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州喜迎神韵 全场起立致意



【正见网2009年03月07日】

2009年3月5日,周四晚7点,纽约“神韵巡回艺术团”及“神韵艺术团乐队”首次光临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最豪华剧院“普城表演艺术中心(Providen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简称PPAC)”,为一千五百位观众上演了一场享誉全球的“神韵晚会”。

巡演世界四大洲、二十余国、六十多个城市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由于声名远播,令罗德岛各界名流均慕名前往观赏,包括普罗维登斯市议员泰佳达(Leon Tejada)、罗德岛学院校长克瑞罗(Nancy Carriuolo)、布朗大学东亚系中国艺术史教授必克佛(Maggie Bickford)、布朗大学教授兼中国民主党主席徐文立、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方本仁博士伉俪、普罗维登斯学院多元文化事务部主任泰曼(Edward Twyman)等。

“新英格兰法轮大法协会”此次主办“神韵晚会”罗州首演收到来自罗州州长及普市市长的褒奖令及贺信。罗州州长卡西瑞(Donald L. Carcieri)和普市市长斯司林(David N Ciciline)均在褒奖令及贺信中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祝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德岛的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呈现了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内涵,同时将真、善、忍的普世价值传递给观众。在每个节目演出结束时,观众均感动得热烈鼓掌,尤其终场结束时,全场观众更是热情激动得起立鼓掌。

全球经济危机之时 更需要“神韵”的境界

麻州春田市杂志社(Springfield Magazine)专栏作家安德森Harry Anderson 表示:“我很庆幸来观看这场演出,我非常感激告诉我这个演出的人,简直太棒了,非常有教育意义”。

南纽英伦AAA 地平线通讯报总编辑麦克德莫(Christine McDermott)同母亲一起观看了演出,她表示:“这是一次绝好的机会能够不出罗德岛,就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舞蹈真是美极了,(中国古典舞)的动作令人叫绝”,整个场面让人难以忘怀。”

但是最打动麦克德莫女士心的,还是演出所传递的神佛的信息。她说: “这是非常好的信息,她告诫世人看淡世间的物质利益,珍惜我们所拥有的这种高尚境界。尤其在当前经济大萧条时期,更是如此之重要。”

赫鲁晓夫之子: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

赛格•赫鲁晓夫先生(Sergei Khrushchev)是前苏共总书记赫鲁晓夫的儿子,现在布朗大学华生中心担任高级研究员,教授国际关系、前苏联政治及经济改革等课程。2009年3月5日他与夫人一同欣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他赞叹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并称赞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赫鲁晓夫先生称赞“神韵”“是伟大的演出,比想像的还要好得多!”他表示自己1949年在莫斯科头一次看到来自中国的演出,当时还是个孩子,在最近二、三十年几乎没有看到任何中国文化的演出。

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他与妻子非常感兴趣,决定一睹为快。“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的各个方面,音乐、舞蹈、色彩、服装都非常的好!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在谈到“神韵”所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时,赫鲁晓夫先生说:“中国五千年文明本身就非常说明问题,千百年的文化传承使中国人了不起,不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一个整体都非常了不起!”

赫鲁晓夫先生称赞中国神传文化非常独特,“每种文化都有其独特之处,中国文化尤其独特!”他表示通过神话故事人们可以将“久远的过去与未来联系起来”,非常好!

律师:“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谢克特曼先生是一名律师,同时又是普城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会成员,他的太太丹娜也是律师,并拥有一个书店。

谢克特曼先生表示这个演出太美了,他说:“作为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会成员,我看了很多百老汇的演出,但是这个演出非常特别。他们的舞蹈和服装都非常漂亮,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最喜欢《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演员的表情非常好,令我很感动,而且我非常喜欢最后的结局,那个父亲最后去了天堂。不论我们有什么信仰,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自由。”

丹娜激动的打断了丈夫的话,说:“像我们家,是一个国际大家庭,我在我的女儿24个月大时从中国领养了她。我是基督徒,他是犹太人,但我们都享有同样的价值。”她表示最喜欢的节目是《喜迎春》,“我真是希望我学音乐的大女儿来看这场这么好的演出,但是她(的乐团)明天有演出,所以没能来。”

交响乐团团长夫妇:乐队棒极了

德卢卡夫妇是来自罗德岛克莱斯顿市的专业音乐家,妻子艾妮塔擅长歌唱及钢琴,丈夫安东尼是罗德岛一家交响乐团的团长。艾妮塔表示自己与丈夫都是普罗维登斯市表演艺术中心的会员,经常来看演出。上次来看演出的时候,安东尼接到一张“神韵”传单,独特的风格非常具有吸引力。

德卢卡夫妇

“演出太精美了(exquisite)!音乐出类拔萃(fabulous)!我们非常喜爱“神韵”乐队!演出太出色了(phenomenal))!非常地不同凡响(unusual)!”她连声赞叹。

艾妮塔偏爱舞蹈《喜迎春》,女舞蹈演员以扇做花,“看上去非常的美!”。她还对演员动作的高技巧印象深刻,表示男演员的动作,乃至女演员的很多动作都非常难,需要非常有力量才能完成。

安东尼是有六十多名成员的罗德岛“海洋之州夏季交响乐团”团长,经常率团在新英格兰地区各地演出。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文化内涵极为丰富”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乐队他更是赞叹不已:“我非常喜欢节目的丰富多彩以及如此庞大的现场乐队将中国与西方的才华结合在一起。”

安东尼也非常欣赏男女主持关于中国文化及历史的解说。谈到自己最喜欢的节目,安东尼表示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就很震撼,非常喜欢云遮雾绕的神仙境界。他还特别喜欢《婆罗花开》及《喜迎春》,表示色彩及服装都非常好。

安东尼亦在布朗大学兼职,他表示发现自己很多音乐界的熟人与布朗大学的同事也在座观看演出。


工程公司总裁:节目独特有创意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EngiTek工程公司总裁方本仁博士和夫人,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的表演后,赞美演出各方面都非常精彩,并称赞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是方本仁博士伉俪第二次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他说:“每一个节目都有创意性、艺术性、哲学性,真是感动人。”还说:“集合中西乐器合奏,非常独特。”

通晓普通话、台湾话、日语、英语、德语、巴西话的方本仁博士博学多才。他表示从现有史料来看, 日本的文字始于唐代,日服亦是由唐装演变而来,中华文化历史渊源悠久。而“神韵艺术团”能将五千年的传统中华文化,用艺术的方式弘扬世界,提升世人对正统中华文化的认识,真是太好了!

他认为中华文化细致而和谐,着重“静”和中国人的研讨佛理、喜爱打坐有关。

他赞叹“神韵艺术团”同时有三个团队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气势宏大。并表示在美国能有如此高水准的文化表演,实属不易。

学院女校长:要介绍神韵给所有学生

罗德岛学院(Rhode Island College)首位女校长克瑞罗(Nancy Carriuolo)就是来自学术界的观众。她兴奋的表示要把神韵介绍给所有的学生。克瑞罗校长说,演出把中国文化完美的表现出来。她和先生去年才去过中国,能在普城的家门口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倍感欣慰。她特别欣赏打鼓的舞蹈,觉得能量超强。而中国舞那么优雅,表现力强。男女主持人特别出色,把每个节目恰到好处的介绍给观众,对西方人认识真正的中国非常重要。

普城学院(Providence College)多元文化事务部主任Edward Twyman博士表示晚会非常激动人心。他很高兴带来了多位同事和学生一起观看。他最受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里面的小演员演得很感人,他尽量不让自己流泪。晚会中各种神话和历史故事非常有教育意义,为西方人了解欣赏中国文化搭起桥梁。他觉得给晚会评A+都不够。

神韵巡回艺术团将于3月21-22日两天,在康州哈特福德市的布什耐尔剧院(The Bushnell)举行三场巡回演出。

地址:166 Capitol Ave.,Hartford, CT.06106,
时间:星期六(3/21) 下午2pm、晚7:30pm、星期日(3/22)下午2pm,
订票网站:www.bushnell.org,中文热线:203-683-1609。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