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演艺界赞神韵带来全新的风尚



【正见网2009年01月28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四、二十五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联炔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上演了的四场新年晚会,吸引了许多艺术界和演艺界人士前来观看,他们对神韵演出极为赞赏。

艾美奖终审评委:神韵传神 美不胜收

美国电视剧最高奖艾美奖终审评委、国际著名的电影制片人Sabine Anton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将中西方音乐完美地结合起来,很有感染力。而且服装非常高贵、典雅,每个女人都愿意穿上这样的服装跳舞。演出给人整体上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Anton说:“作为一个电影制作人,我特别欣赏舞台的天幕设计,尤其是他们把背景天幕、舞台和演员都结合起来,完整地表达了故事情节,也非常传神。”

她说,反映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的节目令她非常感动。Anton当年曾经在东柏林入狱2年,非常理解和同情法轮功学员的遭遇。

她说,很多人并不清楚中国政府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政府,纵使他们阅读美国当地的报纸,还是不能找到真正的真相。

Anton表示神韵演出能够使人们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并帮助他们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使更多的人找回被他们遗忘的东西。

Anton想要告诉自己的朋友,神韵演出不仅丰富多彩、令人振奋,而且美不胜收。

著名作曲家:神韵会给我们艺术界带来全新的风尚

著名作曲家、剧作家马克・巴肯(Mark Barkan)先生说,“每一个节目都震撼我心,从第一个节目的大幕一拉开,那种美丽、美好就让我震撼不已。整个晚会的过程都是如此,我如同置身于天国一样的愉悦、充实、自在。绝对引人入胜,我完全融入整个意境中,被迷住了,舍不得漏掉任何细节。”“我能看得出来,这些艺术家们既有形神兼备的精湛技艺,又有有高尚的道德品质。他(她)们端庄大方,善良美好。他(她)们的表情是那样的真诚,笑容是那么打动人心,是充满希望的笑。”

著名作曲家、剧作家马克・巴肯(Mark Barkan)先生

巴肯对于中国古典舞十分惊叹,他说:“中国古典舞很精彩,太神奇了,非常迷人,振奋人心,激励人向上。艺术家们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一進一退都很高贵,每个手势、眼神、姿态都很优雅。喜怒哀乐刻画得维妙维肖,令我身心震动、回味无穷。”

对于晚会的歌曲,他说,“歌曲很美妙,声音纯净、明亮,且音色优美、圆润,极具穿透力,体贴细腻,韵味回荡。内涵很高深、奥妙,宛如天音,好像是来自天国的召唤,每一句歌词所传递着的善意和呼唤,直撞入我的灵魂深处,像要沁透我的每一个细胞。”

巴肯先生还表示,“我相信神韵会给我们艺术界带来全新的风尚,对我的艺术和人生是很大的指导。我将把在这场演出中所学到的、体悟到的,应用到我的艺术创作中。”

他说,“我以前曾为凡人生活所创作,也曾为商业利益而创作,创作了很多流行歌曲。但是以后,我将诚心而作,发乎于心,写出内心的真实感受,写出对社会和他人有益的作品。”


百老汇秀主持人:具有精神层面和文化内涵

著名百老汇秀Broadway after dark的主持人德利克・肖恩来到无线电城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肖恩在演出结束后表示:神韵艺术团的这台节目在视觉艺术角度上非常成功,其颜色处理非常明快,美丽动人,令人赏心悦目,印象深刻。

肖恩非常喜欢舞蹈表演,他说:“这些舞蹈如此有活力,我都为之感染,而且全身发热,变得精神起来! 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声音有种震耳欲聋的穿透力,歌词中的深刻含义引人深思。”

肖恩最后表示,现在在百老汇上演的节目都是属于商业性表演,而神韵的这台演出最为明显的特点是,具有精神层面和文化内涵。


音乐家:色彩绚丽 让人凝神屏气

音乐家Kathleen Mortin女士对舞蹈《喜迎春》特别钟爱。她说:舞蹈竟然可以用扇子来表现花团锦簇的盛景,令人称奇,特别是色彩非常明亮绚丽,让人凝神屏气。

音乐家Kathleen Mortin女士

Mortin女士对舞蹈《扇袖广舒》也印象深刻。她说:“女演员们利用那些长袖带动着舞姿的延伸,非常的飘逸,很美。色彩搭配得令人感觉非常舒服,还有变换神奇的天幕,使你有如身临其境。”

Mortin女士 说,可以从舞蹈中看到中国古代女子的优雅和端庄,这也是中国文化的体现。

Mortin女士 赞扬演出服装:“服装质料飘飘然,如此轻盈美丽,好像这些丝绸本身就具有生命力,服饰的样式让人大开眼界。”

她笑着表示,虽然她是位音乐家,但是更愿意谈这台晚会的舞蹈。“令人难以忘怀。”

Mortin 女士特别喜欢中国小提琴――二胡,特别美丽。“我认为钢琴师和二胡家都表演的很好。特别是二胡演奏家,她很有天赋,曲子的音律打动人的心灵,有一种生命力。她的乐感强烈,技巧娴熟完美,非常激励人心。美丽。充满情感。”Mortin 表示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表达。充满情感和灵性。

最后她说:“晚会充满了希望、激励人心、和平、清新、欢乐,尽管生活中有困难,还是有希望。非常有教育性。”

著名表演家:值得推荐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著名百老汇艺术表演家赖文斯基・史密斯(Levensky Smith)的身影也在此出现,他高兴地表示,“神韵的演出,是世界一流的艺术表演。这是个美好的经历,值得推荐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我从未去过中国,今晚神韵演出传递出来的资讯都是头一次听到、看到的,这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而且还让我了解了一些真相。”

他兴奋地接着说:“今晚的演出,我看到了梦幻般、仙境般的天幕背景,明快的颜色,精致的服装,这一切都非常的美好。我注意到舞蹈演员手臂的动作方式和控制,感到他们的训练强度和要求一定很高。”

赖文斯基・史密斯认为,神韵舞蹈演员技巧之高,令人难以置信,他诚心地推荐给每个人。“我看到有一个经常领舞的男演员,他脚下侧面移动和做旋转及翻腾的方式是高难度动作,看起来非常好看,神韵舞蹈演员技巧之高,令人难以置信。我推荐每个人都来看神韵的表演,因为这真是个美好的经历,给人以激励,我为自己今晚能看到这场表演而感到幸运和激动。”

他進一步说道:“我回去要多去了解一下法轮大法,我的朋友和我谈了一些,我自己回去要去做更多的了解,他让我非常感动。之所以令人感动,是因为知道世界上居然有一些人因不同理由而遭受到独裁政权的迫害。就像法轮功,作为一个想让人类变得更好、更加人性化的团体,竟会因此而遭到野蛮迫害。”

赖文斯基・史密斯居住在纽约市,是一位集舞蹈、歌唱、舞台表演及体操表演于一身的表演艺术家。二十年来,他一直在百老汇各种秀中担纲表演,同时也是百老汇《狮子王》、《猫》等歌舞剧原班创作和表演者之一,除此之外,他也参加过多种不同剧作的演出。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我爱神韵每一分钟

名列全球前30名的世界级大提琴家Christine Walevska 女士25日再次观看了神韵新年晚会。这是她第三年观看神韵演出,对于晚会每年都呈现那么多全新的优秀节目,她表示难以置信。她说:“非常壮观,从来如此。光彩夺目的服饰,纯美的舞蹈,杰出的编舞,美妙的音乐,精彩极了,我爱她的(神韵)每一分钟。”

她表示,很高兴听到神韵有三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她说:“他们有很多天才,杰出极了。”

“二胡演奏家的技巧无以伦比,是最精致的,完美的诠释了美丽。去年在碧肯剧院我发现了他们另外一个伟大的演奏家。”对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的精彩伴奏,Walevska女士赞叹不已。

Walevska女士认为音乐应该具有提升人精神、激励人灵魂的力量,而神韵正拥有的这样的伟大力量。她说:“如果你想要精神振奋,如果你想得到纯美的、优雅的、壮观的、仿如天国的感受,就来看这个演出。”

Walevska女士表示:“三次来看晚会,我每次都学到许多新东西。”她说:“每一次都有新的舞蹈,每次总是精彩绝伦。难以置信它是多么富有创意,我以前一直没有意识到。”“演出中演员居然能空翻跟头,太不可思议了。我以为是杂技。”她说,朋友纠正了她的认识,“这(舞蹈动作)在中国已经流传几千年了。”

她说:“正是演员们大量艰苦的训练,真诚与杰出的付出,你才能领略到如此美丽、纯正,如此无以伦比的视觉盛宴。”她还表示,因为演员既有完备的舞蹈训练,又有高尚的精神追求,才能达到这样完美的艺术效果,使人们不仅得到视觉享受,而且还有美好的精神享受。演员们总是那么美丽、年轻、有朝气。

Walevska女士表示,世界不同的古老文化很多都已经被湮灭了,但是神韵艺术团却将几千年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了世界。她说:“他们把传统古老的中国带给世界,使我们得以有机会能看到它。我认为这太伟大了。”而让人佩服的是神韵艺术团是在纽约成立的。

Walevska女士认为艺术是生活时代的反映。神韵把不同时代的精华呈现出来,这是为什么所有人欣赏这个演出。

Walevska女士说:“我要推荐我所有的朋友来观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