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伦敦首场 东方魅力启人心(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3月03日】

3月3日晚7点半,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著名的新伦敦剧院拉开了2009年英国首都5天7场巡回演出的首幕。大幕一拉开,慕名而来的观众们就爆发出一阵惊叹的掌声。 演出中掌声一波高过一波,终场时观众起立鼓掌,艺术家们连续谢幕三次后,仍有观众意犹未尽的在座位上舍不得离去。

作为世界通用语言英语的发源地,英国在人类西方文明世界中举足轻重。从十九世纪初以来,特别是维多利亚时代,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都是大英帝国的子民,全球24个时区都有大英帝国的属地,这个“日不落帝国”无论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等众多方面都曾经是西方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和世界级名城,如今英伦三岛依然在全球事务中占有重要地位。

首都伦敦作为全球四大都市之一,近八百万人口的现代化古城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走在街头人们能听到300多种不同语言,看到各类文物古迹、博物馆和现代化建筑。在“一平方英里”大的伦敦城,全球贸易三分之一的货币业务在这里進行,如今伦敦已成为仅次于纽约华尔街的世界第二大金融中心。

神韵周二的首场演出吸引了伦敦艺术家、文化界的众多知名人士,现场也有很多华人观众,人们被神韵纯真、纯善的绝世之美深深的吸引、深深的震撼。

资深表演艺术评论家激动得流泪

保娜女士是位资深表演艺术评论家 ,她每周都要观看4,5场演出,并就此给出艺术评论。保娜来自波兰,她曾因反对共产主义在波兰入狱三次,去年她也因维护中国人权而反对在北京召开奥运会。

看完演出,保娜眼含着热泪,激动的拥抱记者,并连连赞叹:“这真是神啊!(real divine)”演出中她几次被感动得流泪,“我无法表达,今晚接收到的价值永远回留在我心里,我回去后要多方研究思考,才能给神韵写评论。”

时装设计师:演出充满阳光,带来希望

欧加女士是位时装设计师,年轻时她曾跳芭蕾舞,她激动的告诉大纪元记者,整场演出精彩绝伦,她从未欣赏过这么美好、壮观、优雅的演出,无论是舞蹈、音乐、天幕还有歌曲内涵,一切都那么美妙和谐的组成为一个整体,让人感觉整个剧院充满阳光,无论故事里有怎样悲伤的情景,最后让人感到的都是灿烂的阳光,让人觉得生命充满了希望。

大陆华人:否极泰来 迫害一定会结束

中医李先生夫妇两年前从大陆来到英国工作,他们盛赞神韵“制作上很精密,舞蹈跳得很优美,很流畅。”最令他们感动的是法轮功节目,李先生说:“那个法轮功节目也很好,我差点眼泪掉出来。实际上(对法轮功迫害的)情况也就是如此。任何事情都会否极泰来,对法轮功的迫害一定会结束。法轮功的“真,善,忍”信仰是非常好的,是精神上的高尚的追求。”

现代音乐研习者:越传统越简单越美好

麦克斯门科娃是专门学现代商业音乐的,她说现代音乐过分表现自我,表面弄得很复杂,神韵看似简单、传统、原始,但效果却是最好的。当演出结束时,她感叹说:“真伤心演出结束了,真希望一直看下去。”她还专门来到乐池旁,深情的对神韵乐团演奏家们挥手致意,连声说“谢谢,谢谢!”

金融软件专家: 一切都毫无瑕疵的完美

艾凡是金融业的软件专家。演出结束后他一直在舞台前来回走动而不愿离去。见到记者采访,他起初激动的说不出话了,镇定片刻后他说:“从大幕一拉开到演出结束,从头到尾,一切都毫无瑕疵的完美!绝对的完美!我真想去看看他们是怎么训练的,他们是真正与众不同的艺术家,一切都太美好了!”

贝尔德先生是欧洲一非政府组织的主席,今天他为儿子庆祝生日而带他来看神韵。他称演出“非常宏大,非常壮观,太美了。”

财务公司总裁:舞蹈就像花朵开放

3月3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一场演出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每一个节目结束,观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场休息时,财务公司总裁Favennec先生难掩兴奋,他说:“多么精彩的演出!和我以前看的所有演出都不同,这简直是个难以置信的事情,这么多的色彩,这么多的动作,这么和谐,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女演员跳的舞蹈,就像花朵正在开放一样,我觉得真是可爱。”

这时,Favennec 先生的夫人也忍不住赞扬道:“我从始至终地欣赏这场演出,非常美丽,非常优雅,西藏的舞蹈真精彩,真是不虚此行。”

Favennec先生接着说:“音乐非常不同凡响,用了很多古典的乐器,听起来却非常有中国的味道,让人惊奇。整体效果非常好,乐队和整个演出的组织完美和谐。”

公司董事长:我对中国文化更着迷了

船务公司董事长Zafiropulo先生在伦敦观看了神韵首场演出。他对演出评价很高。他说:“节目引人入胜,激动人心,整个演出令人赏心悦目。”

他对于节目中所反映的精神层面的内容印象深刻,他说:“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表演中的哲学思想非常浓厚,我理解演出的宗旨和原因,就是让人们更多了解中国的过去和现在。整个演出的精神层面的内容令人思考。”

谈到他的总体印象,他说:“这次演出让我非常享受。演出在各方面都很成功,我对中国文化更着迷了。”

他提到他的太太有一半的中国血统,他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亚洲国家有很多船务方面的业务往来。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