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以来看过最登峰造极的演出



【正见网2009年03月09日】

指挥博士:完美无瑕的女低音演唱

美国马里兰大学指挥博士、屏东教育大学音乐系所兼任助理教授庄璧华表示:“演员令人非常感动,整体来讲感觉是非常用心,非常的专业。”

神情愉悦满足,是专研指挥的庄璧华与台中艺术家女声合唱团团长连慈玉一同观赏演出后的感受,庄璧华也是台中艺术家女声合唱团的艺术总监与指挥,她表示整体音乐配合得很好。“独唱者非常的不得了,那个女低音还有男高音歌唱家非常的优秀。”

庄璧华对女低音演唱家杨建生的演出印象非常深刻,赞叹不已!学音乐的她比一般人注意到更多细节,她说:“女低音声音控制的非常好,那个低音非常浑厚,很罕见,很少人能达到那样子的音域,非常的棒。”

“就是她对声音的控制力是完全的、非常的沉稳,可以看出她的功力非常深厚,然后在表现低音域的地方的时候,哇!真的是非常罕见,很少能听到那么漂亮的,那么完全没有瑕疵的一个低音,非常令人佩服!很高兴能够看到这样子的演出。”

晚会带给庄璧华非常丰富的感受,感想很多。她说:“比如说像是《李白》那个部分,男演员表现很恰到好处,非常好,我觉得他真的把李白喝醉酒的那个神韵表现出来。还有整体来讲,演员的演出令人非常感动,她们在跳舞的投入还有那个表情,都很令人感动!整个编舞的动作安排非常的好,像是展现花的舞蹈《喜迎春》的那个节目,还有……太多了耶,感觉是非常用心,编排非常的专业。”

经常在舞台上演出的庄璧华,也提及晚会对她工作上的启发,庄璧华说:“整个演出在编排上,还有舞蹈的动作、表情方面,是很值得我们学习。演员在舞台上的呈现,她们把乐曲的精髓,还有她要表达的姿势、内容,很深刻的用表情还有舞蹈动作传达的很仔细,很值得学习!整个编排动作非常的用心,非常的专业。”

连慈玉以往也看过很多表演,她表示以前看的就是比较单一的,“这次竟然可以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就接触到这么多不同的舞蹈方式,还蛮好。”

一谈到服装,庄璧华很高兴的抢先谈出她的感受与赞叹:“哇喔!我觉得演员服装换得好快,很令人惊讶,真的好专业,才短短一会儿时间就换好了!整个服装的设计感,还有那个搭配的颜色,真的好美喔!”串场时主持人大概讲话不到20、30秒吧,那衣服都换好了,发饰也都变了,就觉得很惊奇,训练有素。而且好像明年又要换新节目,这样子的训练跟能力的培养,我觉得她们水平真的很高。”连慈玉表示,一定是很严谨的团队才有办法作出这样子的效果。

庄璧华又想起那令人感受强烈的动态天幕!她说:“蛮特别的,很少看到艺术表演有这么大的投影,还有搭配动画设计,配合得非常好!配合着剧情,神佛、仙女从背景天幕中下来,然后再从舞台上走出来,第一次看到,我觉得结合的很棒,非常好,是很立体的感觉。”

当知道神韵艺术团在海外演出时,搭配有现场乐队演出,庄璧华与连慈玉两人更是惊讶,同声认为“那一定是非常盛大,令人赞叹的场面”,两人也表示相当神往。

合唱团团长:超乎想像 永生难忘

天声合唱团团长兼总监郑琼珠女士3月8日一步出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中兴大学惠荪堂最后一场演出的会场,随即赞叹:“我很少看到这样的节目,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真是太棒了!”

“服装设计很漂亮,而节目的用意就是净化人心,像这样子的表演是非常需要的。背景音乐也很动人。” “独唱的歌词都非常的漂亮,有很多的净化人心的作用,非常棒。我很少看到这样子的演出。” 自认绝少夸奖别人,郑琼珠这回禁不住盛赞超乎想像、永生难忘。她说:“我觉得很感动、很感动,也是非常棒、非常棒,超乎我的想像!”

深深感动郑团长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她说:“看到(那位)七、八岁的舞蹈演员出来,就开始流眼泪,就很感动……”“这个节目,我感受到是在正化人心,所以觉得非常非常感动。节目一开始,我就感觉非常棒,永生难忘!”

金奖油画家:神韵启发绘画构图灵感

从事创作近四十几年,曾获全国油画展金牌奖的专业油画创作家纪宗仁,表演结束后他表示:“我觉得欣赏这样美好的艺术后,对于画家在构图上将会有一些启发。比如说线条之美、点线面之美、对比之美,都是我们画面上经常需要的。”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有现代装和古装,让人感觉很好,有一种对比效果,还有一些剧情,相当好。

有生以来看过最高水准的演出

曾担任2007年两岸文化交流名家书画展总会总召集人,目前是《传奇报导》杂志社社长的刘仁德,3月7日下午前往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表演。刘仁德直说:“触动非常大,那种感受是我们现代人未曾体验过的。”他说:“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不仅是在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也仿佛将他带進时光隧道中,让他有一种复古的感觉。”

刘仁德有感而发认真的说:“这是他有生以来,感觉最好、水准最高的演出。从舞蹈演员的表现,可以看出舞蹈演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每一个舞蹈演员的动作栩栩如生。”

他接着说:“相信每一个动作都有意义存在的。”他表示:“从舞蹈演员的身上,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真心和真诚。”

对于《雪山欢歌》这个节目,男舞蹈演员的表现让他印象最为深刻。他说:“啊!那实在是太震撼。那些舞蹈演员的动作不但整齐划一,且很活泼。在活泼中又带有力量,给我们感触到的就是…我感觉到这是一种无形的内涵,从内涵中又透露着那种祥和的力量。”

“第一次看到最生动的展现,从来没见过。演员跟舞台的结合非常完整,非常自然。”整场表演的天幕背景,配合整个的剧情,都让他感到震撼,他兴奋的表示:“明年一定要再来,同时要带更多的人来看。”

画家:原来佛法可以在神韵里找到

知名画家何木火表示,神韵演出让他“非常感动与震撼,并获得莫大的启发。”他观察到,舞蹈很少涵盖生命光体的展现,在欢乐、优美中的表演中,让观众知道本性的存在,在舞蹈中散播“真善忍”的光芒。原来每个人都来自天上、都是佛,只在“迷”与“悟”的差别而已,“原来佛法可以在神韵里找到”。

画家满怀喜悦:震撼人心 登峰造极

自由画家陈绢看完神韵晚会后表示,“震撼人心灵,实在太棒了,看了真好。”才刚刚走出会场的她,已经在询问明年演出时间了,她说:“我明年还会再来!”

陈绢不断的感谢神韵艺术团带来了欢乐与人生的希望,她以节目《神笔的传说》为题,描述了她的感受。“我看了节目《神笔的传说》中那样的“神来一笔”,演出真的是达到登峰造极,达到至善至高至美的境界,看了后我的心灵非常的震动,愉悦了我整个人生,感觉就像那个大文豪歌德描诉将要登上最高峰前的前一站那样的感受。”

她以美好的形容极尽所能的赞叹:“像一个柔情的少女,又像一个健壮活泼的少男,舞出了人性的光辉,舞出全世界最美最美的舞姿”“我非常感谢,如果下一次再来的话,我会一直观赏,直到永远永远。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我们欢乐、带给我们喜讯、带给我们人生的希望,在这里我致上最高的敬意!非常感谢!”

对于动态天幕与剧情的结合,她也表达了高度赞叹,陈绢说:“那是天时、地利、人和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对于动态背景(天幕)如石头打开的时候(《神笔的传说》中的一幕),就像一个立体的布置推动了这个历史展现在我面前,我觉的真的非常感谢,太好了!太美了!太深了那个境界!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

“我曾经到欧洲看过歌唱团、舞剧的表演,那个歌剧他的表现是唱歌,而神韵晚会所表现的是艺术的美结合了音乐、美术、艺术还有人性的升华,舞姿的提升,组成一个美丽的乐符,点亮了全世界,组成一幅很美满、很温暖、很甜蜜的一个曲子,让我们享受人生,真的非常感谢,再一次的感谢!”

陈绢难掩喜悦的描诉她心情的愉悦与激动,她说:“我非常的愉悦,非常的高兴,可能会兴奋一辈子!神韵带给我一个憧景、怀念、希望,印象在脑海中永远不会忘记,非常感谢!”

“神韵从音乐里带动了生活的乐章,谱出人生最好的曲子,谱出一个希望,所以人生充满了期待、然后筑梦,这是最美的,有梦相随非常美;他展现了丰富多样的音乐、舞蹈、艺术,带给心灵、生命力量,奔放的力量,像阳光一样旭日东升光辉灿烂,真的是非常好的,我非常的感谢,非常的敬佩!”

美术教育者:看完神清气爽精神一振

从事美术教育工作42年,退休后经常到台湾各地的监狱以艺术教化受刑人的刘启和老先生,8日下午从南投埔里来到中兴大学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的第六场演出,他很激动的说:“从来没有看这么好看的节目,非常的震撼!”

一辈子与美术教育密不可分的刘启和,连说好几次“从来没看过、非常震撼”,他说:“这个节目让我把中华五千年文化在短暂的这个一个小时里面体会出来,非常的难得,看完觉得神清气爽、精神为之一振!” “每一个节目的音乐和演出都非常的细腻、非常的新鲜,看起来非常舒服,感觉布景的搭配非常的生动,融合科技、剧情、服装非常的配合,非常的感动。”他还俏皮的说:“我非常配合的打拍子喔!”最后他很真诚的说:“我的每一句话都是从心肺里面发出来的。”

神韵教化众生行善 人间净土

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场中,每一场中都有宗教界的人士前来观赏,往往三三两两结伴而来,对于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身在这红尘滚滚的现代社会中的各界宗教人士,在神韵的表演场找到了认同点与世间的一块净土。

台中市普圆寺法名释见印和尚观看节目后表示,他看神韵看了觉得非常逼真。释见印赞叹神韵: “一方面表演,一方面教化鼓励。”是一举两得的好节目。“现在的人道德伦理已经都丧失了,神韵可以再以这种精神来教化众生。”

他严肃的说:“讲经说法有时候讲错了还得担代因果。”“大家看神韵后,都是精神很好。”他希望每年有神韵这样的表演,“来教化人生,教化众生行善。”他表示要年年来观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