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了解真相是对人最根本的尊重与赞美

张杰连


【正见网2009年02月01日】

女人爱听说她美丽,像个天仙;男人爱听说他气质不凡,王者风范。人都爱听赞美之词,渴望受到尊重,这是人性使然。

生活中,每个人都想留住这些美好瞬间,每个人又知道,它们都将随岁月逝去。人们就在找到与失去中穿梭。平常人所追求的“幸福”,大多就是指那些生活在彼此欣赏、赞美与尊重等氛围之中的感受。

这里我们不妨敞开思维,倘若能把时空的跨度拉大,看到生命生生世世的轮回,并站在一个更高、更广的视野再看地球上的百态“人生”,那时我们将用什么样的词汇来“赞美”与“尊重”人呢?

生生世世,有人可能当过帝王将相,也可能做过盗寇贼子;有人或许曾是皇妻宫妃、绝代佳人,或许也流落烟巷、浪荡街头;有人某世占尽功名利禄、荣华富贵,但也有经历穷困潦倒、屈辱悲愤的生命因果。

可以说,在我们现实环境中的各类人物造型,不管我们喜欢还是厌恶,或许在我们生命的长河中就曾无法抗拒的一一装扮。

树有年轮,人有轮回,面对漫漫生命轮转中的一幕一景,哪个是真正的自己?对生命究竟怎样的“赞美”与“尊重”才能够被真实而永远的留住?

答案就是“真相”,关于人来源真相的了解此时才是对生命最大、最根本上的“尊重”与“赞美”,而且是不随时间变化的永恒。

神韵演出的开场节目以舞剧《开创五千年文明》揭开了关于人类来历的真相:地上的人多是从天国世界下来的神。

演出中众神随主佛下世来到人间,转生黄帝和文武百官,从此,开创了人间五千年神传文明。深远而悠长的鼓点,将神韵的观众带到黄帝初始的远古时代,唤醒他们尘封已久的记忆。

“我也是从天上下来的仙女”,一位从大陆来韩的金女士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后谈出了她的感受,她表示那些下世的神中一定也有她一个。

我们能感到生命获知真相后,那份油然而起的生命价值提升后的欣喜。其实,现场的观众都是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体会着生命的意义,那种归以正名的心动,泪也就自然而落。

平时也看到一些奇怪的现象,既然人人都爱他人的夸讲,可是真的在称颂包括他在内的生命神圣来源时,有些人似乎就变得难以受用。他们竟弃“来自天上客”的生命真相与美名,而趋贴中共党文化的“死后一把灰土”的生命自我蔑视的标签,想来确实令人悲叹。

其实,即使我们不能完全了解高层生命转生成人的全部过程,即使很多人对此真相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揣摩消化。但是要知道,毕竟这是目前为止,现于世间的关于人的生命来源的最高贵、最辉煌、最震憾的释解,是对人而言的最大的尊重与赞美。就一般而言,生命能受到如此神话般的礼遇,自当心存感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