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正见网2009年03月06日】

欧洲议员:神韵内涵正是世界所需要的

杰若德・巴顿先生(Gerrard Batten)是伦敦地区的欧洲议会议员,看完演出后,巴顿先生感慨地发表他的观感。

他说:“我认为这个演出给我们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对其所知不多的人,我认为这样的内涵正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我们需要重返这个在共产党的政权下被压制了这么久的传统文化。”

“舞蹈的呈现方面做得非常非常好,中国古代文化与现在在中国所发生的情况,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非常有意思,非常欣赏把共产党处理成最坏的事物的这种方式,有意思的主题!”巴顿先生边说边禁不住笑起来。

“虽然是严肃的主题,但是演出以一些幽默的方式呈现,我注意到每个人都很喜欢,我觉得这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你可以看到,中国文化不是有关共产党的东西、不是有关文化大革命,而是有关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美好的人文文化,在现代世界上演,我认为太好了。”

“中国在1949年以前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期,因为有长时间的世界大战、日本的入侵,而中国的民众可能在二十世纪经历了世界上所有的最深重的苦难,一直到现在,中国百姓的苦难超过那些曾是苏维埃政权下的国家的民众。中国的百姓应该从中解脱出来,我们都热切地盼望中国共产党被推翻、中国拥有民主的那一天,我们知道它们不能永远把人民踩在脚下。”

“我们今晚从这个演出中看到的是一幅精彩的中国精神文化的画卷,属于传统的价值,传播了真、善、忍,还有民主。我相信没有人可以把人永远踩在脚下,共产党被推翻的那一天,就是中国人民拥有民主日子的那一天。”

授勋外交部官员:神韵 久违的感受

莫里斯・布朗先生曾经是英国外交部驻新加坡的外交官,为大英帝国外交事业贡献一生的他,得到了英女皇亲授的大英帝国荣誉勋章荣誉(O.B.E)。他和他在新加坡相识44年的外交官好友们一同观看了神韵在伦敦的第二场演出。演出结束后,他和自己的朋友们一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他对记者表示:“首先,我为神韵一行人员能够给伦敦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表示祝贺。神韵的演出气势恢弘,场面震撼,真的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

“演出的精彩程度难以言表,而大型乐舞的表演动感十足,有非常强的感染力,真的是太出色了。”

“同时我还想说,神韵演出给我一种特殊的亲切感。几个集体舞蹈让我感受到了久违了的家人团聚的亲密与和谐,那是一种真切的感受。”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能够有幸观看神韵我们不得不感谢我的女儿。这是她给我预备的生日礼物。她经常来‘新伦敦歌剧院’看演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神韵的介绍。当她决定买票的时候,售票人员说她是第一个来买票的观众,所以我们被告知我们的座位位置是全场最好的。”

布朗先生最后说:“因此,我要说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惊喜与体验,我们能够用这种意外的机会观赏神韵真的是非常开心。而且明年我一定会带我的女儿来,让她也有机会一睹神韵的风采。”

物理学家:“神韵”完全不同的体验

修顿先生是一位物理学家,今天特地偕同太太一起前来观赏。作为一名严谨的科学家,修顿先生稍作思考后表示:演出节目富有动感,色彩丰富,对于西方观众来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尤其是音乐,感觉完全不同,我很想知道,现场伴奏的神韵乐团是如何做到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的有机结合,演奏出如此迷人的富有中国味的音乐!

一旁的太太不停的点头并且补充到:我们前不久看了一些来自中国的舞台表演,但这场(神韵)节目和我们看过的不同,不论是色彩、音乐还是舞蹈等等,感觉充满了魅力,非常的优雅。这种优雅无法在那些中国节目中体验到,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品质,可能这就是“神韵”的风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