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企业钜子云集热赞神韵



【正见网2009年03月02日】

无论是佛经、敦煌壁画或中国古典诗词中,描述天国世界里的“飞天仙女”,对现代人来说,终于不是仅能遥想的传说而已,而是可以亲眼感受,就在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女演员们绝美的舞姿,让许多观众看到“惊呆了”,赞叹“这辈子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表演”!

神韵的21个节目当中,有许多由女演员担纲演出的舞剧,包括《婆罗花开》、《云罗仙韵》、《扇袖广舒》、《李白醉酒》、《宝蓝仙子》、《女子筷子舞》、《喜迎春》等。其中部分剧情,是描述飞天仙女从天国世界降临人间,启蒙世人的善念。

女演员们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散发着端庄、高雅的气质,脸上挂着灿烂、甜美且盈满的笑容,打着神佛的手印,身体仿佛没有任何限制般的,舞蹈动作无比的轻柔、流畅,一再突破人体极限,淋漓尽致表现飞天仙女的千姿百态。

活灵活现的程度,让许多现场的观众发出一阵阵赞叹。每一出舞剧的帘幕一拉开,观众席就发出“哇!好漂亮哟!”当女演员们排列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时,就有观众惊叹“哇!好整齐哟!她们是怎么办到的?”

现场有更多的观众,被绝美的舞姿深深吸引,目不转睛、進入忘我状态,到了演出结束之后都还暂时回神不了,忘了鼓掌。直到其它观众开始拍手时,才想起来要鼓掌。问起看完神韵的感想,他们频频激动的说“非常感动”、“太漂亮了”、“这些仙女真的是从天幕飞出来的”!

节目结束散场之后,不少女性观众们兴奋的聊着:“回家后我想要开始瘦身,才能像这一群飞天仙女这么漂亮!”、“她们的气质真好呀!这才是一个女性真正该有的形象典范。”还有的家长,把神韵演员当作教育的模范,想把子女送去学舞蹈。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巡演台北的第五场,在2月28日晚上登场,连续五场爆满,剧院座无虚席,汇聚全台湾由北至南的各界上流社会人士。

国票金控董座洪三雄

国票金控董座洪三雄偕同夫人观赏了二月二十八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北的第五场演出,他认为神韵艺术团非常干净、清纯而用心的演出,在混乱的时代发挥了净化人心的作用,同时将中华文化的价值与内涵继续延续下去并予以发扬光大,这样的演出团体是值得大家来支持的。

台联主席黄昆辉

台联主席黄昆辉看完演出后表示,这个活动很成功,达到人生最高境界,有大爱精神,心中要有神,非常好。“尤其是最后演唱者关贵敏所唱的《生生为此生》,虽然过去佛家说因果轮回,但现在我很自然的体会出,就是此生要好好的做好,活在当下。整个演出,将忠孝仁义的意涵,用舞蹈表现出来,非常生动、自然,很能令人接受。”
中钢董事长张家祝盛赞:“非常高水准的演出,是我看过的表演里面非常杰出的一个,每个表演、每个舞蹈的内容都非常丰富,我们华人可以有这样超水准演出,尤其把中华文化这样精采的表现,真是华人的骄傲,我感觉很光荣!”

电视政论节目名嘴、台大心理系教授黄光国表示,他感觉整个神韵的演出都让他有“天人合一”的感动,他说:“人跟神整个都在一起,《李白醉酒》也有那个意思,跟神的之间关系,整个都很有意思。中国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人合一,每个节目都有天人合一的味道。”

东隆五金副董事长王钟渝,曾经出任中钢董事长及国会议员,他说:“神韵非常好,每一出我都喜欢,整台淋漓尽致的表现非常古典的中国,还有对道德、真理的追寻,在社会价值沦落的现在,神韵需要加以推动。”

一位经常往来台湾、美国、大陆的某大学建筑研究所陈教授,同时也是美国开业建筑师,他表示:“现在不管社会风气也好,人心也好,都是退转的,藉用这种美的艺术形式,节目具有潜移默化、引导人们向善的内涵,对社会是有正面的提振作用。女低音杨建生的歌声,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唱歌的功夫可以听得出来,非常深厚。”

知名艺人沈海蓉在看完神韵之后表示:“最让我惊讶的是天幕和实际的舞蹈演员合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我很喜欢。我们心中有善意,神就会在我们的背后帮助。”她还说,“节目看得正过瘾的时候,却一下子哇没了!希望每一场我都想看,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场。”

知名艺人沈海蓉

经常阅读中国古代书籍的台湾造船公司董事长、前高雄市副市长郑文隆,看到神韵利用舞蹈的方式呈现中华传统故事,觉得十分受到感动,“甚至眼睛有点湿湿的。”对于神韵利用高科技制作的3D天幕,郑文隆赞叹连连,“颜色很鲜艳,天幕则和现场结合在一起。人会飞到里面去,再飞出来,这在一般的节目是看不到的。”

中华民国声乐家协会声乐家吴秋萱说:“到整个舞蹈、音乐、服装都是原创的作品,平时我们提供给学生都是以西方艺术为主,我们东方艺术常常被忽略,今天看到神韵的演出,我觉得很感动,我们有很多的宝,可以去发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