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看神韵:明迫害 有神佛 是最大的真相



【正见网2009年03月08日】

旅英大陆留学生:世界有神是最大的真相

3月6日晚10点,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五场演出圆满落幕。今天新伦敦剧院内观众热情高涨,欢呼声、口哨声、“Bravo”(棒极了) 以及“安可!”声(再来一个)此起彼伏,西方观众的热情也感染了场内的华人观众,他们纷纷敞开心扉,畅谈观赏神韵后的震撼。

赵先生来自大陆的哈尔滨,六年前来到英国留学,硕士毕业后留在伦敦一家国际旅行社工作。


* 艺术能表达最真实的感受

“我感觉这些演员们真的很认真的在演出,能看的出他们真是在用自己内心的感受去抒发一种情怀。艺术是最真的感受 ,能表达人们内心的一种真实。作为我来讲,我对宗教是采取尊重的态度,每个人都有选择宗教的权利,每个人有选择自由的权利,所以今天看到这个晚会以后我觉得挺震撼的,感觉很好。”

* 神韵把中华文化的精髓分享给全世界

“音乐我很喜欢,听到它们,让我想起自己的家乡,看那些背景啊天幕啊,让我想起原来在中国成长时的文化,那种回到童年的感觉非常舒服。我觉得,神韵在把中华文化的精华分享给全人类。从人的角度看,无论国家的区分,民族的隔阂,只要我们同是人类,好东西就应该一起分享,没有人种、肤色的区分。”

* 神韵再现了中华历史

“在所有的节目中我觉得乐器的演绎,以前中国的这种音乐制度啊,技术啊还有舞蹈的表现,通过肢体啊,艺术的表现来表达一个完整的历史故事,这一点是非常震撼我的。我非常欣赏整个晚会体现出的中国文化特色,能看出来中国的五千年历史在这一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得到了充份的显现,看到中国文化被外国人接受啊,被他们了解,我是非常高兴的。”

赵先生起初还担心,由于中国的历史比较深奥,西方人理解不了。“比如济公的故事,对于英国人来讲,或者对于欧洲人来讲,不太了解这个故事的缘由和背景,所以需要有个介绍。”当得知绝大多数西方观众通过两位主持人简短精炼的解说都能看懂节目时,赵先生感到很欣慰。

* 传统文化被破坏了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文化,是个礼仪之邦,但现在这些传统都被破坏了。比如尊敬老人,但现在你在公共汽车上看到坐着的大多是年轻人,而老人站着。有人摔倒了,我们不敢去帮忙,因为怕被人赖上,这说明道德在下滑。古时候人们见面行大礼,叩拜,甚至跪拜,人与人之间是那种互相尊重的关系,而现在是竞争关系,怀疑、敌对关系。比如古时候陌生人都可以问,我能否在你家住宿一宿,现在谁敢这样做?这些传统文化都被抛弃了。上次北京奥运会,其实就是用表面的浮华,覆盖了传统文化,让人觉得没有了文化之根。”

* 神韵在帮助重建人类道德

我们常说社会在進步、人类在发展,但我们现代人真的生活得比古人幸福吗?赵先生表示:“很高兴神韵再现了中国历史,其实在中国古代,战争动荡的日子,相比于和平的日子,要少得多,处理改朝换代时的战事外,一般来说人们都过着和平安详的日子,就像演出描述的那些场景一样,很和谐。”

随着人类科技的发展,现在我们医学很发达了,但人类的病痛并没有减少,离婚率上升,人们生活得更艰难了。也就是说,科技挽救不了人类的道德,现在我们需要重建人类文化,无论东西方,我们都需要重建人类道德。”赵先生对神韵在这方面的努力表示支持和敬佩。

* 人管人不可靠 神在管人

“关于法轮功学员一家人深受迫害,在一个小村中生活,非常亲密和谐的一个家庭,一夜间一场灾祸突然间降临,然后剥夺了这个父亲的生命,当时我对这个父亲具有真正的同情,但更令我震撼的是,当今这个社会道德低下,其实不仅是中国 ,在世界各地都存在这类的问题,所以我觉得人管辖人真的可靠吗?我觉得人来管辖人肯定会出现很多问题。”

对于大陆民众无法自由选择信仰、没有基本的人权,赵先生说,“共产党的无神论,我不方便评论。没有人有权把刀架在你脖子上让你选择真理,人们不该被迫选择什么。”

* 神韵传递了“真的有神”这个重要信息

对于演出结束时天幕上打出了一行字:“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赵先生谈到了他对真相的理解。“其实我们汉语中叫做真相,圣经中叫做真理。”交谈中赵先生表示,神韵演出从头到尾贯穿一个主题,那就是传统文化中的敬天敬神,神是真实存在的,不管这个神是谁,世界是有神的,只有承认神的存在,神才能救人,这个信息很重要。

赵先生最后表示,回去要好好想想,打破旧的观念,多读书多思考,看看真相到底是什么。

中国人看神韵 揭露真相

在中国的新年的除夕的时候,胡军透过在电脑上所架的破网软件,观看到中国以外的信息。 居住中国新疆,为权力运动网站工作的胡军透过网络看到神韵的演出,带给他一种天人合一与自然相融的感受。

当他观看2009年神韵的表演之后,他对记者表示:“我仔细观看了,觉得这个节目演得很好,在大陆很难看到,第一次看到能够触发人心灵深处的思考,它从整个的布局和色彩上、服饰到语言及音乐,给人一种轻松宁静的感觉,让人可以静下来,去想、去回味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给人一种天人合一与自然相溶。”

神韵的表演有天合人一的启发,这种感受。胡军進一层的说到,其实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神存在,有的人说他是神,有的人他说是天,我们经常在口里挂着老天爷啊!老天爷!也许就是我们心目中所存在的那个神,我们好像感觉他不在,其实他又是在,嗯…他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

神韵演出中给胡军印象深刻的节目名称叫《威严与慈悲》,他形容剧中──一个女子,一个柔弱的女子,被一帮身着警服的人,拿着棍棒,他们在撕扯、在抽打她,没有理啊?

他说:“这反映了中国的现状,我们每个人都深深感触到这些东西,和我们生活在这环境,这暴力对弱者、对善、对美的时候,不是用爱心,而是用暴力去对待这些善良的人。我们生活的环境是需要爱呢?还是需要暴力呢?”

他表示,现在的社会把这样美好的东西用暴力摧毁,摧毁的是什么啊?摧毁的是善良,摧毁的是真,摧毁的是我们自己。我们真正应该深思。

对于神韵整个表演的节目内涵,他说:“带我们回归到一种自然的状态。我们──现在一切都扭曲了,我们如何回到以前的一种常态、一种自然的状态,就在真正的对整个晚会、整个节目和一种理解,也是这个节目本身的愿望。”

现在人的整个精神面和生活方式全都被扭曲了。他诚恳的说:“人们失去了真,人们失去了善,如果真和善都失去了,我们生活得还有意义吗?”

“人和人之间那种美好的真和善没有了,人和人之间又如何相处?我们天天面对的就是这些暴力,天天就看到那些父母、兄弟姊妹,失去亲人、撕心裂肺的哭号声,这是我们所需要的?”他進一步提出了人所面对的问题。

10年前,胡军在新疆监狱煤矿工作的时候腰椎被打断了。2008年12月底他离开监狱才两个月,现在为权利运动网服务。他表示,主要是针对个案,对那些受到迫害的民众,一个一个的个案写出来,展示真相,让人们看到平凡人背后的血泪。

最后,胡军说:“我在这里是为了揭露真相。我不用假名来说话,那就不是真相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