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周五爆满 “神韵演出真正中国”



【正见网2009年01月11日】

市中心林立着栉比鳞次的高楼,高耸的CN塔矗立其间,邻近的多伦多国际展览中心的John Bassett Theatre,1月9日晚间,爆满的观众迎来誉满全球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新年度第二场演出,著名艺术评论家、传媒界名流惊叹:“神韵演出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他们演出了真正的中国。”

晚会伊始,雷霆万钧的音乐气势与恢宏的场景,立即震撼了全场观众。这台晚会以中华五千年文明为背景,从传说中的众神下世开创人类文明,到优昙婆罗花开预示神佛归来;从白雪皑皑的雪山,到花丛锦簇的云南;从美猴王的神力无边,到济公和尚的劝善……节目内容非常丰富。舞台上传统中国服饰色彩斑斓、鲜艳夺目,佐以高科技三维立体天幕背景。两小时节目展现了一幅灿烂的中华文明历史画卷,天上人间相互辉映,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观众席上掌声、笑声不断


晚会上观众一直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回应舞台上的精湛演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譬如主持人唐瑞与凯莉介绍神韵艺术团乐队中西合璧,有多种乐器,当对每一种乐器示范弹奏时,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掌声、笑声不断。两位主持人教台下观众用中文说:“多伦多新年好!”台下观众也热切的跟着学说。

曲终之际,观众纷纷起立向舞台上的演艺家致敬。帷幕缓缓落下,观众似乎还沉浸在刚才的演出中,站立在剧场里舍不得离去。

开场戏 观众:“哇──!”

加拿大知名剧评家与音乐评论家葛森先生说:“帷幕拉开的那一幕,深深震撼了我。”他拿阅读经验来比喻:“有此一说,打开书本,如果第一段不能吸引你看下去,就不能吸引读者再看下去了,读者就不喜欢这本书。文章也一样,第一行要吸引读者上钩。”

名剧评家葛森伉俪


“今天的开场戏,非常非常撼动观众的心,你可以听到周围的观众发出‘哇──!’的赞叹声,这就意味着这是非常非常好看的秀。”葛森先生说道。

葛森夫人也是知名艺评家,她回应道:“我也很喜欢开场戏,精采万分,中国传统服饰美不胜收,还有舞蹈演员们脸上灿烂的笑容,在整场演出中也很重要的。”

葛森先生表示:“显而易见,观众给予舞台上的演出非常热烈的回应,我想,舞蹈演员们应该也感受出来了。”

“佩服公开揭露真相的勇气”

葛森先生说:“有关法轮功的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我印象深刻,因为以这种公开演出的方式讲述法轮功,非常勇敢,我敬佩这样的勇气。”

“关于舞剧的故事,有些则非常细致微妙,有些很触动人的心灵深处,犹如给你一拳重捶。猴子王的故事(《金猴降妖》)非常有戏剧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葛森夫人说:“这是很迷人的演出,非常振奋人心,活力充沛;观赏到好几种不同民族文化的舞蹈,挺有意思的经验。歌曲的演唱也太美妙了,男高音洪鸣有很宽阔的音域,并且能掌握得很好。”

“有位五六岁左右的舞蹈演员,她非常入戏,演得很逼真,她真的融入舞剧的故事里,而不像是在表演。”

“一场有关心灵的演出”

少数族裔传媒协会主席(Chair, National Ethnic Press & Media Council of Canada)麦可尼尔(Clyde McNeil)今晚是第三次观赏,每年他都看过神韵,他的体会也一次比一次深刻。他认为,这场演出主要在于精神层面,让观众了解:“这是我们,我们是中国人。”

“看完下半场,发现这是一场有关我们心灵的演出。《宝蓝仙子》的服装色彩鲜艳华丽,这个舞蹈真的流露出了舞蹈演员们的内心深处。整台晚会展示的不仅仅是训练有素、技巧技能,舞蹈演员需要具备这些,不过,他们把心灵都融入到了舞蹈里。我们不常看到这样的卓越演出,我很高兴今晚来这里观赏到了。”

麦可尼尔提及:“我注意到这次法轮功的节目较少,我不知道原因,但我还是非常喜欢今天的秀。”“一流的演出,一流的舞蹈,歌唱也是令人赞叹的。”

据主持人介绍,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1月10日有两场演出,11、13、14三天将各有一场,随后中国新年时将前往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演出。神韵艺术团的另外两大演出团──神韵巡回艺术团与神韵国际艺术团,同时分别在波士顿与旧金山巡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