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界:神韵精髓将成21世纪人类文明的新启示



【正见网2009年03月05日】

知名声乐教育家:刹那中展现精髓

观赏过神韵的表演,必然会对歌唱演员超人般的嗓音折服不已。低处浑厚绵密,犹如壮阔海涛阵阵拍岸;高处穿云裂石,犹如腾云驾雾般令人心旷神怡,难怪吸引无数慕名者前来聆听观赏。

培育出许多享誉中外声乐家的台湾元老级的声乐教育家唐镇女士,2009年3月1日下午也到场观赏神韵的演出。她开心地说:“不管是哪一个节目,精髓都表达出来了。而且最了不起的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就把最厉害的功夫表现出来了,看到很深厚的功夫在里头,我觉得很不容易。”

长年在文艺教育、表演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唐镇女士说,自己观赏了上半场的演出,能够体会这些演员所展现出的技巧非比寻常:“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可是平常累积了很多、很多的基本功,这个可以看得出来。”

唐镇女士感觉整台演出都很别致、生动,每一个节目都精确地呈现了他的精髓与韵味。不论是《李白醉酒》那种陶然写意的潇洒仙气,或是《雪山欢歌》里藏人勇士豪情欢快的歌舞,都让她印象深刻。她连声赞叹地说:“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技巧啊,整体那个气氛啊,那个精神都出来了,蛮好的,印象很深刻。我可以说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啊。每个都很精彩!”
此外,舞台现场加上多媒体的动画天幕,将观众思绪连接其中,她看得很高兴,连说两次“相当的好,值得推广,真要推广。”

最后,她表示,整台演出不仅视觉上的佩服,也让她享受在神韵的音乐与中国舞蹈之中。

佛教音乐协会理事长:大开眼界 值得推广

中华佛教音乐推广协会理事长余淑端女士观赏台北3月2日晚间最后一场演出,她表示,今晚演出不仅让她享受、并沉浸在音乐与中国舞蹈之中,更令她大开眼界。

身为一个艺术表演工作者,就她来看,神韵具有中国五声音阶上的变化,余淑端认为,无论是哪个国家、民族,对美好的音乐旋律接受度是相似的,做的好,一定会被认同。

她认为,每个节目都有不同的意境,尤其是服装上创意十足,她说:“很多人对中国的服装停留在清朝的凤仙装、旗袍等,事实上唐宋时期的服装是相当飘逸的,今晚我从神韵感觉到那个服装的柔美,整个舞蹈搭配出很多,视觉上让我们真的很佩服。”

余淑端同时认为,整个舞蹈变化多,完全不同于一般团体,让她大开眼界。他说:“队伍变化非常之多,非常丰富,还有舞蹈动作、手势(身韵、身法),曼妙的部分、很有力的部分,都相当相当的好,今天让我更开了眼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