔

哥伦布舞蹈艺术学院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哥伦布市演出的赞助商之一。该艺术学院的艺术总监罗宾・史密斯女士观赏了神韵晚会后,赞叹这是个非常美的演出,并为赞助神韵晚会而自豪。

作为艺术界的专业人士,史密斯女士很清楚一场杰出表演背后的工作有多么浩繁,“演出中舞台上下都有很多活动,比如演员更换服装等,从这个角度讲,我知道这个演出制作难度是很大的。演员们的动作以至整个演出都很棒。”她赞赏地表示。

神韵独具特色的中西合璧的乐团也给史密斯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现在已经很难听到现场乐团伴奏,而神韵演出不仅有现场乐团,而且是结合了西方和中国乐器,非常好。”

史密斯女士感慨于神韵用那么多的艺术来展现文化。她表示,演出里中国艺术的每个方面都得以体现,真是惊人之笔。通过舞蹈动作和艺术的表现形式,使观众真实地感受到中国的文化、理念和信仰。舞台布景及音乐都令人陶醉。

史密斯女士说:“我感到演出是很全面的,因为它综合了那么多艺术的层面。美丽的服装、把摄影艺术运用到背景图片中,让观众能看到那么多中国的景观,而且天幕随着不同的动作而变化,简直没有什么艺术的层面没被包括進来。每一个新的道具、新的天幕背景、每一个新的部份出来,都令人难以置信。演出包含那么多艺术元素来展现中国的文化、理念和信仰,非常大,非常美,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很欣赏神韵演出的每个方面。而且晚会很具教育意义,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芭蕾舞团执行主任:神韵惊人的美 令人激动

谢尔・米雪尔(Cheri Mitchell)是哥伦布专业舞蹈学院芭蕾舞团的执行主任,她观看神韵后,发自内心地赞叹道:“演出令人眩目,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欢其中的舞蹈,服装美得惊人,音乐优美又激动人心。”

谢尔・米雪尔说所有的节目都很好,“我喜欢女演员们跳着中国传统舞时的协调一致。但是我实在太喜欢那些有着许多翻腾动作的节目和男子鼓舞的节目了。”

神韵的舞蹈、音乐、服装色彩、舞台背景完美和谐,给谢尔・米雪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认为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晚会的美,是音乐、舞蹈和服装共同呈现出的美。”

谢尔・米雪尔作为专业舞蹈学院芭蕾舞团的执行主任,很赞叹中国古典舞:“她是那么的优雅、自然,但同时又非常完善,技术上非常……我要怎么说呢……精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