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指挥家:神韵制作宏大 无与伦比(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1月27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四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世界著名艺术殿堂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的第二场演出,在观众的掌声和赞叹声中落下了帷幕。纽约知名音乐家、指挥家格雷戈里・辛格(Gregory Singer)先生观看晚会后表示,晚会的制作精美,舞台壮观,演员阵容鼎盛,无与伦比。

纽约知名音乐家、指挥家格雷戈里・辛格先生


辛格看完演出后表示,他非常喜欢晚会的舞蹈。现场乐团中的中国传统乐器的演奏非常动听,二胡听起来非常悦耳。舞蹈演员们非常可爱、优雅。节目中表现的中国历史故事也相当有戏剧性,天幕令人惊叹。

辛格说:“演出中呈现了古老的中国。遗憾的是,现在的中国太现代了,如果能保留中国传统的文化就好了。中国有许多不同的民族,他们有不同样式的服饰,不同的饮食和音乐。我非常喜欢。”

辛格表示,传统文化需要保留,“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随着现代科技和快餐文化的到来,我们正在丧失这些传统文化。神韵艺术团在维护传统文化,这太好了。能让美国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这非常好。”

格雷戈里・辛格出生在一个音乐之家,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指挥家。他自己除了是一位指挥家外,也是一位小提琴家,他十一岁时就在舞台上亮相,演奏维尼亚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作为布鲁克林爱乐乐团、作曲家乐团及美国交响乐团的成员,他曾在诸多百老汇的歌舞剧等节目中演出。

辛格在二十二岁时,就被任命为瑙姆堡乐团总经理。他还曾任纽约市交响乐团经理。格雷戈里曾在圣托马斯合唱团教授小提琴长达二十年。他将在二月一日的纽约音乐会中担任指挥。

舞台壮观 演员阵容鼎盛

辛格说:“我是第一次看神韵晚会。从中我了解到中国地域辽阔。晚会的制作宏大,舞台壮观,演员阵容鼎盛,人物从背景天幕中下到舞台上来,栩栩如生,天幕让舞台延伸出去。现场乐团的演奏也很精彩。我喜欢现场乐队伴奏。”

《婆罗花开》这个节目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大幕一开,就非常壮观、庄严的佛像映入眼帘,三千年一开的婆罗花慢慢开放,由远至近。那些像花一样的演员们跳的非常优美。她们的舞姿轻盈、相当优雅。”

晚会制作宏大 无与伦比

“还有那些男舞蹈演员表演的《龙泉鼓舞》,充满了刚阳之气。他们看起来很矫健有力,非常美。这让我想起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我眼前出现数千名军士一起行军打仗的场面壮观。中国的历史悠久,人才济济,文明横跨数千年。这场晚会的制作宏大,无与伦比。”

他说:“在《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中,那个小女孩的父亲被迫害,恶警将他拖走,他的妻子和女儿在哭泣,这个故事很感人。她体现了中国人的善良,坏人的邪恶。中共正在摧毁人们心中的善念。”

他对中国人的宗教信仰有所了解,如中国人信佛。而中共这个独裁统治者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破坏中国的文化,令人们无法实践他们的信仰。而神韵晚会则给人带来和平。

他说:“中共不许人们有信仰的权利,不喜欢人们有知识。信仰是强大的,可以抵抗政府;所以中共不高兴。共产国家都不喜欢人们有信仰。”

首届全球小提琴大赛金奖获得者童颜也观看了晚会。她表示晚会很精彩,尤其是背景天幕很漂亮。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