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与您的相遇,离别时请记得把真言带去

灵儿


【正见网2008年10月18日】

人生的旅途不知会与谁相遇又匆匆的别离。再某个驿站又遇上了谁,传递心灵的寄语,这都是因果所致,因缘相牵。请珍惜每一道风景与擦身而过的机遇。记得把最好的东西捧出来与人分享,换来您的微笑,她最美丽。看似偶然的相遇、匆忙的别离,旅途中留下的多是美丽。带着珍藏的美丽去往远方,微笑会充满下一个站地。那纯真的笑让人回归童真的嬉戏。远方的游子请记得把真言带去。

在同一个地方与她相遇了三次,每一次都匆匆忙忙。

第一次见她都没来的及说话。但她给我的印象很深:瘦瘦的身躯看起来很坚实,快60岁的样子。走路就一个字来形容最恰当,那就是“快”。一看就是一个时间观念较强的人,我在心里叫她“奶奶”。

第二次见她和两个外国人在一起。那两个外国人个子高高的,一男一女,乳白色的卷发。这位奶奶是这两个人的翻译。我找了个机会向她询问这两个外国人来自哪个国家。其实这个奶奶的中文并不好,但她能听懂我说的话的大概意思,后来她告诉我说她们来自澳大利亚,她怕我听不懂不停的重复着。我点点头,一字一句的说:我知道了,是澳大利亚,随后我说了句英语的澳大利亚!两个外国人听到我说英语,很吃惊,瞪大了眼睛,露出惊喜的笑容,伸出大拇指:“Good,Good”。这位奶奶更是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跳着做了个调皮的动作。我告诉她们,我只懂一点点英语,就这样几分钟的时间她们先离开了。临别时那两个澳大利亚人不停的冲我微笑,说“Thank you”。他们走后我心里也挺高兴,心想虽然没去过澳大利亚,但这次澳大利亚人见过了。

第三次见她,是在一个晚上。我追着她,和她一起聊天,虽然我们语言沟通比较缓慢,但我还是极力的和这位奶奶谈话。原来她是台湾人,是来这里旅游的。我抱着真诚的心,和善的语言和她攀谈,能明显感受到她很高兴,我知道她很喜欢我。她拿出一张老年长跑证,我夸她很厉害。我告诉她我很小的时候炼过短跑,她说我比她厉害。我摇摇头表示愧不敢当。我拿出一张珍藏的卡片给她看,她好像看不清楚便取出随身携带的眼镜仔细的看,并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到:“法轮大法好。”然后说是“法轮功。”我使劲的点点头。她马上说了些什么,并微笑着摆摆手。我听不懂她的话,就拿来了笔和纸。她在纸上写下了三个字“基督教”。我明白了,她的意思是信耶稣的。我听说过,隐约记得好像有“阿门”的话。我说明白,你们说“阿门。”她笑着点点头。我随后很快的写下:“我并没有想改变你信仰的意思,我只是想告诉您,他是一个教人向善的好功法,在台湾、加拿大、美国等很多国家特别受欢迎。可是在中国大陆,在这里人们没有信仰自由,我只是想让您明白真相。”她不住的点头,在她的眼神里流露的是同情与敬佩。由于时间急,没能够说的更多。我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深深的点头并应答着“嗯。”我们旁边还有一个女孩,她是从反感到慢慢明白真相的。这位奶奶跟她夸奖我字写的好,写的快,并不停的竖大拇指。谈话中我知道她明天就坐飞机回去了。我知道她会把这次中国之旅的见闻与真言带给更多的人。

独自踏往回家的路,一切都静静的。灯光下影子走的好快,回想着那一幕画面。心底飞起一支歌《慈悲》,随着旋律开始哼唱了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