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观神韵 感到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



【正见网2009年01月27日】

东布朗士维克市市长:感到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

斯达尔(David Stahl)是新泽西东布朗士维克市的市长,这次他在给神韵的演出发出贺信以后,还亲自携带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场观看1月25日周日下午在新泽西州新布朗瑞克市州立剧院(State Theatre)的第二场神韵的演出。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看这个演出,但是可以保证这不是最后的一次。

东布朗士维克市市长和全家喜观神韵


他在接受采访时候说,“这个演出的艺术性可谓登峰造极,而且色彩丰富。她艺术而完美的的将中国的各个朝代的故事展现在舞台,从古代直到现代。”

“我认为演出的信息量很大,我的女儿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全家期待着明年再来观看!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那些歌曲,歌唱家的声音非常优美,但是更重要的是歌曲的内涵,我最喜欢这部分。”

这次的演出中有姜敏的独唱 《真相在传》,有关贵敏独唱的《别让我为你遗憾》等。

“我喜欢这个音乐,虽然我听不懂中文,但是在天幕中有歌词,我发现了里面包含的信息……作为一个市长,有时候我想的更多的是自己社区有关的事情,比如现在新泽西是经济困难时期,许多人都失去了工作,当我看到这些歌词的时候,我发现里面蕴含的信息如此强大,我感到自己好像被重新灌注了能量,感到很振奋。这种感觉就像在教堂中聆听着牧师的话一样。”

斯达尔市长的妻子桑德拉(Sandra)则表示演出非常好,服装漂亮,节目富有娱乐性。

蒙哥马利市华裔女市长:神韵演出壮丽辉煌

新泽西州蒙哥马利市(Montgomery)华裔市长谢兰(Cecilia X. Birge)女士兴奋的观看了神韵的演出,在演出中场谢兰对记者说,她觉得“神韵晚会很漂亮,有各种各样的绚丽色彩,有文化上的高度内涵。”

新泽西州蒙哥马利市华裔市长谢兰女士和丈夫


“我们中国民间传统的这些乐器再加上西洋乐器,它有一个很好的融合,我们的民族性体现得很强。对洋人、这些不太懂民乐、民间文化的人们,他也能够很容易的接受。所以我觉得,神韵的演出真是很壮丽辉煌(Splendid)。”谢兰认为,在美国很难看到这样的表演,“所以整个两层楼、整个剧院都坐满了。”

谢兰尤其喜欢中场休息前的最后一个节目《大唐鼓吏》,这个节目“节奏很强、色彩鲜明。另外唐鼓,唐代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上文化、政治、艺术等方面都最繁荣的阶段,跟新年的气氛很合得来。”

牛年之际,谢市长风趣地说:“除夕的时候,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在这里一起庆祝新年,然后大家能够行牛运、创牛财、所有的男士要壮如莽牛、女人的幸福要多如牛毛,小孩子也要上牛津大学、学牛顿、成为牛顿,祝大家阖家团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谢市长告诉记者说,她能够流利的阅读中文和英文,也读过大纪元时报。她生长在北京,外公还是北京大学的前校长。她曾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在22岁的时候来到美国,在美国宾州布林茂(Bryn Mawr)女校攻读历史。大学毕业后,她在华尔街闯荡了近十年,然后离职退休,回家做全职的母亲、抚养子女。她自从2001年成为美国公民后,2003年参选公职,于2004年当选后任公职至今。

从中国文化的背景过渡到美国文化的氛围,谢兰觉得转变很大:“华人教育的传统和根底使我们有可能在美国非常的成功。如果我们有东方的文化、东方的素质,又学了西方的东西,加上两边的长处和短处,我们就可以‘脚踩两只船’了。”谢兰幽默地说道。

谢兰认为神韵的演出对美国文化的贡献非常大:“美国文化的优势,就是对其它民族文化遗产的认可、接受,今天神韵的演出,就是美国包容性强的文化的一个例证。“综合了东西方的乐器等艺术表现手法,神韵演出的主题是很传统的,但其精神却是一种包容性很强的东西。”

谢兰是新泽西州第一个亚裔女市长,蒙哥马力市位列美国最富裕城市的第六位。她现在还是民主党的郡政府官员的角逐者。她表示,非常感谢主办者在新州举办了神韵晚会。

西丹维尔市市长:相信观看神韵会帮助人们度过难关

新泽西州丹维尔市(Denville)市长P.Ted Hussa观看了1月26日晚的神韵演出后对记者表示,晚会精彩至极,丰富无比,比世界一流更好。这台晚会不仅完美,而且都是独创,这非常神奇。整个舞台很震撼,栩栩如生,他一下子被带入其中,好像要被溶化了。他说,我非常非常喜欢这台晚会,一晚上都是目不转睛的观看,舍不得眨眼睛。我一定会推荐给更多人。

Hussa惊叹神韵晚会的每个细节都很精美,都是精心制作,所有元素皆是大师级的水准,而且都充满真情善意。他说,从晚会的节目中,我能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的善良、仁慈,有一种博大的胸怀。他们真的不是为了艺术而艺术,而是通过完美的艺术把最好的精神理念带给人们,把美好带给人们,美化人们的心灵,充实人们的精神世界。

Hussa市长再三表示,今晚观看神韵,感到非常荣幸。又正值中国新年第一天,他感到在新的一年里一定会受到福佑。他说,这是一种缘份。

他说,现代社会有各种复杂的问题,也不时有困境发生。相信观看神韵会帮助人们度过难关,解决问题,因为那里面有心灵深处的答案,有精神力量的源泉。

Hussa还表示,神韵晚会全球巡演,把中华传统文化带给西方世界,搭起了东西方的桥梁,缩短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这是一次很有力度、很有意义、很重要、很有效的创举。

他代表Denville市的所有市民,感谢神韵艺术团把这么一台超级水准、富有深奥内涵的演出带到新泽西来。他说,任何时候都欢迎他们再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