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海戏剧学院指挥:这么亮的男高音世上少见



【正见网2009年01月27日】

腊月三十(1月25日),纽约曼哈顿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国际艺术团联袂呈献神韵晚会,不少华人观众来到无线电城以看神韵演出的方式来欢渡鼠年的最后时刻。

曾在上海戏剧学院担任作曲和指挥的蒋先生从中国大陆来美国三年了,他每年都来看神韵演出。“因为我本身是搞艺术的,喜欢欣赏艺术表演,看神韵就算是内行(看门道)。”

蒋先生说:“晚会很好。”“整体上看,在表演上舞蹈演员跳得很好。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木兰从军》,《木兰从军》那个节目导演导得好,表演也好,布景也好。”

蒋先生尤其赞赏歌唱家洪鸣:“我喜欢男高音(洪鸣)的独唱,高音区特别亮。这么亮的男高音在世界上不多见。是天才?还是个人的修为?”蒋先生认为,达到洪鸣这个程度,两者都需要具备。“能唱到这个境界是很不容易的。”

蒋先生对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的演奏也赞赏有加:“二胡拉得很棒,功底很好。那个弓的运用很地道,踏实。应该是从小就受过很好的专业训练。”

蒋先生表示神韵的音乐很平和,“女指挥很踏实,一点一划是她的优点,表现得平和老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