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北终场大爆满 两岸三地观众热赞



【正见网2009年03月03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09年在台北最后一场,于3月2日晚间登场。门票一张不剩,就连中国大陆、香港观众也慕名而来。安可声不断,终场时演员连续谢幕三次,创下巡演以来最高纪录,但观众都还舍不得离去。神韵下一站将转往台中,许多想再看一场的粉丝们,已决定坐高铁南下追星!

今年台北最后一场神韵,是3月2日周一晚间,由于神韵抵台巡演已达两周,轰动的声名满京城,先前错过的观众,或是想再看一场的粉丝,纷纷把握最后的机会抢购门票,造成上班期间的观众比假日还要多的奇观,全场3000座位卖到一张不剩。

香港大陆观众:觉得法轮功太好了

现场还有一群特别的观众,是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的朋友。一位来台湾探亲的大陆人士,日前以化名“江河”在台湾退了党,昨晚第一次来看神韵之后,觉得太棒了!今天又来看第二次,还带了其他大陆友人一起前来。

神韵整体的演出让中国文化可以继承下来,表演的非常好。

对于节目《济公抢亲》他印象深刻:“济公他说的话别人不相信,后来那个事情真的发生了,才相信。”

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有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节目中受迫害致死的父亲,被神佛迎接到天上去,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江河表示:“虽然他们(中共)说法轮功不怎么好,我看了这个演出以后,我觉得法轮功很好。我想要炼法轮功”,“我觉得法轮功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理想,别人没有权力干扰他。”

对于舞台上演出佛、道、神,江河说:“我感受,好像有天上的人来救我们了。救全世界的人。很感动。”

“背景天幕我觉得很真实,像天上一样。这个在大陆看不到,我希望神韵可以到大陆去演出。”

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江河说,他觉得就像传说中天上神仙一样,国内以前没有看到这样的。

还有一群香港民众组团一同前来看神韵,一位李太太说:“看神韵之后,我觉得身心非常舒畅。描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后来圆满升天的节目,看了心里很感动。”另一位香港观众透露:“在中国大陆广东等沿海地区,今年过年之后,都可以看到神韵晚会的DVD在流传。”

台北政界、文艺界名流:延续中华文化

声乐界的泰斗、有“台湾蝴蝶夫人”美誉的吕丽莉教授,今年首次观赏神韵的演出,又在今晚看第二场,还带了40多位艺文界的人士共同前来,一享神韵盛宴。

她说:“从演员的一举手一投足,甚至一个笑容,看出来演员非常认真、非常专业。神韵舞台的利用,给予观众很多的想像空间。”

行政院文建会主任秘书柯基良表示,这么多人来看这个演出,整个舞蹈的题材延续中华文化,而且舞蹈的动作非常优美,这是舞蹈里面最精华的。这个舞蹈看了以后,会觉得人生很美好。

跨世纪医疗促進基金会董事长、国立台湾大学名誉教授连文彬,曾为前总统李登辉主治心脏手术,他说:“节目非常优美,所有的演出都是一流的,服装非常漂亮,可以了解中华文化。以前父亲曾经教我千家诗所以对《李白醉酒》印象深刻,非常有文学的感觉。”

考试委员黄富源表示自己“很幸运”,能看到这么精彩而丰富的演出,“很难得看到这么有系统地把中国古典舞蹈元素结合传统表演艺术呈现出来。”“我感觉到每个舞蹈演员都是用生命去舞动一样。”

台北县议员洪佳君表示:“神韵晚会将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做美妙的结合。尤其舞蹈演员展现的姿态非常优美,曲目非常一致,品质非常高。如果跟西方文化相较之下,并没有那么多繁华的东西在里面,就是比较简单、单纯的肢体动作,但又有很深的意涵在里面。”

长荣基金会前执行长游长和先生表示从《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受到了启发,这个人世间是有神存在的,并且神会庇佑着人们,如果人们去相信神的话。“就是说信仰了神之后,虽然也许你的肉体死了,但是神佛会来接引,你的灵魂是可以升天的。”目前全球受到金融风暴的袭击,台湾也同样面临到经济不景气,游长和表示,神韵晚会可对社会有一些启发:“因为你有神的信仰,也许你遭遇到一些不如意,但是事情总是会过去的,心中会平静。”

今年已经八十三岁的连文彬,仍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他说:“看到歌词 time waits for no one对我们八十岁的人来说,感触很大,我们还要努力,时间不会等我们。”连夫人表示:“服装、音乐、舞蹈都搭配的很好,看这个演出,让我感觉当中国人很骄傲,以前会让人感觉我们落后给西方,现在我们并不输给他们。”

知名的东南旅行社总经理李清松认为,神韵在传达神的旨意,他再三赞赏:“很值得看、很值得看!很有水准,天幕非常好,很有创意!”一同前来观赏的李夫人也表示:“很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金猴降妖》。”

中华民国旅馆商业同业公会董事长邱祥桂说:“每一个节目都很好,服装也很好,看了之后回去会很高兴。”

华固建设董事长钟荣昌仿佛走入那个吟诗作乐的年代。侧着头,钟荣昌笑着回忆起“以前就很喜欢李白,那些曾经朗朗上口的诗词,好似很久没有听到。那个时期,真是个很好的回忆。”钟荣昌有感而发的表示,神韵让他重新开启也找回对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忆与感觉,“现在这个社会,人们已经渐渐遗忘过去,无论是过去美好、精华的历史文化及人性。”他还强调,神韵演出中,“尤其是历史及文化最重要,就建筑角度来看,一直在寻找这种提升心灵及人文艺术的元素。”

钟荣昌表示,过去很多朋友提及神韵,现在看了表演后,相信只要让更多人了解晚会内容,就会走進来欣赏,最后可能变成热爱。

神韵2009年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的巡演,从2月25日开始到3月2日,连续演出八场,共计有2.4万名观众一饱眼福,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