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节目主持:神韵让我進入艺术大学



【正见网2009年01月27日】

2009年1月25日适逢华人新年除夕,美国神韵艺术团在曼哈顿无线电音乐厅上演的大型歌舞晚会,给中西方观众带来了纯正的中华文化。

罗尼・奎因(Lonnie Quinn)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舰电视台WCBS的天气预报节目首席主持人,同时也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早间节目的气象主播。他和妻子观看了1月25日晚的神韵晚会。

奎因告诉记者,节目非常精彩,无论是从服装设计还是舞蹈编排上都堪称一流。“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通过观看演出,我同样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他说,“演出给我最强烈的冲击是音乐,它完美地将中、西方看似不相容的乐器,巧妙地结合起来,产生一种独特的、无与伦比的音乐效果,这是美国交响乐团无法达到的。”

奎因表示,演员舞动时,起落的整体效果十分有美感。这样具有东方特色的舞蹈,他还是第一次体验,观赏性极强。

“观赏神韵演出,让我觉得好像進入一个艺术大学,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真、善、忍。另外,舞蹈还带我领略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风采。”奎因说。

同时,他的妻子雪伦也表示这个演出非常具有震撼力,舞蹈和音乐配合得天衣无缝。她尤其喜欢演员们用肢体动作表达故事情节的方式,任何国家的观众都能够理解。

在有线电视网路兴起之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与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广播公司(ABC)是美国三大主宰国内广播电视市场的巨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