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有善和忍精神内涵 舞蹈纯净高贵



【正见网2009年03月06日】

英国当地时间3月4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二场和第三场演出圆满成功。以性格稳重、保守著称的伦敦观众在神韵演出过程中,难以控制住激动的情绪,每当神韵演员们上演经典表演时都献上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演员们两度谢幕。这些来自英国各地的名人雅士纷纷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赞美与祝福。

牛津音乐教授:音乐有善和忍的精神内涵

牛津音乐教授伊恩・浩(Ian Hall)去年在伦敦观看过神韵演出,3月4日下午再次观看神韵演出后,对演出赞不绝口。

作为著名的风琴家和世界名校的音乐教授,伊恩对音乐有着独特的造诣。他对不同民族的传统音乐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他说:“我喜欢神韵的音乐。特别是这种音乐含有善和忍的精神内涵。乐队指挥很出色,交响乐团的演奏浑然天成。”“整个乐队非常和谐,节奏优美,情节细腻。”

伊恩是牛津大学第一位获得音乐荣誉学位的黑人。他多才多艺,涉猎甚广,除风琴家、歌唱家、作曲家等头衔外,他还是人权活动家、演说家、脱口秀和自由撰稿人。

皇家舞蹈学院教师:节目纯净高贵

皇家舞蹈学院教师弗莱德(Fred)继去年观看神韵后,今年再次观看了神韵,他这次同样感受至深。

作为皇家舞蹈学院的教师,弗莱德对舞蹈有着深厚的造诣。他对神韵的舞蹈家们赞不绝口,称赞舞蹈非常纯净高贵,编舞具有典型的东方特色,舞艺高超。

弗莱德有着特殊的中国文化情结,他喜欢一切和中国有关的东西。这次观看神韵是在他刚刚从中国旅游回来之后。他已经去中国三次了,这次他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从北京一直到莫斯科,途经戈壁沙漠,探求追索中国古文化之路。

舞蹈教师:神韵舞蹈让我耳目一新

舞蹈教师凯瑟 塞尔福特(Cathy Selford)从小习舞,带着一种艺术气质。去年的神韵演出让她意犹未尽,今年又买了贵宾席上的座位,以求达到视觉和听觉上的最佳效果。

她对神韵的舞蹈给予极高评价,“难以置信的美好”。她说从神韵的舞蹈中她得到了很多灵感。她说演员身材柔韧度极好,能完成难度极高的动作。

作为专业的东方舞蹈教师,她在世界各个地区教授东方舞蹈。她的学生遍及欧洲,巴西,埃及,中亚等地区。她对各种门类,各个国家的舞蹈有有着很浓的兴趣。在50年代她就接触了中国古典舞。但是神韵还是给她另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中国文化太精彩,太深奥了。”她由衷的赞叹,并表示以后年年来,把神韵作为每年的保留节目。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名教:二胡独奏完美无瑕、琴韵悠扬

科林•怀斯博士是一位著名二胡演奏家、马头琴演奏家。这位热衷于中国传统音乐的英国人1966年生于伦敦,后来在英国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和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進修(Royal Academy of Music),1992年在剑桥大学获得音乐博士学位。如今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任讲师。科林博士为了提高自己在二胡和马头琴方面的造诣和学识,曾经远赴中国古城西安進修。

这位年轻的二胡演奏家用流利的中文表达了自己对神韵的感受:“我是一位二胡老师,我的工作就是教二胡。神韵的演出很棒,我现在皇家音乐学院当老师,我和我的学生今天特地到这里来看演出,我认为演出很有质量。但令我觉得可惜的是,我只带了一个学生来看演出,因为其他的学生现在都很忙。还有,我一直没有机会了解法轮功的事情,今天有机会了解一些真相真的很好。”

在简单了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后,科林博士又从自己的角度谈到了神韵乐团。他说:“谈到实现东西方乐器在同一个乐团里表现这种艺术理念,神韵乐团的做法非常好。因为我同时教东方和西洋音乐,所以我认为他们乐团的这种意识和做法非常好。” “同时我想说,他们演奏的旋律全部都不是我在中国学的,是完全不一样的。神韵乐团演奏的曲子很有特色,如果我有机会,我会多学习,去多读一些谱子。”

虽然演出结束后,记者没有机会找到这位音乐家。但激动的科林还是用邮件的方式主动联系记者,并用中文在电子邮件中对二胡演奏家戚小春说了一句心里话。

“那个二胡独奏非常值得我们欣赏:如泣如诉、优雅动听、完美无瑕、琴韵悠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