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的光明能量洗涤身心 唤醒心里的真



【正见网2009年03月08日】

副研究院长:像是挖掘到一座宝藏

台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丁逸豪博士3月7日晚间,在中兴大学惠荪堂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的第五场演出。丁博士说, “如果有机会,我会再看,并让更多的人来看一看、听一听。”

“像是挖掘到一座宝藏”,丁逸豪博士真心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他说:“每个节目都很喜欢,我衷心的说每个节目都很喜欢。”他诚恳建议原本与他有一样想法的朋友,一定要亲自来看一看,千万不要因为先入为主的成见,而错失了观看神韵的宝贵机缘。

早年在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留学并任教,长年在国外,过去看的演出都是现代艺术,有机缘在台湾欣赏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演出,让他眼睛为之一亮,明显感受到神韵演出有内涵、有深度。神韵演出能够用音乐、舞蹈呈现,让观众确实感觉到中华文化的伟大。

丁逸豪博士表示,神韵演出“令人感动,非常精致,演员的配合度很不错,他们舞蹈修养可以说是一流的。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很能让人接受,有些很令人感动。几位歌唱家更是十分卓越,令人敬佩。最重要的是节目的安排很不错,这很不容易,要对中国文化五千年文明诠释的很好,从古至今都能够做了很恰当的表达,那真是非常不容易。”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让丁博士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指出:“节目中提到受迫害的情形,仔细看的人都看的出来,编舞者很技巧的用音乐、舞蹈表达,把事实让人知道,让观众心服,这是很有技巧、很高境界的一种安排。”

丁逸豪博士同时强调:“愈看愈觉得真是名不虚传,真觉得满意,值得推广。其中表现许多宗教与人生的意义,仔细看会有很多心得体会,有些事情看了以后才知道,建议没有来看过的人,应该来看一看。”

中兴大学国际长:为学生争取神韵的票

中兴大学国际事务处国际长、国际政治所教授宋燕辉先生7日晚上陪同妈妈前来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他因神韵选择在惠荪堂演出感到与有荣焉,他说:“我觉得应该让中兴大学的学生来接触中华文化和传统的舞蹈。”

身为中兴大学教授的宋燕辉先生不忘替学生争取权益。他觉得巡回世界演出的神韵艺术团选择惠荪堂作为在台中演出的场地是中兴大学的荣幸,应该鼓励学生来观赏。

宋燕辉说:“我是国际事务处的国际长,我们大概有23个国家、262个国际学生。可惜我们国际事务处的经费不够,不然我们就可以买一些票免费送我们的国际学生。”

他看到观众里有一些外国朋友非常欣赏这个表演,让他有些感触,他说下次神韵再来表演的时候,国际事务处说不定要争取几张票给国际学生,让他们去了解中华文化、中华舞蹈。

宋燕辉还感受到神韵的节目具有中华文化中非常传统的舞蹈和音乐,让他很高兴。看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法轮功遭受迫害,宋燕辉说:“每个人有信仰的自由,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彰县教育处长:心存真善 人类会有希望

彰化县教育处处长张基郁先生偕同夫人,3月7日下午一起观赏了神韵演出,张基郁赞叹整场的节目包罗万象,将五千年的神传文化表现出来,他说:“有博大精深的五千年中华文化,才会有这么精采绝伦的艺术表演!”

张基郁表示,打从开场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神韵演出的舞蹈表演、歌曲演唱,包括诗仙李白醉酒的那一出舞蹈都让他印象非常深刻,内心很感动,而透过天幕的背景,精准配合舞台演出的节奏,是非常棒的艺术表演。

回味整场的表演,张基郁感到很愉悦,他说上半场《扇袖广舒》里宽袍大袖的服饰和下半场《喜迎春》里的彩扇,看起来整个画面非常的优美,“是一场视觉的飨宴”。而《美展奇缘》让他深深的体认到,人要向真、向善,将来整个人类就会有希望。

张夫人觉得所有的舞蹈动作都非常优美典雅,舞蹈演员的气质、表情加上服装,非常迷人,看了《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开始心里很难过,但是结局很好,张处长则是觉得只要有正念,迫害自然而然就可以得到缓解。

张处长与夫人都觉得神韵精湛的演出,不但是艺术飨宴、也是文化盛宴,艺术与人文也是教育处在推广的工作,张处长说:“我觉得神韵艺术团来到中部,对中部的艺术与人文这一块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前东海大学校长梅可望:很成功的表演

因为错过了去年的演出,今年一定要把握机会,91岁的前东海大学校长梅可望3月7日晚上偕同丁逸豪与江文国副院长,一起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对推广中华文化有相当心得的梅可望盛赞,今天的演出很精彩,尤其是以神传文化为背景,劝人为善,非常好。

梅可望过去曾任中央警官学校校长、国防部司长、为创办全国水上救生协会首任会长,目前担任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时事局势依旧非常关注。
“不容易啊!”梅可望以抖擞的精神,认真观赏神韵的演出,他赞赏神韵演出:“舞跳得很精彩,很有力量,编的很用心,布景也很美好,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成功的表演。”

听说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员都是在海外长大的华人,梅可望赞扬他们为中华文化的付出,他说:“好像演员都是美国侨界的,看起来都像华侨,很了不起!”

大学副教授:仿佛阳光洒在身上!

台中市东海大学简良育副教授在3月7日下午场的神韵晚会中,感受到强大的能量,“仿佛阳光洒在身上!”

简良育说,神韵舞蹈演员们在举手投足之间不断传递出来强大的真诚,这种真诚除了实践了艺术本身的一种生命力之外,是由内而外,来源于演员们内心的一种强大的信仰。节目中把人性再结合到整个演出的那一种的氛围中,还把它发扬到让人感到很光明、看了心中很喜乐。

“虽然这几天台中在下雨,却感到好像有阳光洒在身上,可是我人是在会场内啊!真是特别!甚至有时融入到会忘了拍手。”诚挚与喜悦,在她的言语神情中源源而出,自然流露。

简良育认为那种强大的能量(power),不是在一般学院式的学习所能散发出来的,她在场中非常强烈的感受到了。尤其是节目安排男高音歌唱之后再加上人权受迫害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种强大的力量(power)的散发可以让在被迫害的那种情况下的人,还能够去表现出“真”和“善”,即使在受迫害中有时外表看起来是不美的,可是“忍”本身,就可以把它变得极致。

平时忙于工作学习的简良育认为,艺术本身就是在唤醒我们,“有时忙那些世俗事务,也感到人生像一团迷雾,对我而言好像是已经在这个迷雾当中迷失了,而来这边好像是一种awakening,就像演出中说的,那是一种唤醒,所以真的很感动。无论是在舞蹈演员本身,还有所有的参与的人,那种精神,我是一直在学习,所以真的很感谢。”

对于服装,教法律的简良育自承她不是很了解,不过在东海大学曾与从尼泊尔来的学生,或藏族的喇嘛接触,聚会时看过他们穿上藏族的传统衣服跳舞。她举上半场最后一段藏族的舞蹈《雪山欢歌》为例,她说:“从藏族的那个服装及舞蹈,让我觉得,哎,这个真的是很赞啊!真的是他们民族的特色,这是一种对不同文化的尊重的‘真’。所以我认为从服装这方面,可以看出在整个设计上的用心!到世界各国去演出,也呈现出对不了解各民族文化的人的尊重,所以从这点来讲的话呢,我是蛮佩服的。”
简良育也觉得背景天幕的设计非常赞,舞台上色彩的运用考量到让四千多人能够同时感受到。包括节目册的简介也非常好,中英对照,考量到国际化。

知道神韵艺术团在世界各国巡回表演,一直谦称外行的简良育却非常细心的、很想站在舞蹈者的立场,站在演出的立场,保护演员的角度,希望演员表演一段时间要休息一下。简良育提及,她知道在纽约的broadway show(百老汇),包括场地地板材质等等,要维护那个performer(表演者)的脚踝的考量都设想的非常细致。

简良育表示,去年神韵艺术团在台中巡演时,学生都帮忙买票邀她到场观赏,时间也安排好了却临时有事错过了。而今年能再看到演出,“我会觉得,其实,要很感谢,因为,好像那个缘份,它又敲了一次门!” “所以我会以此为例,跟我的好朋友们,或是我的学生们来分享;”简良育说:“有一些事物,当它来的时候你就顺其自然,让它唤醒你心里的‘真’,虽然它已经蒙了很多灰尘。然后,也可以开拓一下自己的心窗。”

“对我而言,我还是非常感谢,因为我觉得实在是可以让自己的愚昧少一点点!”

光电工程研究所长:神韵洗涤我的身心

云林科技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所长周学韬兴奋地向记者表示:“神韵洗涤了我的身心!” “观赏神韵不只是观赏一场表演,他让我感受到一种很平静、很祥和、很舒畅的感觉。”周学韬开心地说,这是他连续第三年观赏神韵演出,每年都令他耳目一新:“我本身很喜欢音乐,神韵的音乐充满感染力,让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喜欢公益的周学韬同时也拥有一个乐团,他对神韵的音乐特别推崇,他说:“将来如果有机会创作音乐,希望能推广像神韵的音乐一样,让人心感到祥和、自在。心平静了,社会自然祥和。神韵做到了,真是非常不简单!”

地政处长伉俪:道尽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3月7日下午,台中市政府地政处处长曾国钧偕同夫人观赏神韵台中场第四场演出,曾国钧夫人不禁大赞神韵:“神韵道尽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曾国钧也感触良深地说:“信仰自由是很重要的目标。”

曾国钧表示,男高音元曲演唱的《对神的承诺要兑现》,歌词中有句“度人的法在洪传”,特别触动他的心灵。他说,自己在世界各地看到法轮功洪传,但在大陆也看到中共透过电视媒体抹黑、迫害法轮功,今天看到神韵后,更让他感受到信仰自由的重要性。

此外,曾国钧强调,神韵透过舞蹈表演的艺术形式结合中华文化的价值内涵,特别是对忠孝节义的诠释以及教化人心的故事,这种艺术演出可以对整个社会起到相当正面的作用。

曾国钧夫人是退休国文教师,对中华文化有颇为深厚的认识,她相当赞赏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完美仪态与舞蹈技巧:“我发现演员身段之柔美,舞蹈技巧之精湛,真的没话说!至善至美。”。

她也腼余表示,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节目,令她不由自主地落泪啜泣。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