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神韵对人类有很大的启迪作用



【正见网2009年03月04日】

EMBA中心执行长:神韵节目感化人心

3月2日星期一,台北世贸国际会议中心则出现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压轴演出大爆满的盛况。两个半小时的表演过程中,欢笑声此起彼落,一波又一波雷鸣般的掌声响彻五层高的观众席;曲终之际,全团演员谢幕三次,观众仍然坐在位置上,沉醉在五千年的中土神韵之中。

大同大学“全球高阶经理人硕士班课程中心”(Global EMBA Center)执行长陈俊吉,今年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认为神韵晚会结合了信仰与文化。他表示,文化领域本身是宽广的,透过艺术表演很难阐释的尽善尽 美,可是神韵却做到了,而且节目的内涵还能够感化人心,非常难得。

“从演出的每一个故事情节所表达的意涵中,从歌唱家演唱时,在天幕上所显示的文字讯息中,在在都让人感受到神韵演出想激发人们良善的一面。”

本身也研究佛法的陈俊吉,听到关贵敏唱《生生为此生》,感触特别深:“人生是有轮回的,歌词内容揭示这一世是很重要的。”

根据主持人唐艺与谢晶的介绍,美国神韵艺术团共有三大演出团在全球巡演,好评如潮,另外两大团目前分别在法国巴黎与美国罗德岛巡演。对于神韵演出能够风靡全球的元素,陈俊吉表达个人看法:

“这台演出本身具有创意,涵盖一些创新的元素。”陈俊吉表示,譬如服装设计很美、色彩缤纷,几位歌唱家的歌声优美嘹亮,歌词启迪人心;故事节目的意涵深远,三维动画前所未见,两位主持人的对答,融入当地特色,有亲切感等等。

陈俊吉说,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演出,发挥神韵更大的价值。

生技公司董事长:充满创意让人惊喜

以“台盐奇迹”为各界津津乐道的的前台盐董事长郑宝清,从活跃于台湾政坛的民意代表,转型为成功的企业家,富有创意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3月1日他与夫人联袂观赏神韵晚会,他直呼,“神韵演出充满创意、让人惊喜。”


现任宝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郑宝清,目前担任多家生技公司董事长,曾任台盐公司董事长以及台湾立法委员,荣获“第七届中华民国杰出企业领导人金峰奖”。

对于行销有独特眼光的郑宝清先生表示,神韵演出从整个编排、色彩、服装设计都非常用心,让人赏心悦目。对于神佛的虔诚让人深受感动。尤其他们富有创意的舞蹈在不景气当中,对人类有很大的启迪的作用。

郑宝清先生认为,神韵的成功来自于感动与创意。他表示,节目中把很多历史的背景与发展,做很详细的陈述。更何况神韵不管在服装设计或是其它方面堪称全世界一流的舞蹈团。

神韵的表演让郑宝清先生赞不绝口,他说:“从一开始,每一个景都让人家感到惊奇,非常有内涵,服装设计非常的鲜艳漂亮。”他用一句话形容神韵的表演,“创意上充满惊喜。”

郑夫人则对神韵晚会的创意以及优美的舞姿感到赞叹,男女声乐家的歌声都是很棒的演出。“歌词不是只有华丽,歌词非常的有内涵。”

台湾首艺公司总裁:想看遍神韵三大艺术团演出

中泰租赁公司董事陈文彦先生3月2日偕同友人一起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压轴场的演出。他表示:“(神韵演出)重现了我们中华五千年固有文化的精神,表现得很淋漓尽致,透过美学、艺术,表现一种生命力,一种传承,让人的心灵有更深的体会,谢谢神韵艺术团。”

陈文彦赞叹神韵演出:“表演层次相当的高,照理说,像神韵晚会应该由台湾本地来发展,却由西方向台湾推展。”

人类的精神文明是超越地域、超越政党,他進一步表示,那是每个人心灵的一种文化素养。观赏了神韵晚会,陈文彦感到:“这一点我们身为中国人,或是身为华人值得骄傲的地方,希望将来还有机会再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

神韵艺术团是以中国古典舞和正统声乐技能创作与表演,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展现敬天重德的神传文化。陈文彦表示,神韵演出对他以前所认知或想像的艺术表演有全新的表现、全新的诠释,看起来也很感动。身兼中华艺术网艺术总监的他认为,神韵演出可做为台湾的老师在艺术这方面很好的学习对象。

“这个服装的表现可圈可点,”陈文彦先生喜欢蒙古族的《女子筷子舞》的服饰造型与律动,他还提到:“听说有三大演出团,希望有机会能够全部看过,(记者:那要到国外去看,)了不起,因为台湾看不到这样子的演出。”

从中泰租赁副董事长退休的陈文彦先生,本来从事金融业,对于目前全球广受金融风暴的影响,他认为,很多技术方面的金融或商业活动,台湾虽然没有办法赶上香港、美国那么先進,但是文化底子深,可以在道德心这方面充份发挥。“你看外国以为很好的公司都倒的一蹋糊涂,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良好的文化道德素养。”

节目内容涵盖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华的神韵晚会,陈文彦表示,给观众了解自己的民族与历史故事,他说:“我们新的一代不应该忘记,甚至应该去了解历史,了解以前花木兰代父从军这种孝顺的美德、忠孝节义。”他也提及,个人信仰的力量也能安定人心,“当然,每个人民自发的对自己生命的了解、认同,也非常重要。谢谢神韵来台。”

陈文彦目前也身兼中华儒学青年会理事长、首艺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台湾高阶管理全球经贸协会副理事长、美国东西方艺术家协会台湾分会主席等职。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