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第二场再爆满 东方神韵诠释“震撼”



【正见网2009年01月26日】

继24日周六晚间的首演爆满后,神韵巡回艺术团在25日除夕日的演出掀新的高潮。新泽西州新布朗瑞克市的州立剧院(State Theatre)不仅再次爆满,而且整场演出的气氛更为热烈。下午4点多,当演出落幕时,全场观众纷纷站立起身,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回报今天看演出所受到的感动和震撼。

大年三十的新州虽然寒气袭人,却未能丝毫神韵的粉丝们的巨大热情。下午两点的演出,在一个多小时前就有很多观众在剧院开门苦侯。凛冽的寒风中,人们感受到神韵所带来的浓郁和温馨的中国新年气息,也预示着演出的场面炽热和充满活力。

果不其然,大幕一开启,恢宏典雅的大型舞蹈、气势磅礴的现场伴奏乐团与深邃灵动的立体天幕交织成一幅宏伟壮观的图画,令剧院内的观众为之震撼。不经意间出现的中国古典舞高超的技巧融贯于节目之中,对角色及节目内容進行丰满的勾勒和渲染。宏大与细腻并存的节目,令观众在震撼之余,还能仔细品味剧舞蹈家们所诠释的角色精妙、细微的心境和氛围。观众在有些节目進行过程中反覆鼓掌超过三次,现场气氛炙热。

弹指五千春秋,世事如烟,惜得此刻缘。在最后一个节目结束之时,观众们还醉心于先前的演出节目之中,浑然不觉演出已经结束。在演员谢幕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谁先站了起来,开始热烈地站立鼓掌致意,观众们在其后纷纷仿效,以表达对神韵演出和演员们的尊敬与感谢。

新州参议员:被感动得落泪

芭芭拉女士(Barbara Buono)是新泽西州参议员,她表示演出非常美妙,而在看到“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中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时候,不禁为之落泪。

她说,“那个法轮功学员被害,那个演出表演的相当的美丽,但是也非常地悲伤。在看的时候我哭了。”

她还说,“ 孔子曾经说过很多的话,其中有一条我特别喜欢,它强调的是,一个最好的国家是拥有最高尚的道德和最好的伦理的国家。那也是指导着我的原则。”

巴欧诺女士在新泽西州参议会中担任预算和拨款委员会的主席。巴欧诺女士致力于公平,民主的理念,曾经撰写新泽西的“反欺侮法”,要求学校地区执行反骚扰和欺凌的预防政策。

在演出之前,巴欧诺女士还与其他新泽西州众议员联合发起州参众两院同时颁发决议,以表彰神韵艺术团和主办单位的贡献。

市长:歌词很宏大

斯达尔(David Stahl)是东布朗士维克市的市长,这次他除了给神韵的演出发出贺信以外,还亲自携带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场观看神韵的演出。

在观看了神韵你演出以后,他表示对他触动最大的是演出的歌词。他说,“这个演出从开始结束都很令人兴奋。包含的信息很多,美丽而绚丽多姿,而那个歌词带有很强的能量。”

这次的演出中有姜敏独唱的“真相在传”,有关贵敏独唱的“别让我为你遗憾”等。

“我喜欢这个音乐,虽然我听不懂中文,但是在天幕中有歌词,我发现了里面包含的信息...作为一个市长,有时候我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的社区有关的事情,比如现在新泽西的经济的困难时期,家庭们都失去了工作,当我听这些歌的时候,我感到自己也被重新灌注了能量,感到很振奋。”

气势磅礴 天朝上国辉煌再现

随着演出大幕的拉开,“开创五千年文明”的宏大造型、磅礴气势、高贵色泽就在观众中引起了震动和惊呼。随着三维天幕跨越着时空,独具匠心的原创音乐也带人踏入久远的历史,舞台上的演员也在用无可挑剔的演技不断演绎天朝上国曾经有过的辉煌。

威严的鼓声首先自“开创五千年文明”中响起,上半场中期的乡土气息浓郁的“龙泉鼓舞”与刚健英武的“大唐鼓吏”将一切忧愁与忧心都一扫而光,带给观众的只是新年之际的更多信心与鼓舞。从婉柔清新的“云罗仙舞”到清雅飘逸的“婆罗花开”,从发人深省的“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到震动人心的“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唯一希望”……横跨千年的中华传统的善良、纯真、坚韧和各民族文化的独具一格的风采跃然于舞台之上。

看到洪大之处,观众们目不转睛;见到细微之时,观众们凝息屏气。节目与节目之间的欢呼,每个节目之后的热烈、持久的掌声都将观众心中真实的一面展现无余。也有观众表示,不知什么原因,看着看着古典舞的表演就被感动流泪,似乎还回想起了自己记忆中很久以前的东西。

身为印度裔的一家生物公司的总裁桡(Rao)先生携带全家在看了演出之后深有感触,感到非常精彩。

桡先生说,“这个演出很精彩!我去过中国很多次,而这个演出非常的独特,把很多的东西展现在一个舞台上,包含了中国各地的舞蹈,展现了中国各民族的文化。”

“我喜欢演出中的故事,印度也有类似的神话和传说。这让我感到亲近。”

大年三十迎春祈福

对于华人来说,除夕一般都是合家团圆,辞旧迎新的时候。除夕之时中国大陆的华人一般会吃年夜饭,包元宝形状的水饺讨得吉利。因为中国神传文化的关系,在很多的地区,人们保留了祈福的传统。人们在庙宇外面排队,以期在新年能上得头柱香,并希望来年能够得到神佛的佑护。

而在海外,随着神韵演出风靡各地,华人们有了自己独特的迎祈福的方式。今天下午,剧院的门未开,就已经有多人在外面等候進场。在观看神韵以后,华人表示,那种兴奋,欣慰的感觉很久都不曾有过。还有华人说,对于海外的华人来说,逢年过节无法与中国大陆的亲人团聚,但是看神韵演出就弥补了这一空白。

后续演出

神韵还将于1月26日、27日在新泽西州表演艺术中心(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 NJPAC)继续上演精彩的演出。网上购票www.njpac.org
新唐人电视台(NTDTV)购票热线:(877)683-SHOW(中英文);NTDTV购票网站:www.nyspectacular.com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